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筆和水彩筆哪個更值得入

時間 2021-05-06 02:51:56

1樓:

水彩筆可能不行,塗不勻,臉上長凍瘡!(也可能是我不會用水彩筆或紙筆不行,翻車後就怕了)

你目前的畫技,中國產TouchMark168T3酒精油性系列完全夠用。而且還應該有一套覆蓋性強的丙烯馬克筆,中國產STA64色,用於畫眼光、星星、花蕊、狗毛等覆蓋性的東西。再加上一套顏色多的勾線針管筆,隨意買便宜的即可,這個沒講究。

最好加一套白雪10色直液走珠針管筆,不到10塊錢。還有高光筆,膚色系筆......

這幾套筆加起來也沒進口筆一套貴,300多隻筆,總共也就400塊,平均一塊多一點,便宜到令人髮指,而且這些東西絕對夠用,絕對配得上你的畫技,哈哈,我的意思是你還有很大發展空間。

另外,彩鉛也可以考慮玩玩,紅色輝柏嘉100色,必須外加一套膚色系,一盒各種硬度的素描鉛筆,建議買乙個天文電動全自動卷筆刀,這個錢不建議省,不用銷鉛筆那非常、非常的爽。

一千塊以內,足夠解決色彩和紙的問題了。

2樓:嶼鹿鹿鹿鹿

自用的是多樂繪馬克筆,一套下來三百多點吧,新入門的話可以買個30色或者40色練練,幾十塊,也不貴,這款筆我用了蠻久了,還是挺耐用的,而且顏值也是我中意的。

3樓:高階攝影筆記

看你畫什麼畫了,要是喜歡工業感的用馬克筆,這玩耶之前就是畫效果圖的人物的話需要水彩配合

水彩可以描繪的比較精細

所以看看你的需求了

4樓:魔力兔打小怪獸

水彩筆以前用彩鉛色彩因為學過素描覺得好掌握,色彩效果持久度長好上色就和畫室畫畫一樣,關鍵可以擦掉我比較懶沒耐心畫到一半就棄了,彩鉛不會像鉛筆一樣再次拿出來蹭掉顏色

馬克筆沒用的時候覺得很高階,買了之後普通的素描紙根本不行,,^,,用了一年多後可以掌握了,然後用它給蝙蝠上了個色後hou住全毀了

今天打掃衛生翻到一盒水彩筆,也太好用了叭(▽)

5樓:迷你魚

馬克筆吧。相對方便些,塗的快,對紙的要求沒有特別高。用熟了以後會發現畫的像列印一樣!

建議買60色或以上的,牌子剛開始不重要,中國產touch差不多夠了。另外,勾線筆一定要買防水的!否則不管馬克筆還是水彩線稿都會化!

6樓:河涼

首先得說明,所有畫材都有他們的特點,不存在哪個更值得的問題。

題主預算不多,一整套的水彩工具小則大幾百,大則小幾千,你還得花大量的時間琢磨不同畫材的性質,顯然不太合適;

而馬克筆其實同理,有的馬克筆看似很便宜,但到手一畫就會有種「怎麼和大大們的不一樣」的感覺,其中原因有兩個,第一手不一樣,第二我們看到的大大的畫材也是真的貴,一套軟頭馬克筆至少幾千,而如果你真的用那些便宜的劣質馬克筆,甚至再糟糕點,不小心買了中國產盜版的馬克筆,可能不久後,不僅興趣被磨光,身體還可能出問題。

綜上,我認為如果題主預算不多,還想要完完整整地入一套上色工具基本不可能。而且看了題主放上來的畫,我認為人體和線條方面還有非常大的可提高空間(說實在點是真的不太行……),完全可以利用提高畫技的時間攢錢。等到人體練好了,線條畫順了再入也不遲,何況水彩和馬克筆這兩種畫材對線稿的要求都非常高。

如果題主堅持想要體驗上色的感覺,那麼我建議入一套低配水彩套裝,在顏料方面尤其只適合剛入門的階段,是我入坑的時候自己搭配的,具體如下:

顏料:①溫莎牛頓歌文24色0.5ml分裝約35r

美捷樂金裝34色0.5ml分裝(用完歌文之後考慮再買) 約50r

筆(我偏愛用毛筆):①秋巨集齋秀意*2(顏色隨意) 約60r

根據需求隨意添置

紙:①16k300g寶虹四面封膠本(中粗細紋根據需求自行挑選) 約35r

②16k300g康頌1557單面封膠本約30r

(分別體驗棉漿紙和木漿紙不同的手感)

配件:①開明白墨汁5ml分裝約5r

牛膽汁3~5ml分裝約5r

可塑橡皮一塊牌子不同,約10r

百樂0.7彩色鉛芯+0.7自動鉛約20r

調色盤用家裡白底的陶瓷盤子或者透明亞克力板也行,單獨買的話看大小質地,盡量控制在80r以內

洗筆筒隨便拿兩個杯子

筆擱兩團餐巾紙捏一捏架起來也ojbk

以上所有估計價位我都往高里估了,如果好好挑選或者收二手的話會更便宜。

用最最節省的選擇的話,題主目前需要一次性購置的東西200r足矣。

我提到的顏料和紙用完之後如果還想繼續畫下去就得根據自己水平考慮買中高檔~高檔的高階了,但價位也會跟著飆上去,所以題主慎思。

7樓:GAS藝術聯盟

瀉藥!所有的繪畫學習工具都是根據個人喜好!哪一種的表達方式都很驚豔!大師級別的用馬克筆水彩的都很多,不取決於哪個更值得,取決於你更喜愛哪種風格。

想要繪製出經驗的作品,都是需要歷練的,多看一些相關的作品,對比後找到自己喜歡的就知道哪個適合自己入手了。

馬克筆和水彩哪個難?

千漫水彩塗鴉 馬克筆適合平塗,相對來說,技法簡單,達成的畫面效果也相對簡單一些。馬克筆也就是近幾十年才有的畫種,而水彩畫已經有了至少600年的可考歷史。時間長,各路畫家玩出來的技法就多。水彩的技法更多一些。畫面效果豐富多樣。馬克筆和水彩顏料,入手都不難。水彩提高起來很難,因為它的天花板高。不過,水彩...

馬克筆和水彩哪個上色較好。?

just now 馬克筆屬於快速作畫用時短色彩飽滿鮮豔視覺衝擊力強,而水彩則是大量用水導致顏色較淡 少水也可鮮豔 時間較長但較美觀變換性強建議大面積著色使用 於藝奇 水彩可以通過控制水量改變顏色深淺,有層次有意境 而馬克筆中規中矩一點,像是顏色豐富的水彩筆。水彩畫的好的話建議水彩,不過馬克筆畫完也很...

末日遠征和第二銀河哪個更值得入坑呢?

彳餘 這兩個型別不同,看你想玩的原因 末日遠征屬於策略類,能體驗到指揮太空艦隊的快感 但指揮艦隊時沒有Z軸,實際上更像是海戰 這個遊戲中也有駕駛戰艦的機會,但只在個別關卡能夠駕駛,駕駛方式類似於浴火銀河,但手感一般。指揮作戰的方式比較枯燥,部署一支部隊後的指揮方式是比較單一的,只能通過選擇目標來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