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真的是只能為自己的利益著想嘛 該有的責任感擔當和集體意識不該有嗎?

時間 2021-07-09 15:39:38

1樓:

單看問題的話,我本來想給肯定答案。但看到問題描述之後我沉默了。

題主你的問題是將事情錯誤地抽象化了。我們應該有集體榮譽感,也應該有擔當,但在你這件事情中,產生問題的原因並不在你身上,也不在你所在層級的任何乙個人身上。

說白了,你擔不起這個責任,也無需為此負責。你現在的工作就是把你手上的事情做到最好,然後去爭取承擔更大的責任。

這並不是用集體主義和個人主義二分法來解釋的世界,這是實實在在我們要做好自己,才能兼濟天下的人生呀。

2樓:涼叔

題主你有責任感擔當和集體意識,這沒有問題,但是這個社會很複雜,你所做出的判斷都是基於你所掌握的資訊的,但是你怎麼知道你掌握的資訊就是全面的呢?

我們常說好心辦壞事,很多都是因為訊息不對等導致的。舉個例子,《都挺好》的電視劇集不知道你看過沒,有幾集大概意思是老蒙為了清理眾誠公司想了個辦法,自己稱病不見人,然後讓公司自己先亂起來,然後他來收拾殘局。蘇明玉視老蒙為恩師,不知其中緣由,試圖力挽狂瀾,保住師傅的公司。

他的所作所為不僅基於責任感擔當,還基於滴水之恩自當湧泉相報,但是在老蒙看來,這就是在給他製造麻煩。你看看,這就是訊息不對等帶來的問題,你的出發點是好的,但是做出的事情來卻未必是好的。

所以很多時候,懷有責任感和集體意識是沒問題的,但是當你不了解情況的時候也不要輕易地表態,要學會觀察,一方面是你對自己的一種保護,另一方面也是防止好心辦了壞事。

被自己的好朋友在工作中背叛,難道利益真的比感情重要嗎?

我的世界好美 我的朋友也是我的老家同學,也有點遠方親戚的關係!她以前在老家這邊工作,我們經常在qq裡面吐槽聊天,後來我推薦她來我們公司賺的第一桶金!人就是這樣,有錢和沒錢時候絕對是不同的,她就是誰能賺錢就抱著誰大腿啊,跟我也是形同陌路沒有來往!心塞啊 夢幻泡影 交友需謹慎,朋友有多種,千萬不要交到小...

如何真正提高自己工作中的學習能力和工作中理解能力思維能力?

郭可可 下面幾點思路,或許對你有幫助,可以參考看看。第一 多聆聽,了解對方真正的意圖,而不是自己一直滔滔不絕地說。溝通大師戴爾 卡耐基 要你做事的唯一方法,就是把你想要的東西給你。想要知道對方要什麼,傾聽絕對是不可或缺的第一步。戴爾 卡耐基同時提到,如果你想成為乙個談話高手,必須先是乙個專心聽講的人...

如何處理工作中同事間的利益糾紛

盈亦餘喵 防人之心,人皆有之,特別是利益崗位。打小報告肯定是下下策,建議一邊向同事示好,一邊勤練本事。利益崗很簡單,想一起協同作業,你們的能力至少要勢均力敵。如果你做不到,只能幫同事打下手,就得心甘情願,才能和諧。你能力不足,還總想著和同事平起平坐,領導也會看在眼裡,你很容易被淘汰出局。還有一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