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期時間已經滿了,但是我還沒申請轉正,可以直接離職就走還是和正式員工一樣要乙個月?

時間 2021-06-03 11:14:50

1樓:楊琴

題主你好

正常情況是看你們簽訂但勞動合同但,勞動合同裡面有規定試用期時間,如果試用期滿了,即使你沒申請轉正,或者沒走轉正流程,你也轉正了,這時候離職需要提前乙個月申請。

但實際很多公司都沒這樣做到,特別是一些公司即使試用期滿沒有申請轉正或者走轉正流程就是沒轉正,拿的也是試用期工資,提前三天提交離職申請即可,對於題主公司,試用期滿,題主沒申請轉正,估計直接上級也沒提轉正的事情,這種情況,可以考慮走了,三天就夠了

2樓:麥殼兒

嚴格意義上來說,試用期已滿即視為轉正,公司可以要求提前乙個月申請離職。這是法律角度。

但是離職申請是主管批覆的,而手頭工作也是要交接的,這裡面就有和主管商量的餘地,如何抽身離開而且給主管、公司帶來最小的麻煩,一旦商量好不一樣可以離開嗎?這是職場角度。

最不建議的就是硬性的離開,不佔理又給同事和領導留下差的印象。

所以,解決這個問題要的更多的是經驗和情商,法律佔的比例不多。

後期如果有細節需要處理和幫助,可以連線回答下方的知乎諮詢聯絡到我。好運!

試用期快滿了,辭退我,我該怎麼維權

帥鍋沒軟用 1 首先你說的轉崗到另乙個部門,這兩個部門是不同的公司麼?以及你是重新招工了一次麼?2 若你自願離職,那麼你就不用去維權了,本來試用期單位就有比較大的權利解除勞動合同,所以萬萬不可自願離職 3 要求單位提供試用期不符合工作要求的證明,這些證明是你維權的依據,一般只要公司提供了這些證明,你...

手下新招的員工得了重病,試用期還沒到該怎麼處理比較妥當?

白菜芯子 瀉藥。把題目又看了一遍。嗯?題主是病重員工的直線領導啊!不是HR啊!那你還糾結什麼,趕緊給人力資源部報 shuai 告 guo 啊!員工重病,我的理解是已經不能勝任崗位要求和達到績效標準了。這已經涉及到員工關係管理的模組。雖然常說 直線經理是人力資源管理的第一責任人 也有說 直線經理日常管...

試用期辭職,過了三天離職流程還沒走完,怎麼辦?

ZS法律諮詢負責人 試用期辭職流程 勞動合同法 第 37條規定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據此,試用員工只要提前三日向公司提出書面告知即可解除勞動關係。下面是試用期辭職的具體流程 試用期辭職,提前3天遞交乙份書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