27歲公考還來得及嗎?

時間 2021-12-20 20:50:11

1樓:單純學長

25歲上的岸。

面試當天等成績的時候很心碎,自己是1號,想著等等看看2號的成績,結果2號是當時我們9個人全場面試第一,面試成績比我高兩分,他筆試第8,我筆試第5。我倆都是需要逆襲的人,然後我倆都覺得都沒戲了。尤其是當時聽說了其他朋友的成績,都是80+,就覺得今年人均80+,下午在群裡也看到報分的都是80+,覺得自己沒希望了,頹廢了一下午,最後在一篇帖子上看到別人的建議,說你要是決定考公,你就掏出自己身份證,看看自己離30歲還有幾年,你就考到30歲,拼到30歲。

終於,被鼓舞了,覺得大不了就考到30歲,收拾心情去吃飯,吃飯的時候也是時不時在刷官網,看到自己名字的那一刻,覺得自己名字真好看。也是後來才知道,上岸的面試成績基本都是80+,而70+的知道沒希望,沒曬成績。

面試培訓的時候,主講面試的男老師就給我們說,「好好努力哈,爭取這次就上岸,不然等我32歲了我也來考公了,你們要是碰到我了,面試是肯定幹不過我的!」,老師也說他們培訓機構的老師大多數也是這樣,先好好奮鬥幾年多賺點錢,等快到35歲限制年齡的時候就來考公,美滋滋。

筆試過了的時候有資格審查。資格審查的時候是有機會見到競爭對手的,畢竟簽名字的時候乙個崗位的是在一起的。慶幸不是我的崗位,看到好幾個哥哥,穿著打扮一看就不是90後,也在小心翼翼地準備著資料和審查,瞄了一眼乙個哥哥的身份證,87年的,我的天,馬上就不能考了。

所以,27歲開始備考真的不晚,即便是從零備考,有決心也不晚。以前的同事,90年的寶媽,也在諮詢我考公的事情,我勸她說省考時在明年3、4月份,現在不用著急,1月份開始都來得及。她說不,她不像我,單身漢(又被打擊了)有時間,她的時間很瑣碎,要準備得充足一點,要現在就開始看網課學習,爭取一次上岸。

再用一句很常見的話總結

種一棵樹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

這是真的。

2樓:啊為

太來得及了,27還很年輕好麼

和我一起上岸的同單位兩位大哥

上班那年,我23歲,他倆35歲,沒錯,他們是卡最後一年考上的。

乙個是殯儀館工作了很多年的事業編想換個環境乙個是外地考過來的,據說就是想試試看,結果考上了。

而且今年39歲的他,外地人沒背景,在今年換屆中提拔為副鎮長,實職副科。

是金子在哪都發光,是銀子總會花光。

3樓:栗子

完全來得及啊,我就是27歲考上的。

我覺得考不考看你的決心有多大,如果你只是想試試,那多半是浪費時間,大部分人都是這種心態。如果你真的下定決心好好備考,認真學習半年到一年左右,再參加幾次考試積累經驗,那你就離上岸不遠了。

4樓:轉身之後

32歲上岸的路過。順便給你加加油~

我還有乙個前同事,35歲上岸的。他是陪自己辦公室的幾個人去考,招5個人,他筆試15名進麵,面試第一,總分翻成了第五,剛剛好~

5樓:啊鯉

本人今年參加了公考,28歲了,感覺腦力確實沒有本科生靈活了,但隨著年齡增長,理解力是更好一些的。所以題主不要猶豫,想考就立馬準備吧,在你猶豫之間你已經比昨天的你更老了一點。

6樓:Django

來得及啊,35歲以前都來得及。

只不過沒有應屆生的身份,加上年紀比剛畢業的大了5歲,身體機能有一定程度的下降,所以想考上,比應屆生要有更多的努力才行。

不過最重要的是,你是啥專業的?

38歲考博還來得及麼?

常雷老師 大齡考生考博的意義何在?為了學術和科研,年齡真的是問題嗎?所謂意義,要根據每個人的價值觀和具體條件而定。年輕人除了求學之外,其實更想要個好的職場起點 要個好的工作平台,利於未來發展。38歲讀博,在個人發展方面的收穫可能不比更年輕的人,但是也正是這樣可能這個博士讀得更加純粹,純粹是為了學習 ...

27號就要省考了,現在學還來得及嗎?

圓潤小手手 來不及,沒有積累,沒有實力,可能性為零!千軍萬馬過獨木橋呢!是實力 運氣,而不是純運氣。沒這個實力,在這裡異想天開,搞笑!想得多,做得少,成功不會降臨! 初六 看你崗位的人數 Btw就算來不及這次的省考還有下一次的國考如果選擇了這條路無論什麼時候開始都可以 畢竟一次考上的是少數 征途漫漫...

30歲改行還來得及嗎?

漾漾寶媽 看了你的經歷,感覺有很多的相似之處。我是一畢業就來到現在的公司,期間主動內部轉崗,到被動轉崗,兜兜轉轉快9年了。仍舊在基礎崗位上。回想曾經,也輝煌過,也躊躇過,也收穫過.只是現在人道中年,生活壓力越來越大,而一直奮鬥的行業也變成了夕陽行業 老闆幾番折騰轉型,效果也不好,業績一味的下滑,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