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感低敏感多疑不信任佔有慾強自尊心強在戀愛中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23 03:39:11

1樓:安若老師

諮詢者提問:

怎麼樣才能緩解這樣的情緒呢?我明明在很多方面都努力的有所成長。比如通過健身美妝穿搭等改變了外貌,通過一點僥倖跟努力進入了挺不錯的學校。

可是好像在心底就沒辦法認可自己,永遠代入的都是小時候黑黑醜醜考倒數第一名的自己。

戀愛的時候總是多疑,患得患失,極度缺乏安全感,否定他的想法或者建議……明明我男朋友絕大多數時候已經做的非常好了,可是我總是忍不住用作的方式來確認他愛不愛我。我覺得這些行為都好糟糕,有沒有方式改善呢?

低自尊女生,戀愛敏感多疑,如何改善?

導師解答:

你好呀,見字如面,抱抱!

首先,你是缺少自信,對自己的認知。往往對自己的不認可,潛意識裡只是記得小時候不開心的事情,「小時候黑黑醜醜、考倒數第一名的自己」。既然是小時候的事情,何必一直執著呢?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人要往前看,積極面對。學會發現自己的優點,重新找回自信,是金子在哪都會發光。

原生家庭是會有所影響,所以心態很重要,做乙個有追求有目標的人。對生活充滿Sunny,也是可以改變的。看到你說「明明各方面都很努力的有所成長,比如通過健身、美妝、穿搭等改變了外貌」。

你一直在努力,說明你已經很優秀了。你要對自己乙個肯定,醜小鴨變成白天鵝,還不是乙個過程。你現在已經是乙隻白天鵝了,只是你還沒發現。

父母沒發現不是的,其實看在眼裡的,他們對你的期望又比較高。可能對你認可後,怕你鬆懈!又或者不善於表達,你不要氣餒。

兩個人在一起很不容易,要好好珍惜。要對自己自信點,對男友要有信心,平時多溝通。把你的想法告訴對方,乙份感情的經營,就是需要多溝通與表達。

包括跟父母也是一樣的,你也可以跟父母平時多交流。不要默默藏在心裡,然後一直多疑、猜測,疑神疑鬼這樣對自己不好的。時間久了積壓太多,人有更情緒化,對身邊的人和事都不好!

最後還是那句話,你真的已經非常優秀了,你缺的就是自信。多發現自己的優點,靈活運用實際行動,我相信你會更好!在此祝你父母身體健康,祝你和男友快樂幸福!

2樓:平鴿

瀉藥,唉摸摸頭題主不要難受啊,首先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人格,每個人的人格特徵也不一樣,所以具體表現也不一樣,第二點每個人在親密關係中的依戀形式也不一樣,有認是安全型依戀,有人是迴避型依戀,有人是焦慮型的,這個跟兒童時期父母對待我們的模式有關,原生家庭,生活環境等等因素都有可能造成如今的問題,所以當下先承認自己,我就是我,我就是這麼乙個人,就算自己再不好我這會愛自己,自責並不會讓你好受不是嗎,然後可以嘗試跟自己的伴侶溝通,溝通才是良藥啊

3樓:櫻花雖美

這些都源於幾點,乙個是你自己的不自信,讓你有了那麼多焦慮的想法,這個就需要你先把自己的生活和社交處理好,這樣你有自信了,乙個是你沒有建立雙方關係的信任和安全感,這使得你有不信任和多疑,配對關係也處理的不好,如果溝通多一點,雙方能有盡可能的多溝通,那就好一點,談戀愛在於乙個談字,怎麼談那是有技巧的

從小就是乙個內心敏感 多疑,嚴重缺乏安全感的女生,該如何改變讓自己活得開心一點?

我愛秀賢妹妹 記得很久以前看過乙個答主寫的一句話,印象深刻,他說 要想快樂,就把所有人都當成好人 這句話我一看到就記住了,現在經常想起來這句話然後我越來越覺得他說的真對 如果你能夠做到這個,你就厲害了 你真的會很快樂的 於飛 安全感是一種內心安定的感覺,安全感比較充足的人更容易感受到輕鬆和愉悅,也更...

乙個缺乏安全感 缺乏自信 性格內向 敏感多疑的女生,該如何過好下半生?

望月的兔子 你如果不嫌棄,可以找我。我讀碩士的時候,導師就說我總是生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不是我不想融入,只是我不知道怎麼融入以及想要保持自我。 日照清苑 我懂你。我大概是從童年開始,會有莫名的害怕的情緒。可能沒有你的溺水感那麼嚴重。但是我知道是什麼感覺,它一直伴隨著我,二十多年。大概會在別人家 別人很...

性格缺愛敏感,安全感低,依賴親密關係應該怎麼辦?

如果你沒有自己被愛過的經驗,是體會不到親密關係中的愛。精神分析中有個概率是 強迫性重複 意思就是我們漫長的一生中和他人打交道的模式其實已經在早起我們與養育者的互動中建立起來了。之後,和所有人打交道無疑是在照搬這個模式,因為我們是這樣被對待滴,所以潛意識裡也會覺得別人也會如此對待我。如果別人沒有按照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