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過生活中工作中的奇思妙想嗎?

時間 2022-01-10 18:50:07

1樓:守望者

奇思妙想,靈光乍現 ,其實都是一種表層的現象。可能和大腦本身的特點,可以自我對接受來的資訊進行清理剪輯整理,且喜歡無目的的漫遊特性有關 。

以前在檢修電子電路時,有時遇到問題,把電路分析來檢查去,總也找不到問題,有時正在吃飯,就突然靈光一閃,來了思路,放下飯碗立即按照思路,檢查測量,困擾多時的問題一下就被解決了 ,而吃飯的當時,並未進行此類思考。

有時在剛睡醒是,也會突然冒出新奇有效的想法和思路,順利的解決一些難題。

這些都應該和思維的強度,深度有關,在頭腦裡積累形成了一定程度的相關條件因素。如果在這些問題方面放鬆和置之不理,就會在充分放鬆的情況下,自由的形成新的思維路徑。在這種潛意識的思維下,並不需要耗費多大的精力 ,一旦路徑通順,就會一下子豁然開朗,困境解脫。

看似靈光乍現,其實許多努力的付出和積累,才是真正的根本和原因。也就是把錯誤的原因很大程度排除了,真相更容易浮出水面。

2樓:謙砼聽聽

生活中不同的人根據性格不同處事風格各異。有人思想活躍,想到了就做;有人行事謹慎,萬不得已不會冒險嘗試。而多數在生活中工作中產生奇思妙想的人多半是前者。

根據DISC個性測驗描述人的個性特分為支配性(D)、影響性(I)、服從性(C)、 穩定性(S)。有關DISC的詳細資訊大家可以在網上查到很多,這裡就不詳細說明。

如果你屬於支配性(D),支配性(D)屬於愛冒險的、大膽的、創新的堅持不懈的。如果有人屬於D型,就應該對於自己的奇思妙想有所克制,或者與穩定性(S)的人組合成乙個團隊,這兩種做法能夠降低風險。

如果你屬於穩定性(S),你天生的謹慎小心會讓你害怕大膽奇特的行為,那你就應該對於自己的想法更加樂觀一些,或者找乙個D型的人組合團隊,這兩種做法能夠提高自己的行動力。

其實,上面所說的只是一種處事的思維方式。如果我們能夠對自己足夠了解,我們就能夠採取一定的措施來平衡自己的優勢或者缺點,使自己更容易獲得成功。

在小時候你有過哪些對於這個世界的奇思妙想?

星星入夢 有一次回老家,看到院子裡母雞下了蛋,咕咕咕的叫著,我覺得它的眼角有些濕潤,亮亮的,就問我媽 為什麼母雞下蛋了會哭啊?然後,我被大人們笑了好幾天 我當時這樣想的 下蛋可能對於母雞來說有點疼吧,都疼哭了 不過,現在想想,我也還是不懂,母雞疼不疼,畢竟我不是它,我也不清楚。好長時間之前聽過人的眼...

生活中 工作中的數學知識的應用舉例?

Si Wu 生活中數學無處不在,比如你去711買東西,突然被同行可愛妹子問到,我買了三樣東西正好是7.11,那我買的三樣東西分別多少錢?注 7.11下有唯一解。 在我們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很多行業的人 比如公司財會 保險精算 量化金融 土木工程 石油勘探 礦業冶金 機械電子 自動化控制 計算機程式設計...

工作中,你有沒有過壓力大到想要辭職的經歷?

有,都是裸辭 其實主要問題並不是因為壓力大,是因為壓力大,工作量多,工資低工資在3000 4000座標成都,哪家公司都有壓力,看對應的壓力,能否拿到相應的報酬的,如果不對等,那我寧願離開 Sunflower 年底了,11月份剛剛入職,剛剛過去乙個月的時間,已經想過很多回要離職,之前提過一次,被我們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