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設計師如何看待「免費設計」?

時間 2021-05-30 12:16:31

1樓:吃熙瓜

在中國,免費設計是合理的。

因為我們是共產主義國家,一切都應該免費。

設計免費,坐車免費,看病免費。

就連出去吃飯都應該免費。

2樓:上河設計王晗

絕對壞逼啊!

1、破壞市場,設計本身就是一門生意,和貼磚刷牆的區別就在於不用自己動手,但是你也得想設計、想方案、想收口,避坑啊。

現在有了免費設計,無形中讓整個設計市場都變得無限廉價。

2、把設計師的價值無限放低,設計師本身是一種職業,不是藝術家,思考出圖工地各種問題都需要設計師協調,現在好像是個人都能做設計了。

3、坑了業主,糟蹋房子。

3樓:APD.Y

說到底行業不規範,80%的設計師自以為是,自己作的,讓很多業主看不起室內設計這個行業,覺得這個行業就是擺一擺家具,做一做圖。如果行業規範,和建築師一樣需要考證,那免費設計根本不可能有空間,沒有人會拿幾千塊錢來耿耿於懷

4樓:張畫石

其實很多時候,「免費設計」不單純被設計師左右,更多的是市場(企業)競爭和客戶需求不謀而合的產物。

但是,不是所有的企業都在「免費設計」中競爭,也不是所有的客戶都需求「免費設計」。

同樣也存在「付費設計」競爭的企業,也存在完全接受「付費設計」的客戶。

但這類的企業和客戶,在「付費」的同時,企業所提供的設計內容,客戶所需求的設計內容,在要求上、品質上,就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沽名釣譽坑蒙拐騙不談)。

因此,對於很多設計師來說,「免費設計」只是當下的權宜之計,是生存所迫,當然更多的是能力所限。

那些可以設計出優秀作品的設計師(再次強調,沽名釣譽坑蒙拐騙不談),幾乎是以「設計費單價」來評判他的「設計能力高低」或者「設計界地位」的……當然,前提是他的設計確實可以賣出這個價,而不是「號稱」這個價……

5樓:成都蓉易裝修隊

免費設計是不合理的,對有設計要求的裝修業主來說,設計應該是要付費的,但是很多裝修尤其是剛需業主,本身對設計的要求不高,或者不願意花錢去做設計,所有就有很多免費提供設計的裝修單位出現了,但實際上付費設計最後裝修出來的效果一般比免費的會好很多,至少設計師在責任心方面會好很多

6樓:節奏丶

就題主你問的問題,其實羊毛還是出在客戶身上的。

現在的房子基本是千篇一律,一棟樓戶型圖一拿,直接粗暴的套圖,甚至還給業主出好幾套效果圖,有直接用別人的,也有酷家樂直接拖的。這樣的設計成本其實真的不高。所以家裝行業所謂的「免費」成本不是很高,有種流程化量產的感覺。

在平面設計行業,這需要你對委託方的判斷,以及你目前手上的工作量進行權衡。

1 比如你是乙個很閒的設計師,免費的東西並不是不能做,這是個鍛鍊自己,拓展圈子的機會。

2 你覺得對方客戶很有潛力,在專案過程中能給自己帶來愉悅感,那也可以提供稿子。

3 如果真碰上渣人,就當吃個虧,但是專案經驗你還是可以收錄到作品集中的。

4 平面設計工作量最大就是產品效果圖、插畫繪製,這類體量很大,一做就幾星期的案子,那肯定是要收取定金的,不然很容易存在騙稿的行為。

總的來說,免費設計並不是純免費,其可以鍛鍊你的眼界、提公升你的技能,關鍵看除了錢以外能得到的,你願不願意去換。

這行業有一種很奇怪的現象,毛都沒長齊就跟人先談價,眼都沒擦亮就吐槽甲方審美。當你真正達到權衡專案價值的程度,也不會對這類問題困擾了。

PS : 如果你想收錢,但是對方又一直不提,可以做一張價單發給對方,說這是做過的工作(合理詳細),問問他是否還有別的需求,可能會點醒對方。

使用者設計師 UI設計師 互動設計師有如何區別?

Erain 使用者設計師是什麼?UI設計師和互動設計師的界定是相對清晰的。簡單來說互動設計和UI設計都是屬於使用者體驗五大要素中 表現層 範疇的,通過互動方式和視覺呈現來解決問題,完成使用者體驗閉環的工作。二者相比,互動設計師更側重 解決問題的途徑 的選擇。比如將使用者正確引導到想買的商品目錄,是通...

室內設計,設計師助理如何跳板成為設計師

MR Jangel 啥叫跳板啊?沒有跳板,只有一步步學習一步步往前走。前面那人說的對多跟一些有價值的工地。多學習方案能力溝通能力專業知識會軟體都是次要的。如果真要跳板的話也不是沒有。去考研考博出國留學。非八大美院清華世界100強不去。你畢業之後不用跳,躺著走的 布士章 所以現在基本上已經有設計師的能...

使用者體驗設計師 UI 設計師和互動設計師有什麼區別?

鐘大麻子 互動設計 使用者使用產品的過程的設計,操作流程的設計,就是讓產品好用。使用者體驗設計 發現產品存在的問題,然後解決問題,以此來提公升使用者體驗,這個問題可以是視覺方面的問題,也可以是互動層面的問題。區別 三者目的都是為了提公升使用者體驗,而前兩者職能更加專一,如果團隊中有專業的UI設計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