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善良到傻 自尊心強 ,不懂人心險惡的人適合做什麼?

時間 2021-05-30 09:11:03

1樓:

要相信且時刻提醒自己,善良是一種正面的品質,只有善良的人佔據社會的各行各業,世界才能變得美好。

不要信一些人口中的歪理,是社會病了,不是你的錯。

所以善良的人適合也應該去從事那些最不該從事的工作,並且保持這份初心,不去計較被欺負和利益,可以做到真正的造福於民。

多發揮自己的善良品質,可以經常力所能及的在能力範圍內做做慈善,收穫的愉悅感也是成倍的。

2樓:長弓

適合多上一點當,適合去做銷售,只有吃過了足夠的虧,才會聰明,才會知道善良和傻是兩回事,在厲害的雞湯灌溉者,都澆不透懵懂無知的小白

3樓:

雖然大家都在指責你,但是我認為這不是壞事。只要變強就好了,變強你單純就是赤子之心,善良就是不變初心,傻就是大智慧型,所以把自己變強就好了,別人的評價就會變。

4樓:Shane

假設題主說的這個人就是自己。

首先簡單分析一下你說的這幾點:

自尊心強-死要面子

單純善良到傻-是個呆頭呆腦的好人,有時會出現被人賣了還給人數錢的情況。

不懂人心險惡-年輕,經歷少。難怪這麼單純。

所以一旦經歷了一點點社會的毒打就開始自閉了,不能面對了,開始懷疑人生了。

題主,你的問題應該是這樣的「如果我是上述這樣的狀態,我要怎麼改變」 而不是「適合做什麼(工作)」。

這樣乙個不諳世事又死要面子的憨憨,你覺得有適合的工作嗎?

所以題主最好還是先改變一下吧。

你可以繼續善良,但千萬別單純到傻乎乎的;

你可以繼續維護自己強大自尊心,但是也要學會接受和接納,同時也要學會捨得和放下;

至於人心險惡,你自己都已經體會到了,那你還不多留個心眼,多謹慎一些。

無論你選擇什麼樣的工作,隨時時間的推移,閱歷的積累,你都將會變得更強,不再是那個你眼中的自己。

放手去做就完事了,答案往往就藏在你的行動和行為裡。

你這樣評價自己,其實已經對自己設了乙個限,你的選擇和行動力都被約束了。 而你有沒有想過,你所謂的對自己的評價只是自己的看法而已,主觀性太強,再加上自己的心裡暗示,你終究會將自己囚禁在自己設定的圍城裡。

你幾歲了?你畢業了嗎?

單純善良有責任心,安靜文藝無城府。

你可以選擇當文員,公務員,老師,自由寫作作者等等…… (我先狗頭保下命)。

5樓:James-Jack

做什麼?是指做什麼職業嗎?我個人覺得,應該多讀書,多與外人溝通交流,有時間也可以看看宮劇,保管能提高你的心計,但是感覺還是沒必要為了懂得人心險惡而去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情,做自己喜歡的自己,為自己而生活,單純一點又何妨呢?

開心點,人間不值得,望共勉吧

6樓:mrfdqd

努力適應生活生活就是這樣的。我也是乙個非常善良單純的人。之前出入社會很在意別人的想法,不自信。

害怕別人對我有什麼看法。後來我慢慢的成長,發現世界上什麼人都有,跟隨你自己的本心,跟人相處自信點。做自己就好。

而且你去外面工作又不是交朋友,他們只是你人生中的乙個過客

7樓:小常安

只要活著總會接觸到人心險惡的東西

逃不掉其實覺得單純善良到傻的人ta也不一定就是真的什麼都不懂ta可能只是不願意去做那些事

ta更願意看到世界的向陽面

覺得這類人應該更適合去做一些和外界接觸少一點的、目標性比較明確的或者接觸的人都比較單純的工作

比如像科研啦寫書啦這種比較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的或者像幼師啦之類的,接觸到的人都很單純

(當然這些工作也肯定會接觸到人心險惡的一面,只是相對來說會好一點,能更容易避免最直接的世俗而已)

8樓:真理只有少數人掌握

單純提公升境界為真實而自我,純潔的個人行為

善良提公升境界為有愛包容性的對待世界

如果你一直傻 ,你不能的洞察別人內心,感知險惡,那你提公升不到這兩個境界,因為在過程中,你會為了適應生存,而變得圓滑,看重利益。反之所以迎面而解

9樓:默默

幼兒園老師吧。小孩子多單純可愛。沒那麼多用心險惡的人,善良到傻,只能說沒有原則,底線,自尊心強但要能力配得上你的自尊。柿子都撿軟的捏,這是人性。做好自己就好。

10樓:陽光不悔我亦是

這樣的人,隨緣而已,喜歡做什麼就做什麼

不過記住,如果有一天,感覺自己受傷了,難過了,記住,身在無間,心在桃源,永遠不可能讓所有人都認同自己,只要問心無愧而已。

11樓:土豆丁

適合在家待著

我以前就是這種人,但是工作兩年後,我發現這樣吃虧的還是我自己,所以我強迫自己少說話,不多管閒事,說話圓滑點…只有這樣才能在社會立足,沒辦法,這就是社會

12樓:恰恰瓜

我就是典型的這種型別,所以我不會職場,也不會講話,更加不會左右逢源,所以經常會感覺錯失很多機會,可能和專業有關,護理行業,沒有那麼多爾虞我詐,我覺得合適做教師,律師,這種鐵飯碗型別的。

13樓:愛笑的王阿哥

適合家裡蹲!

我沒有遇到過單純到傻還自尊心強的人,通常傻子的自尊心都不強。

這個社會沒有想像的那麼人心險惡,也不排除有為非作歹的人。

人是社交型動物,你要融入社會,就要學會去適應這個社會,你不去適應這個社會,沒有任何乙份工作適合你。

祝你好運!

14樓:張張

做教育行業,做乙個辛勤的園丁教導祖國的花骨朵小學生,還有還沒發芽的幼兒園小朋友,做小學教師或者幼師之類的工作,這個行業缺的就是這種人

15樓:閆首輔

1.做和公益相關的工作,比如:幫助自閉症兒童、心理醫生、幼兒園老師、孤兒院、養老院等等,接觸的人相對單純,他們確實需要幫助,如果你夠善良夠耐心,一定可以得到他們的認可,而你會少受一些欺騙。

2.如果對錢有一定要求,那就去做一些含商業收入的,比如:類似於水滴籌、賣保險、賣房子、賣理財,之所以都分在一類是因為,這類工作它都可以有乙個好的初衷,真心的為客戶去解決問題,也確實需要「善良」的人加入並推動這個行業發展。

個人覺得,善良沒有錯,但不要軟弱,當有人打著善良的幌子欺負你的時候,你要勇敢的去鬥爭~

16樓:我的小惡魔

自尊心強是要不得的,在古代,只有皇上才能有自尊心,並且還得是有實權的皇上,傀儡不行。有的時候需要忍氣吞聲的,非要自尊,誰慣著你啊?

17樓:oldkinging

我們的工作,特別是技術工作,很多時候更強調專業技能。

我的性格在這幾點中都有一些,倒覺得這些還好,我最大的問題是情緒化。畢業後先到醫院工作了一年,因為覺得非常壓抑辭職了,那個階段我只要完成科研指標,很少有人介意我的性格。然後到了藥企,跟隨了一位非常優秀的領導,他看重的是我踏實肯幹的特點,還有就是過硬的專業技能,那段時間過得很舒適。

本來想這輩子就靠技術而活,直到後來機緣巧合到了一家創業初期的教育文化公司,這時候我的性格缺點一下子突顯出來。在疏離的大集體中不明顯的性格,在緊密的小集體裡暴露無遺。不懂得配合和掩飾,然後不顧別人的感受做了錯事,非常悔恨,到這個階段我才真正開始修正自己。

所以有這種性格的人可以做很多事情,真才實學很重要。然而我們如果真的想成為乙個完整的人,就需要去克服性格裡的缺點。

18樓:EDmundDzhe

可以適當找家人聊聊,他們的社會閱歷以及教訓會讓你將來步入社會少走彎路。

對書本上的那些死板知識不要死記硬背,學會運用。

還有就是養成運動和讀書的習慣,讀書總會有好處的

19樓:WIT

適合做人類社會的肉食雞,雖然我也一樣,但是我們從某種程度上來說都是沒有用的,單純、善良不過是那些人對於傻的一種謙稱。不懂人心險惡,還傻傻的,除非改變自己,不然還是老老實實的做乙隻肉食雞好了。

20樓:樸樸樸

適合做你自己。

現在的這個社會,善良到傻的基礎上自尊心又強,又不懂人心險惡,除非你回到孩童時代,否則整個社會都會告訴你你不適合它。

沒有辦法告訴有什麼適合的職業,沒有辦法推薦合適的職位,自然也沒有辦法強迫你去適應社會,放棄自己。

所以唯獨能說的就是做好你自己。因為就算是鋒芒畢露的人也會被打磨的失去稜角,就算是溫溫柔柔的人也會逐漸學會如何拿槍。

時間會告訴你你成熟了。不斷改變的你依舊是你,只要做好你自己,是善良到傻也好,陰冷狠毒也罷,慢慢的就會發現越來越能和自己自洽。也就是說,變得越來越好了。

最後,祝願每個人都擁有完整而又溫暖的一段人生。

21樓:mc馬先生

有這種舒適圈嗎?難免有老鼠屎,遇到這種要保持不給人帶來不好的影響,也不要被別人所影響。說實話,年輕的優勢就是試錯的成本低,你現在躲避遲早要經歷,年輕的時候挨點社會的毒打是好事。

成大事勞其筋骨餓其體膚。

22樓:你的男孩

其實適合的很多,這樣的人也很多。但是長久的做乙份工作確實很困難!所以不是看到了險惡就退縮,只能讓自己保持漂亮本質的同時,提高自己防禦能力,或者說是要有自己的盔甲,不然會永遠不會真正的認可自己

23樓:寧教練職業規劃

你說的這些都是乙個人的品質,而要確定適合做做什麼,首先要看你擁有哪些知識和技能,所以需要你先自己詳細列出來,再比對職業世界裡的工作崗位。

另外看你提問的說法,似乎心中有個假設,就是這樣的人很多任務作不能做,實際上並非如此,只要你基本溝通沒問題,真誠對待別人,很多任務作都可以做的很好的。

24樓:六耳彌清

我個人感覺單純善良自尊心強都是可以改變的可能經歷的事少吧誰剛踏上社會的時候不是這樣一步步過來的社會的熔爐會慢慢磨平你的銳氣。所以做什麼事之前只要記住3條線,道德底線法律底線誠信底線不忘初心就好了

25樓:一葉知秋

講真,這個,說的很像我。

因為喜歡一味付出,過多壓榨自己,從來也不為自己好好想想,不知道「善良必須要有點鋒芒」。

適合多去社會打磨,多吃點險惡的苦。積累明白。

正兒八經回答,如果這是性格改不了,建議做比較單純一點兒的工作,比如和小朋友相處,做教師。

26樓:偉澤媽媽講故事

老師。相對而言單純些。尤其是幼師只要能吃虧,耐心愛心。基本就是做事賺工資。還有會計,也算接觸人不多,也就跟專業領域人接觸多點。

27樓:Ann

我有乙個朋友和你性格差不多,她在新一線城市工作後被人騙了兩萬,後來回了老家,在家人的庇護下找了份工作,當老師。教師崗位可能更加單純,人心也不至於險惡。

28樓:Ella

首先,這個命題就錯了,不是適合做什麼,是你的人生還缺什麼!你已經發現自己的弱點了,就應該學會去彌補,說白了,不善人際溝通,做什麼都做不了太久。一生那麼長,早點把短板補上,而不是找各種理由和藉口去迴避。加油!

29樓:polar hare

這類人的優點:率真真實

缺點:極端,固執,易被別人傷害

適當長點心眼會更好!!!

幸福你祝你越來越好,其實你很好,只是你自己不知道!!!

自尊心強就是自卑嗎?

培訓師胡一夫 越是需要呵護自尊心的,越算不上真正的人才。你期望別人哄著你讓著你,所有的工作都是一遍就過,這個世界上哪有那麼容易賺的錢? 我覺得是這樣,我本身就是這樣很自卑自尊心特別強,特別害怕在別人面前出醜。不喜歡找別人幫忙總是害怕麻煩別人。別人說我做不到的事情我就一定要做到。把面子看到特別重,不願...

怎樣與敏感多疑 自尊心強 自卑心強的人相處?

綿綿溪流馬小倫 情商高的人比較會跟這類人相處,還有同類人比較懂得怎麼相處!其實很簡單,多疑就把話明白點,說透了!自尊心強,就盡量多讚美,避免打擊DISS他,即使是玩笑開完以後也要強調一下是玩笑!自卑,那就多捧她唄,讓他感覺你在圍著他轉悠,給他更多的成就感! Enfrentalaverdad 挺累的,...

青少年自尊心強應如何正確調節?

阿音 就很委屈 我那時候就是和朋友吐槽 或者在網上找個陌生人吐槽 其實我感覺所謂的自尊心強其實是自卑的另外一種體現比如說我胖,所以別人言語中帶一點點那個意思我都會很敏感的覺得他在說我,然後會很敏感很激動 所以,是自尊心強還是剛好那個是你的痛處被踩了一腳很難受,好好想想 下雨了 自我安慰吧?我的自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