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會計崗位,有哪些面試官會問的問題?該如何準備?

時間 2021-05-06 09:46:19

1樓:yiqi621

用人單位需要會計崗位,就是需要賬務處理熟練的,所以對賬務的處理、報稅、發票等相關的流程自己需要先過一遍,很熟練;其次,由於財務部門算是比較接近權利核心的部門,所以可以跟面試官了解公司的架構,如果對方只需要乙個勤勤懇懇做賬的會計,可以在溝通中弱化自己的能力

2樓:Tiffany

其實面試官主要考察的是你的應變能力,很少會問一些實質上的財務處理的問題,財務處理能力基本上會直接從你的證書,學歷之類的直接看,她們要的是你的羅輯思維,自己考察人品。

3樓:語翼

1、一般納稅人可抵扣票證有哪些?納稅申報的流程如何?

2、客戶扣款(已開具發票)如何進行會計處理?需要附哪些原始單據?

3、年終獎是如何計算繳納個人所得稅的?

4、財政年報和匯算清繳報表口徑有什麼差異?

5、公司購買裝修材料用來裝修租用的辦公用房,如何進行會計處理?

6、公司開辦費如何進行會計核算?所得稅清繳時如何進行調整7、你為什麼離開以前的公司?

8、你目前的工作是什麼?說說你工作的流程。

9、你覺得費用支出如何處理?(一般為服務行業)10、公司成本如何核算?(一般為製造企業)11、請你談談畢業之後的工作經歷。

12、你現在或最近所做的工作,其職責是什麼?你擔任什麼職務?

13、你認為你在工作中的成就是什麼?

14、在你主管的部門中,遇到過什麼困難?你是如何處理或應付過去的?

15、請談一下你在企業中職務公升遷和收入變化情況。

16、你在工作中有什麼收穫和體會?

17、請談談你在這家單位的工作情況和受到的獎勵與懲處。

18、你認為該工作的難點或挑戰性在什麼地方?

19、你認為工作經驗和書本上所學的會計理論知識哪個更重要?

20、你會做兩套賬嗎?

4樓:Freda

如果是應聘總帳會計,首先必須了解招聘單位所屬行業,要具體了解該行業以下問題及事項1、會計政策以及會計核算的具體科目2、該行業所涉及的稅種及稅率3、該公司使用哪種財務軟體,並且自己能熟練使用4、明確自己的職業發展規劃5、企業準則的變化情況。如果以上五點都能應付自如,基本通過面試沒什麼問題!

5樓:鄭志強

面試建議會根據條件與環境不同而變化,建議您可以結合多方建議找到適合自己的求職之路。

建議著裝整潔規整,保持活力,保證給人一種積極向上的精神狀態;

建議面試之前做好功課,特別是自已自己之前工作的經歷,做乙個詳細的歸納總結,學到了什麼、完成了什麼、為什麼離開,不建議對前任公司抱怨與傷害;

對於新公司有粗略交界,不只是了解公司經營狀況,也需要了解公司在市場中的地位,行業中的發展,做到有多了解,記住要抓住重點,公司急切希望解決的問題與困難著手,並提出來自己的願景;

對於自身的能力介紹,建議簡單直接,不做虛假誇大宣傳,給人以誠實、踏實、可靠的感覺。

希望你可以找到自己理想的歸宿,記住我們的勞動者,不是商品。對待工作,我們是認真的,對待不公平,我們也是認真的。

6樓:何燕姣

作為乙個非財務專業的財務人員,已經從事財務工作十年了,大大小小面試不少於10次吧,個人覺得面試的時候不用太特意,了解了公司的情況,隨意的聊天表現自己同時也觀察對方,特別是未來直接領導的溝通。溝通不愉快的話以後工作也不會多愉快。

7樓:錯過你的周小白

會計崗位根據你面試的企業型別會有不同的側重。答主普本畢業一年半,經歷過三次正式面試,跳槽三個單位,現在在萬向集團工作穩定。根據不多的面試經驗給你建議。

第一次面試在傳化工業企業面試,做了一張試卷,偏重成本及基本核算。第二次面試在浙商保險,因為保險業成本簡單,所以面試沒問成本核算,主要問了資料分析,日常做賬。最後一次在萬向進出口,感覺相對更嚴謹,詳細問了之前工作的經驗,跳槽原因,對會計工作的體會blabla,面試都是很細膩平時不容易注意的點,比如報銷的細節,稅務處理。

8樓:颯格格

好了,回到問題:面試會計崗位,有哪些面試官會問的問題?該如何準備?

首先,不同公司會計崗位也有所區別,大公司的會計崗位劃分很細,基本設有財務總監、財務經理、財務主管、稅務經理、總賬會計、稅務會計、費用會計、銷售會計等,小公司可能不會分出費用會計、銷售會計那麼細,但基本崗位(財務經理、總賬會計、出納)也都是健全的。有些公司在面試前會有筆試,做一些財務試題,整體不算難的,也會有一兩個稍難的題,所以財務知識一定要紮實;當然也有一些公司沒有筆試。

其次,筆試過後是面試,根據不同崗位面試官會問一些和崗位相關的問題,以及你以往的工作經驗。所以在面試前可以準備好精準簡短的自我介紹以及以往工作中比較好的成就或感受。另外面試官也會問一些面試的常見問題,比如說為什麼離開上一家公司?

你的職業規劃?期望薪資?等。

這些常見問題,在面試前也可以好好準備一下。如果之前的工作經驗和所面試的崗位不完全匹配,在面試之前多了解一下面試崗位的要求,面試過程中自信應對就行了。

最後,面試之前可以先在網上了解公司的整體情況,準備幾個問題在面試過程中向面試官提問,不要問一些太容易查知或只關乎自己利益的問題(公司規模、加班費等),可以問輕鬆有趣的問題(面試官您在公司多久了?您覺得公司的氛圍是什麼樣的?)或者和面試崗位相關的問題(財務部現有人員架構是怎樣的?

公司有無上市計畫?)。

最後的最後,在面試前做好準備,面試中自信應對,面試後積極總結,祝你找到喜歡的工作。

9樓:衣衣

你要看對方招聘的是什麼崗位,還有要求,然後再看看自己符不附合條件。然後在簡歷裡最好突出對方招聘的要求。面試的時候要注意個人形象。

其實只要你有相應的經驗倒不用懼怕對方會問什麼問題,假如你經驗不足,那我覺得你面試的時候要給自己的多點信心,向對方很好的傳遞你熱愛這門職業,以及表決的決心。祝你面試順利吖

10樓:東奧教育集團

面試問答要有技巧,為什麼是問答而不是回答呢?面試過程中絕對不僅僅是回答面試官提出的問題,還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提出自己的問題,這也是加分的重要一項。面試過程其實就是溝通的過程,乙個字——聊。

從一進門開始,就要努力為雙方聊天提供乙個良好鋪墊。適當的自嘲或者乙個小小的笑話,都會拉近與面試官之間的距離,談話就會變得非常輕鬆。至於薪資、福利這些比較核心的問題,只要會計專業能力達標,基本上都會談妥。

在面試結束時,HR往往會問你還有什麼想要問的嗎,注意,這個時候千萬不要說「沒有啦」,而是要適當提出一些能讓面試官幫你解答的優質問題。比如:公司整體給人感覺很和諧,積極向上,那平時我們有什麼團建活動嗎?

此類問題,能讓HR適當展現公司實力,又能給自己面試過程加分。

還有就是明確財務部門在公司的地位,這點是非常關鍵的。財務部在公司的地位直接反映出會計在公司老闆心目中的位置,因此選擇乙個重視財務部的老闆非常重要。在面試過程中,可是適時向老闆提出以下問題來推測財務在公司的地位:

1. 公司高層多久開一次財務會議?2.

財務部會參與公司經營決策嗎?3. 公司的部門設定有哪些?

財務部與這些部門的關係如何?乙個對財務部門特別重視的企業,一般都會給出滿意的答案。

最後別忘了亮出自己的證書,證書雖然不等同於工作能力,但是證書在面試中的作用卻是驚人的!同樣兩個面試者,乙個擁有注會證書,乙個只有初級證書,注會的優勢是顯而易見的。同樣,證書代表的不單單是職稱,更是對會計人努力的肯定。

面試市場崗位,有哪些面試官會問的問題?該如何準備?

七姑娘 1.你之前做過哪些市場工作?2.對市場工作的理解 3.有什麼成功的市場案例?4.就目前的市場工作,如果有乙個case,你會如何去安排工作? Miss 錢 1 首先先讓自己看起來有這方面相關工作經驗 1 從多看幾個成功的市場營銷的案例做起,去找一下感覺。公司除非是招實習生,其實不會真的有公司招...

面試財務崗位,有哪些面試官會問的問題?該如何準備?

超級雇主 所有的會計類文字問題都離不開這些。談談你對本崗位的看法以及對自己之後目標的看法!貨幣資金 存貨 未分配利潤由哪幾部分組成 中國現行的稅種有哪些 會計報表包含什麼內容,各個報表的作用。三大會計報表的勾稽關係,你的理解 會計六要素是什麼,會計的計量屬性 嘮點會計事 一 籌集資金 二 生產準備 ...

面試資產管理崗位,有哪些面試官會問的問題?該如何準備?

洛城金陵客 資產管理中的募 投 管 退四個階段,我主要負責募集,就從這個角度講講。我在招聘負責業務口徑的資產管理顧問的時候最為看重的就是募集能力,對於是否是名校出身等因素都不太關注。在面試時,我一般會要求大家回憶一款之前銷售過的金融產品,然後把我當做陌生客戶,直接進行推介,一般給3 5分鐘。之後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