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中考了,數學很差怎麼辦?

時間 2022-01-10 19:13:32

1樓:Icecream

刷卷子,最古老,但是也有效。現在只是乙個個記知識點是記不住的,刷題的時候,一遍遍用知識點,這樣就慢慢記住了。計算能力也是要練出來的。

2樓:Dawn

知識點都會就題目做不來的話,可以買本53或者中考總複習的書刷題,一直刷,刷完之後差不多就可以做中考試卷了。

知識點不清楚的話還是先找課本把知識點理解記憶,然後在做題,千萬不要知識點不會就做題,那樣沒效果。

3樓:妙其名莫

你們學校有發專門複習中考的練習冊嗎,有的話可以鑽研下裡面的題,裡面的題應該都挺基礎的,適當鑽研下,如果是簡單基礎的問題不會一定要搞懂,這很重要,而且你基礎不行中考前的幾輪複習一定要認真聽,沒有的話去買中考專用的複習或練習書去做

中考題簡單題佔了大部分,可以先買寫有詳細解析的練習冊做一下,畢竟總要先把基礎打好才行,推薦《一遍過》這本書真的不錯,題目型別什麼的都很齊全

4樓:銀河系

首先,你的基礎必須過關,要理解概念。如果簡單的基礎題都不會的話,建議先練基礎題,基礎練熟後再做中檔題。

計算出現錯誤大多是看錯題目的數值或者是打草稿出現問題。那麼這個就需要你自己細心了,多練自然就會,熟能生巧。

當你這些都過關時,就做拔高題,到最後可以進行專題訓練,找到自己薄弱點來練習。

總之就是:多刷題。刷題要有方法,做題目,答案對不對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解題思路是不是沒繞彎,你的方法好不好,你是否知道這道題的考點甚至你是否可以揣測出題人的心思,看得出他們會在哪兒埋坑。

如果做一道題,你發現你的方法不是最直接的一種,那你可以多去看看別人的解題思路。必要時,可以背題目。這裡的「背」,是背型別題,你記住方法,然後背一題解多題。

我數學老師在高三那年差不多背了一萬多個題目,因為她數學不是最好的。現在她也這樣教我們,練多了,就會有自己的思維能力,像我們班現在數學,一直是全校數一數二的。

初中數學不難的,多做就行,只要你碰到的那種型別的題都會了,就可以達到優異的成績。注意,是指要會一類題,而不是單單記住乙個,題目一變又不會了,題目考得靈活,你不會碰到一字不漏的原題,但是一定會遇到類似的題目。建議擁有自己的錯題本,將其進行分類,比如概念模糊類,粗心大意類,知識漏洞類等等。

好的錯題本可以事半功倍,但是不要做得太「完美」,形式主義靠不住,要多翻錯題,多背多記,不要考試之前才拿出來看,平時沒事兒也多翻閱一下。整理同型別的錯題時可以只記錄典型問題,不一定每乙個錯題都要記錄。老師講評試卷時注意題目的突破口,解題方法。

可以寫自己解題時的思維過程,找到自己思維障礙的原因。對於每乙個錯題,都需要去查詢課本,找到知識點記熟。然後找到同型別的題目來練習,如果沒有困難就說明已經掌握了,如果有,則說明沒掌握好,那麼下次考試遇到同型別的題目還是會出錯

用好心態,去練好題目。最後,祝你成功!考出自己滿意的成績。

快中考了狀態很差怎麼辦?

ppinar 1 別急,千萬別急,一旦破防了,你就基本已經輸了,去稍微放鬆一下,吃,跑,睡,玩 別瞎玩 2 尋找問題,狀態這種東西很玄學,有很多因素在裡面的,是不是被被焦慮了?有好好努力麼?老師表揚了你的競爭對手沒表揚你?生活還正常麼?我曾經因為沒吃到肯德基帕尼尼,心情不好,文綜比上次差40分QWQ...

快中考了,特別焦慮怎麼辦

園園 吃點好吃的,臨考前可以暫停做題,讓大腦輕鬆一些,不用太過緊張,盡力考就行,不要考試之前總想著成績高低,別焦慮,因為焦慮沒有用,努力上考場就是成功 澗靄 中考前幾天一定要注意休息,要相信自己,做一定的心裡暗示告訴自己自己沒問題的,因為到這個時候該會的全都會了,不會的也沒辦法了,只要好好休息等待考...

初三快中考了崩潰了怎麼辦

蕭唐 別,別崩潰,還不是崩潰的時候 上高中第乙個月比初三一年哭的都多 信不信我 不信我就考進來高中看看 現在不准崩潰 偷偷崩潰一下下也行,調整好心態繼續做題去 3 hero 崩潰是正常的,調好心態就好啦,畢竟中考只是人生的一部分,以後還有更大的挑戰。平常心應對中考就好了,就算中考沒考好,還有高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