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孩子愛玩耍,總喜歡打人,自尊心強,一說他就生氣,怎麼治?

時間 2021-05-06 02:51:56

1樓:久明教你管孩子

久明老師這樣處理:

3歲的孩子,「吃、玩」還是他的最大需求,而且不太能等待,需要立刻滿足。因為他的思維方式相對比較簡單,所以當需要得不到及時滿足時,就會立刻生氣、憤怒、哭。同時語言能力還比較弱,不能準確、完整表達自己的訴求,當別人不能第一時間準確讀懂他時,他就會特別著急。

這個時候,孩子就會啟用最快、也是最能直接抒發想法、情緒的本能反應,也就是打人的動作,而且這種方式也最能立刻引起別人的注意乙個重要手段。還有,3歲的孩子,主要以自我為中心,只知道自己的感受,卻很難體驗別人的感受,所以他理解不了打人給別人帶來的影響!

如何應對:

一、漠視

面對孩子玩瘋,得誰打誰,過去的模式是:不管打誰,媽媽都會立刻干涉,然後軟的硬的說教一番。這個過程不僅使孩子的情緒得到釋放,還會從媽媽說教中找到樂趣!

於是每一次都會重複上演上述條件反射式的迴圈。所以,當孩子以後再興奮激動,控制不住用「打來表達」情緒時,媽媽不要立刻回應孩子,而是選擇漠視。因為,媽媽如果表現出「在意」,就會縱容孩子的打人行為,會讓孩子誤認為吸引媽媽最好的方式就是:

打人。記住:多次漠視,就會讓孩子感受無趣,只要產生這樣的體驗,孩子就會放棄無聊的「打人」行為。

二、當孩子因為不滿意而對媽媽動手發脾氣時

媽媽要做的就是順勢抓住孩子的手,平靜看著他,穩一會。然後明確告訴孩子:不可以這樣,你想要幹什麼?好好和媽媽說,但不可以打人。

如果孩子能完整說出想法,媽媽就給他乙個肯定,並滿足他;但如果鬧的厲害,媽媽就離開。離開前再次提醒孩子:你想要做什麼,可以和媽媽好好說,好好商量,打人、哭鬧是沒用的。

如果你還這樣,我就不理你,我回房間了。等什麼時候你能平靜下來,想和我商量了,你再來找我。我告訴孩子媽媽,堅持3次以上這樣的訓練,就會讓孩子慢慢體會到。

只有好好說話,才能引起媽媽的積極關注,只有正確的方式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

最後提醒其他家長,針對3歲左右小孩的不當行為,別長篇大論地給他講道理,因為語言是抽象的,這麼大孩子,理解不了。只有簡單、清晰的語言和言出必行的行動才能讓孩子形成深刻的記憶。

孩子性格養成指南:學齡前兒童 30 個棘手問題糾偏:

2樓:公尺粒媽

明確確告知孩子,打人是不對的。這是乙個人最基本的修養,要明確告知孩子,打人是不對的。

能用嘴解決的問題,咱盡量不動手,拳頭落在誰身上都疼。

連你自己都熊,還能別怪把別人比你更熊嗎?

熊孩子並不是天生就熊的,如果爸爸媽媽不想要自己的孩子變成熊孩子,就一定要以身作則。

孩子就是你的一面鏡子,孩子不好的行為習慣一定是從你身上學來的,所以經驗豐富的老師都會說:「看到孩子的樣子也就看到了父母的樣子」。

3樓:謝勇

小孩子都需要經過這樣的成長過程,我覺得父母的教育很重要,需要教導,耐心的教導,無理取鬧的時候該嚴厲就得嚴厲,循循善誘,聽話就要表揚和鼓勵,不聽話就要挨罰和批評,小孩子還是很天真的,為人父母者要樹立好榜樣,孩子看在眼裡,慢慢就學著越來越好了。

第一次在知乎回答,給個贊吧!

三歲孩子打人怎麼教育?

湘親湘愛ing 孩子的一生我們無法保駕護航到終點,所以我們要藉著每一件身邊的大小事跟孩子充分析利弊,不膽怯不怕事。如果遭遇不公平的對待也要運用自己的智慧型巧妙的處理掉問題。我小時候經常看見有些家庭的父母,永遠教育孩子都是不要去惹事,再怎麼都不要用暴力解決問題。我很想知道這樣的孩子長大後當遇到不公平的...

三歲孩子出手就打人,該怎麼制止這一行為?

有趣的小歷史 寶寶三歲,上了幼兒園,但是有點不聽話。回來,打媽媽,打外公 外婆。於是我就假裝要抱他扔出家門,他哇哇大哭。然後我就抱著他,和他說心裡話。我說,爸爸之所以這麼兇,其實是怕你變成壞小孩。和他說了一通壞小孩會被警察叔叔抓走。會坐牢。監獄裡面的慘象也和他闡述一遍,跟他說改天帶他去看看。然後教會...

孩子才三歲半,胖!怎麼勸她少吃不傷自尊心

靜子 沒必要呀 小孩子肉嘟嘟的多可愛 與其勸她少吃,不如從家長做起,言傳身教,樹立8分飽,不吃撐的意識。後邊長大了,體型也是勻稱的。 穩寶麻麻 居住的小區裡,有乙個小姑娘奇奇,3歲體重40斤。兩隻胳膊肉呼呼的,兩條腿粗壯的像兩根柱子,小臉胖的幾乎找不著五官,就連小朋友們都嫌棄她胖的醜,不願意跟她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