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和工作中,你會為了自身的利益,去違背自己最初的原則和信念嗎?

時間 2021-05-11 21:42:47

1樓:臉還疼不疼

在偉大的信念面前,自身利益算個鳥。

犧牲在抗美援朝的戰士在乎自身利益了嗎?

如果信奉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信念。

別說個人利益,國家利益,名族利益都能出賣。賣老婆孩子都是常規操作好嗎?

所以這個問題的矛盾不是個人利益和信仰原則的矛盾。問題不成立。

2樓:金坷垃

如果這個利益會對我產生巨大的影響的話我會的

誰不想過上好生活,兩全其美當然更好,不過非要選的話就是物質第一啊=( 'ヮ' 三 'ヮ' =)

3樓:就醬

不傷害他人的前提下心安理得自由的支配自己,這就是我的原則。違背這個原則,我會很難受,試過了,根本無法克服,連萬能的時間也不行。

我這不是標榜自己,往另一方面講,我也偶爾做做不違反法律但是社會道德上有些說法的行為,只要我心安理得。初入職場的時候也做過很多社會上流行的職場秘籍中的行為,每天很難受不開心,難道就為了區區蠅頭小利一輩子心理上跟自己過不去?

所以我覺得不傷害他人的前提下心安理得自由的支配自己,即是原則也是最現實的自身利益。活的舒服就行,就醬。

4樓:紙鳶

看情況吧,情境變了,各種可能性就冒出來了。還得看是什麼原則和信念,有的是自己的底線不能碰,有的改一改無所謂;有時不斷回到內心問自己,發心是什麼?有時連跑道都換了。

5樓:空白

那要看這是多麼大的利益了。

小失小得無所謂,如果涉及的利益波動大,那我可能會考慮一下。

但是也僅僅是考慮了,如果我真這麼做了,那我會很愧疚,打心眼難受。

所以我不會違背。

6樓:建國讀書會

很多人走著走著,就忘了當時自己為什麼要出發。這也就是初心。現在都講不忘初心,但很遺憾很多人都忘了。

異想天開的人很多,最本質的樸素道理不願理會,往往在現實面前迷失自己。迷失了就很難找回,如果找不到,就換乙個吧。

7樓:Nin

會真正利益得失面前

有時才會發現那些所謂選擇的可笑

以及不堪一擊

如果是真正追求渴望的利益

會的如果是涉及到做人底線和原則的

會考慮的

你覺得字寫的好在生活工作中到底有什麼用?

五花馬千金裘 在單位,先看到我字,再看到我人的,都驚嚇到了,怎麼是個女的?我的字太個性了,不像人這般乖小玲瓏。直到現在,電腦用多了,字已經越來越慘不忍睹了。只能懷念大學書法老師對我的寵愛了。去年認識某人後,知道他看書學習記筆記,是真正的用筆,記在紙上。太意外了。看他做的筆記,一筆一劃,工工整整,間距...

在生活中或工作中,如何從容的處理不講理的人的刁難?

winnie Shao 最終解決方案 提公升自己,處於上位。如果平級之間的糾紛,自己謹記,在圍觀的吃瓜群眾眼裡,這就是狗咬狗,沒誰站在道德制高點上。在這個前提假設下,根據實際情況,定自己的策略。如果需要長期相處,先禮讓一次,試圖建立友好關係,徐徐圖之。還是大家本來就是短期合作,自然寸土不讓。對方是不...

如果有人在生活中工作中故意為難你怎麼辦? 你有這樣的經歷嗎? 應對的過程是怎樣的?

剛遇到乙個,答主本是學工科出身,在單位做內勤。剛才,乙個其他單位的人過來,笑嘻嘻的對我說 你不是學啥啥的麼?你現在就做內勤了?我一愣,不知道他什麼意思。額 額 額 他接著問 你學啥啥啥的,你不做專業啦?做內勤了?我一臉尷尬,直接問他 你什麼意思呢?他仍舊笑嘻嘻的說 你都一直做內勤啦呀?答主一時半會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