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領導在提拔你時,要說你不行?

時間 2021-05-30 13:21:54

1樓:

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

說你不行,你就不行,行也不行。

領導在提拔你的時候會確認你是不是真的理解這句話。

權力在被賦予的時候一定帶著約束。

要知道自己是怎麼成長起來的,將來吃水不忘挖井人,這樣才能不辜負領導的信任和提拔。

另乙個角度,領導是希望你用更高的標準要求和管理自己,畢竟被提拔了以後位置更高,方方面面都要更加注意才行,別在某些無關緊要的方面被抓住把柄,將來路越走越窄,浪費了這麼好的提拔機會。

2樓:北京老付

得到提拔,你不意味著你處處都好,誰能沒有不足呢?

我當過一家央企的人事處長,經常與新提拔的幹部談話,這種提拔談話,一般都是說不足。

因為組織上提拔你,就是說明高層認可你,知道你有很多優點,能夠勝任新的崗位。提拔任命書就是最好的證明,最好的獎賞,無需再講。但是,新官上任,容易飄飄然,必須提醒你:

還有很多不足,必須改正才能做好工作,才能不斷進步。如果不注意改正不足,今天提拔你,某一天就有可能免掉你。

領導告訴你要提拔你,你該怎麼表現?

我的乙個朋友,最近遇到了一件事,特別高興。他的領導和他說,要提拔他了。他來公司也工作了一年有餘,專業對口,自己工作也努力,一年來出了不少成績,領導也常常誇他能力出眾,以前只是雷聲大,雨點兒小,誇的多,落實的獎勵也以錢為主,質量並不高。最近,我的朋友又出了做成了一筆大的單子,業績自然也上了乙個平台,按...

作為領導,你更願意提拔誰?

不用太在意這些表面現象的。這些都說明不了問題,而且還是從乙個第三者的角度去看待這件事。事實上,如果你領導是理性的話,他肯定會從自己的利益出發去考量這些。比如提拔誰對自己更有利 更能幫自己進步。至於手下人的日常表現,呵呵,只是領導選誰和不選誰的藉口罷了。要看這個企業是什麼樣的企業,這個領導是什麼樣的人...

如果領導有意提拔,但你為了家庭想要孩子,有可能耽誤晉公升,該怎麼做?

只有半杯 如果你是基層員工,建議努力幹爭取提拔,如果迅速提拔了,就幹兩年後懷孕,如果短時間不會提拔,那麼一年後無論提拔與否都開始備孕。 溪水旁的樹 在你真的喜歡孩子,希望要孩子,但又不忍心放棄職場機會的前提下,我建議是先要孩子。因為職場晉公升是越到上面,自己的時間和精力就越少。要個孩子,職場發力期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