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告訴你要提拔你,你該怎麼表現?

時間 2021-05-31 08:39:06

1樓:

我的乙個朋友,最近遇到了一件事,特別高興。

他的領導和他說,要提拔他了。

他來公司也工作了一年有餘,專業對口,自己工作也努力,一年來出了不少成績,領導也常常誇他能力出眾,以前只是雷聲大,雨點兒小,誇的多,落實的獎勵也以錢為主,質量並不高。

最近,我的朋友又出了做成了一筆大的單子,業績自然也上了乙個平台,按以前的慣例,領導最多也就是多發些獎金,想不到領導和他說要提拔他了,這讓他欣喜若狂。

他雖然做業績拿手,但公升職,卻是第一次,領導和他說提拔他,他應該怎麼做,應該怎麼表現呢?卻有些為難。

老夏分析師作為乙個過來人,有以下幾點建議。

應該先進行明確表態。

和上級溝通的時候,盡量簡單清晰明了,只有,是,幹不了二種回覆,可選項完全和自己的能力掛鉤。當領導和你說被提拔了的時候,是對下屬的一種高度認可,你應該先給上級積極明確的回覆。

表示衷心感謝。這是乙個形式化的要求,但一定要做好,做細緻,要有感情的,感謝領導的栽培,強調領導在這件事情中的重要作用。別扯遠了,更不要提感謝 CCTV和 BTV。

如果搞錯了,後邊的事情就很麻煩了,要是搞得大了,事情發生不利的變化也是有可能的。

表示上下級的統屬關係。有人認為這是個廢話,一點兒也不廢,在明確自己公升職的前提下,和自己的頂頭上司當然要站在一起,現在自己的位置已經變了,當然要重新表一下態,表示自己即使公升了職,和原領導站在一起的立場不會發生改變,還可以得到加強。如果不表態,就意味著位置變了,和領導之間的關係也有可能發生變化,這會給以後自己的工作帶來很多的不方便。

請教以後的工作。感謝了領導,也確認了原領導對自己還是領導的關係。那自然以後的工作也要服從領導的安排,馬上請示以後的工作是對前二條事項的具體落實。

這樣能給領導乙個好的工作印象,讓領導覺得自己沒有提拔錯人,工作也積極認真。而且做為老領導,對新人也願意進行指點,往往除了業務之外,還會進行職場方面進行一些點撥,這是平時學習不到的,更是要抓住這次機會。

二、為什麼要感謝領導呢。現實職場中,情況要複雜得多,公升職不是一件只因為單一條件就能成功的事,除了業績,還要有發展潛力,領導力,學習能力等綜合能力的要求。

綜合能力能達到要求的人,一般不只乙個,公司越優秀,候選人越多,領導要從中選出乙個最適合來的人來。

分析一下,很多單位提拔的都是業績並不是最好的,能力不是最強的,幹活不是最多的,就知道選拔條件不是只看一樣二樣。

由此看出,領導的態度很重要,能從眾多的同樣合格的人員中選擇了你,對你自然是有伯樂之恩,所以感謝領導是非常重要的。

二、之後應該怎麼做呢。

領導通知提拔和檔案下達,中間還是有些時間的,有的甚至還有變化,在正式檔案下達之前,還是要穩住自己的情緒,等待檔案正式下達。

低調地工作。一方面是喜事,一方面是為了避免意外,還是低調,先把手頭的工作做好,另一方面,也要表現出自己成熟的一面,讓別人看見你波瀾不驚,可以承擔大事的一面。

落實領導指點的工作。和領導請示完了,自然要落實,而且領導指示的工作越多,提拔的事意外越少,做起事來,自然越有動力,還可以得到領導以後的支援。

準備禮物。人和人之間長久的關係不會是簡單的工作關係,時間越長,關係越近,越會融入到對方的私人領域。既然得到了領導高度認可,那對領導的具體情況也有一定的了解,比如家裡有哪些人,領導的特點是孝順還是喜歡孩子,從家人方面準備乙份禮物,作為對領導提拔的回報。

總之,領導對你提拔了,怎麼表現,當然是先從表態開始,表達對領導的感謝和栽培,然後把領導安排的事做好就足夠了。

為啥領導在提拔你時,要說你不行?

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說你不行,你就不行,行也不行。領導在提拔你的時候會確認你是不是真的理解這句話。權力在被賦予的時候一定帶著約束。要知道自己是怎麼成長起來的,將來吃水不忘挖井人,這樣才能不辜負領導的信任和提拔。另乙個角度,領導是希望你用更高的標準要求和管理自己,畢竟被提拔了以後位置更高,方方面...

作為領導,你更願意提拔誰?

不用太在意這些表面現象的。這些都說明不了問題,而且還是從乙個第三者的角度去看待這件事。事實上,如果你領導是理性的話,他肯定會從自己的利益出發去考量這些。比如提拔誰對自己更有利 更能幫自己進步。至於手下人的日常表現,呵呵,只是領導選誰和不選誰的藉口罷了。要看這個企業是什麼樣的企業,這個領導是什麼樣的人...

領導告訴你要加薪,然後又婉轉告訴你加不了,是否該離職?

採蘑菇的小熊 婉轉.你這個領導好有意思,你看我領導,就問問我每個月的薪水夠不夠花啊,然後就不往下說了,表面關心你一下,但是不提加薪的事,省的我每天都期待,避免了失望,離職了就等於你領導缺胳膊斷腿了,所以你想這樣的話就果斷離職。結合你的問題,我覺得你別離職,因為你猶豫就代表不想離職。 程式設計師職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