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汽車設計師是什麼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8-12 02:48:05

1樓:本格的設計師

你天天被灌輸著要大氣,要高檔,要有科技感,要做出大奔的品質感。你擼起袖子準備加油幹了。

然而過程中你發現:

賓士至少20萬起,你的車只賣10萬不到。

賓士一輛車從造型流程開始到凍結至少三年,你只有一年。

賓士的設計師有近乎全球最好的工程團隊支援設計團隊達成造型目標,你身邊卻是一堆這裡不行那裡不行其實是為了自己省事的豬隊友。

你來做個大奔一樣的設計給我看看?

這就是國內主機廠的普遍現狀。

2樓:兔子先生

因為國內早期對造型不重視,有些車廠甚至讓工程出生的領導來管造型。但是造型這種東西,也不是你能隨便來的,概念車好看麼?為什麼不量產呢 ,車企畢竟還是要盈利的,所以很多東西被限制死了,比如平台是沿用的,總布置給定了,軸距長寬高,基本上大的比例就不能大動了,還有比如上下視野頭部包絡,輪胎彈跳包絡 ,還有各種工程限制,在這麼多限制條件下,才是我們設計師能發揮的地方,可以說本身難度就挺大的,你發揮的地方很少,但是還要做出新意。

然後就是工藝限制,有些造型開模成本太高,或者根本沒辦法開模。整個汽車造型的研發是這樣的,設計師先在各種限制下出效果圖,經過n輪的評審,比拼,最後選中的方案進行小比例油泥模型的製作,然後在油泥上嘗試實現和驗證你的效果圖,畢竟效果圖是二維的,有些造型轉到三維裡不一定好看,或者不合理,小比例之後是1:1油泥,這裡就是要對每一根線,每乙個面都要把控到位,因為小比例上的線條或者形麵,放大到真實比例後未必好看,於是還得不斷調整,造型照效果圖還原得差不多了然後把麵刮順,貼膜然後斑馬燈檢驗面的質量,不順的面繼續調整,最後放到自然光下檢視光影,等油泥凍結了,然後點雲掃瞄,開始進行alias 逆向建模,也可能先做數模,然後銑出來,再刮油泥……整個研發週期一般是2年 ,到這裡為止,是想說汽車造型這種東西沒有你想的那麼簡單,就算是以前你看到的那些可能不太好看的車,造型也沒有那麼簡單就可以做完的。

最後開模量產的,都是推敲了好多遍的造型,對了,還要繞開很多法規。作為設計師,我也想做爽車啊,把車畫的很酷,很帥,但是沒有太大意義。此外我覺得現在不一樣了,廣汽上汽吉利長城都有很好看的車,國內現在對造型越來越重視,之後做得車只會越來越好看的 ,所以,我們並不是隨便設計的。

只是決定權不在我們自己,而且你要考慮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可能有點亂,我就按照我自己知道的來了,別介意

有個設計師男朋友是什麼樣的體驗?

菜小綠 已分手!前男友 基本上,設計院內都是內部消化 emmmm,就算是再加班再畫圖,想劈腿的人也可以擠出時間的。某天,我 去接你下班吧 跟你說美其名曰 加班,實際上是在陪胸悶的女同事散步逛公園,只是因為別人不認識路 七夕某女同事發 要親親要抱抱的表情包 姐妹們要擦亮眼哦 emmm 被綠了 原回答 ...

奇瑞產品設計師 是什麼樣的存在?

公尺念誠君 奇瑞整體來說這幾看是在成長的,是有變化的,也是看得到他正在嘗試,整體車型的設計跟上潮流的,但還是未能達到第一階梯裡面,設計能力還是缺乏,對大眾的審美觀還是未能把控得很好,設計的顏值沒有達到令人驚豔,後來的艾瑞澤5和7,艾瑞澤ex和gx。瑞虎5x和瑞虎7,都還不錯,還覺得還是比較保守,還不...

從設計師的角度,什麼樣的設計是好的?

a64909 其實,想要弄清楚什麼樣的設計是好的,什麼樣的設計是不好的,首先肯定是要有乙個評判標準的。那麼評判標準從哪來呢?這個值得我們來說道說道.設計師是乙個什麼樣的職業,它是乙個滲入到各行各業中的,從材料或者說工藝上分有平面 印刷 設計,室內 軟裝和硬裝 設計,建築設計,介面設計,家具設計,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