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尊心強的人一般有什麼表現?在工作和生活中。?

時間 2021-06-03 10:39:25

1樓:曦陽

我就是這樣的人。

不過我覺得對於自尊心強的人,教育方式一定要因材施教,比如最近時間的我練習科目三。

我和乙個同伴一起練習科目三,科目二我們也是一起的,他科目二掛了一次,我沒掛,為什麼我要提這個呢?因為我就是乙個自尊心極強同時也自卑的人。

科目三練車,出現個問題就是我屢次掛一檔掛不上去,然後出問題後教練說我,我那個同伴他也取笑我,導致我越來越不爽,對教練有了畏懼之心。然後練車的時候就十分緊張,可是越怕什麼來什麼,錯的多了,教練也不耐煩了。最可恨的是這教練他喜歡讚揚他人而貶低我,我同伴練習的不錯,他就說他練得比我好多了,我心理就很不爽,可是我又不能表現出來,這同伴也是個得意忘形的傢伙,喜歡取笑我。

導致我覺得這教練就是在針對我,然後我越練越煩,有時候在被教練罵完後都不想練了。

我承認我練得沒有我同伴好,由於我很多細節都做不到位,但我覺得這個教練通過讚揚別人來貶低我進行對比讓我很不爽與難受,同樣都是一起來學的,你這樣褒一貶一讓我這種自尊心強的真的跟吃了蒼蠅一樣賊難受。而我同伴在聽到他表揚後暗自得意,越練越好,而我則被他貶的腦子都不好使了,從小到大我雖然不是什麼東西都要拿第一,但是我討厭這種不給人正向激勵的教育,真的讓人很難受,尤其是對我這種自卑臉皮薄十分在意他人評價的人…

所以我真的很想為那些因學習不好被老師同伴貶低的孩子發聲,希望你們能多給一點鼓勵與正能量對他們,有時候,一句普通的表揚或許能改變孩子的一生…

2樓:小學僧

處處要強,不想在別人眼裡低人一等,不願意接受別人的幫助,不是迫不得已也不會主動去尋求別人的幫助,防止顯得自己太無能。非常在乎別人的眼光,看法,內心世界是搖擺的,沒有很強烈的需求與願望,容易隨波逐流。

3樓:大將軍

自尊心強的人容不得別人對自己看輕和汙衊。

在生活中常常表現為,別人開了個玩笑,他就很容易當真。

工作中不想因為自己的原因給團隊帶來損失不想拖後腿。

對於乙個理性有上進心 自尊心強的女生來說,愛情在生活中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男朋友對她們來說意味著什麼?

自我感覺是這樣的女生,總是不喜歡和別人走的過近,過於親密就會有一些不自在,有欣賞又喜歡的人,就會想很多,遇見優秀的男生想的是怎麼超過他。其實我認為感情真的說不清,很多東西都莫名其妙的,無論是個什麼樣的女孩子,只要你明確你的態度,真心的對她好,如果真的合適就會走到一起去的。只是這種女孩子一般都是好姑娘...

乙個自私,自卑而又敏感自尊心又強的人,生活不如意,怎麼才能讓自己正視別人的言語。?

高縣小象拿拿 你給自己貼了六個標籤,你根本不接受現在的你生活不如意,只是現象,現象是不斷變化的 讓現在變好,需要你有願力改變 讓精神力回到自己身上 你的關注點應該是自己,不是別人 用行為去找自信 堅持做一件事,就會做好,就會公升起信心 就會肯定自己,就會接受自己,就不會管別人了行為是幫助你找自信的 ...

面對你喜歡的人,一般會是什麼表現?

薄荷微涼 我可能和別人不太一樣 我很難喜歡上乙個人,喜歡了也不會讓對方知道,不但如此,還要裝作很排斥對方,期望對方會偏偏就愛這作得要死的女子,耍著欲擒故縱的把戲。可事實上折磨的往往是自己。最讓人無力的是,不輕易喜歡別人,一旦喜歡上便不會輕易放下 所以我一直單身 在面對他的時候從來不敢開口叫他的名字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