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好的管理者業績實力肯定很強這句話有什麼邏輯問題?

時間 2021-06-14 16:07:32

1樓:

你需要的回答可能在最後。從分割線後起。

1.首先這是一種個人理念,不能用對錯來說明,他認為管理者應該是什麼樣子的,這是屬於他的自由,可以用來挑人、輔導、自己也會這麼幹。但是邏輯是有對錯的~。~

2. 大部分的管理者確實都有基層工作經驗。

3.一般這樣的管理者都是由下而上,由小到大發展的。

4.擁有基層經驗對管理工作有好處,但是用處不大。

依據上面的234,邏輯關係如下:

因為有大量的現實經驗(23),並且這些經驗是確實有用(4,用處不大,但是還是有用的),所以得出這兩者為必然關係

這個邏輯當然是不嚴格的。而從個人職業發展來說,也不能沉迷於這種想法,因為會浪費時間。

只要有機會,就應該站在更高的位置去看

5:乙個人的出身會決定於當前他能取到的層次,然後根據他的努力程度與歷史程序,如果滿足於下一層級的要求,他就會上公升。所以一一開始大部分人都只能去基層,然後通過努力表現成為了更高層。

如果歷史有要求,還可以去北京。

然而,當把樣本圈在管理層的時候,反過來要求管理者都有基層工作經驗的時候就不對了。因為第一層的意思是不得已而為之。

6. 從基層工作提拔管理者風險最低。

7. 經驗其實是學習來的~。~只是自己親歷過的經驗比較經得起考驗。所以有一些人在某個崗位上幹了十幾年都是沒經驗的。

8.不管是什麼樣的管理崗位,首先確定是任職要求,然後觀察能力匹配,其實和有沒有基層經驗沒關係。只要乙個人具備了需要的那些能力,就可以。

為什麼會要求有X年經驗這樣的要求呢?因為面試是個很短的過程,交流的時間有限,要確保乙個人能力是否達標,這樣的做法簡單有效。(見過簡歷造假,誇大的吧?)

舉個例子。總共有1W個從基層做起的人,有8000個碌碌而為一輩子,有1500個做成了經理,450個成了總監, 還有50個以後會做老闆。然後1000個人有條件一開始就從經理做起,同樣的時間後,大約會有800個總監,還有150個老闆。

為什麼會迷信於基層經驗?

人會迷信於自己的經驗。

乙個人從基層公升上來的,在他的公升職過程中,前一層級的工作是他的基石,會充分依賴於這些經驗,才能完成下一層級的工作。

乙個人從即使轉型做管理也是,會依賴於他的技術能力開展管理工作。

乙個人從銷售公升成管理也是。

他們都會在挑人的時候用和自己相似的理念的人。~。~

總監的真實意圖

9.如果你是求職人員,通過面試情況以後覺的仍然有不合適,但是又缺乏理由,就以缺乏經驗拒絕

10.招募乙個有職位要求的人員時,要求其降低要求入職。

講個笑話:很多領導在沒有辦法提供下屬的公升遷通道時,就會告訴大家要打好基本功,業務做紮實,不要有紕漏,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之類的。

再問個問題:【在知道你怎麼做能不能做好的情況下】,前面是不是少了個不?

理論上,他如果確定你能做好為前提,還要求你從基層業務做起,那就是第11種情況。

乙個繁忙的管理者往往不是乙個好的管理者

最近的乙個管理感悟是,人的精力真的有限,一下子操心的事情多了,很容易導致漏掉一些重要的事情,然後釀成事故。如果你的團隊的梯隊還沒搭建起來,組員還不夠靠譜,那你只能辛苦多一段時間,但是要注意,這段時間不能太長,不然你肯定會遇到自己跟丟重要事情的情況,只是時間問題,遲早會中招。在之前的文章裡提到過,你自...

作為乙個從員工上公升到管理者的新管理者怎麼去帶好一批員工?

毛大俠的投資生涯 新晉管理者如何帶團隊?首先得搞清楚乙個事情,新晉管理者之前是沒帶過團隊,對於帶團隊是一片陌生,所以這個時候手足無措很正常,反而是要敢於嘗試,敢於犯錯,摸索出一套自己的帶團隊風格。我最開始當上管理者的時候,晉公升發言時,我在台上講話,下面坐著幾位老管理者。我只是記得說了很高傲的幾句 ...

怎樣才能成為乙個好的管理者?

趙默 管理者並不是天生的,並不是快速成為優秀的管理者,這中間有一定的天賦和歷練,我覺得成為一位優秀的管理者,不乏以下幾點 沒有基層的歷練,是很難獲得下屬的信服,只剩下權威沒有威信,因為團隊各成員的工作內容你沒有親身體驗,很多時候管理的時候,會容易陷進紙上談兵。優秀的管理者不僅有歷練,同時有膽識和氣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