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聲波測量風速風向的原理是怎麼樣的?

時間 2021-07-09 15:39:38

1樓:物聯有深度

超聲波的工作原理是利用超聲波時差法來實現風速風向的測量。由於聲音在空氣中的傳播速度,會和風向上的氣流速度疊加。假如超聲波的傳播方向與風向相同,那麼它的速度會加快;反之,若超聲波的傳播方向若與風向相反,那麼它的速度會變慢。

所以,在固定的檢測條件下,超聲波在空氣中傳播的速度可以和風速函式對應。 通過計算即可得到精確的風速和風向。由於聲波在空氣中傳播時,它的速度受溫度的影響很大;風速感測器檢測兩個通道上的兩個相反方向,因此溫度對聲波速度產生的影響可以忽略不計。

2樓:shell

超聲波風速測量是通過一對換能器完成,其中乙個換能器做訊號發射,另乙個換能器做訊號接收,在固定距離下,發射訊號和接收訊號之間存在時間差,距離對時間差的比值含有靜態介質聲速和介質運動的速度(即風速)。當這一對換能器收發互換後我們會得到另乙個距離對時間差的比值,通過兩次測量的差值運算,即可排除介質本身聲速因素,得到風速。

風向的測量包括二維風向和三維風向。其中二維平面風向即含有上述兩對正交的收發換能器,通過將每對換能器測試的聲速進行向量加和,即可得到該平面下二維風向。同理,三維風向即含有正交的三對換能器。

超聲波牙刷效果怎麼樣?明顯嗎?能去掉牙結石嗎?

選擇對的電動牙刷堅持下去可以刷掉一些牙結石以及預防牙結石產生 先說結論 超聲波電動牙刷可以高效的清潔 不知道大家用這種老式牙刷的時候,是不是會有乙個全憑自己的心情去做所謂的清潔口腔,但刷牙動作如果有偏差 比如刷洗次數不夠或未緊貼牙齒 其實實際的清潔效果會打折扣 但是超聲波電動牙刷靠震動原理,單位時間...

是怎麼樣測量山的海拔的?

趙奕鳴 呃,作為乙個測量狗,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太高的山是不可能用水準儀或者全站儀一站站的導上去的。會死人的。現在一般都是用GPS了,精度能達到厘公尺級。在學校的時候學INSAR技術,甚至連人都不用上去,衛星一掃高程 也就是所說的海拔 就是精度不是很高,再加上海拔太高山頂有雪。精度就更低了。 風刃...

手機鬧鐘原理是怎麼樣的?

SunnyZhou 不是輪詢,在Android中,你新增乙個鬧鐘之後,安卓自帶的鬧鐘程式會將你建立的鬧鐘先放到自己的Content Provider中,並且找到最近一次將要觸發的鬧鐘,將它註冊到Android系統中。在Android5.0以及之後,鬧鐘程式會將鬧鐘例項放在的AlarmManager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