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與敏感多疑 自尊心強 自卑心強的人相處?

時間 2021-06-03 04:43:10

1樓:綿綿溪流馬小倫

情商高的人比較會跟這類人相處,還有同類人比較懂得怎麼相處!

其實很簡單,多疑就把話明白點,說透了!

自尊心強,就盡量多讚美,避免打擊DISS他,即使是玩笑開完以後也要強調一下是玩笑!

自卑,那就多捧她唄,讓他感覺你在圍著他轉悠,給他更多的成就感!

2樓:Enfrentalaverdad

挺累的,不便深交。

強求則需注意分寸。但其實刻薄一點來說,就是不合適。

小姑娘總有點奇怪的母性,遇到這樣的人便會想著去「慰藉」它。但有個前提就是這樣的人本性在哪個界限處?

如果它只是多疑敏感,優柔寡斷,自尊又自卑……相處起來需要注意分寸有一些方面:消費額一致,講話留一半,幫忙幫一半,多笑多聽少講話。避免對方對你的依賴太多導致雙方天平不同,也避免一時衝動插手太多被背後說嘴。

如果它還加上一味「好勝」或者說「偏執」,那是真的挺累的了。平時注意多挖掘它的優點,暴露自己的不嚴重的缺點。讓兩個人相處保持在微妙的平衡上,最好不要鋒芒外露,什麼都別外露。

保持讓對方覺得你「這個人好像挺可以,我可以在某某方面學習,但是它在某某方便真是hahahahahaha不大行」

這個平衡和分寸很難把握,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犯了忌諱。隨時隨刻給自己的行為找補——也算是一種修行。

舉個例子,假使二人一起去吃自助餐廳。

當對方侷促的時候,猜想到一些讓它侷促的點,悄無聲息地替它做了,之後在選擇的時候表示自己選擇困難,對方審美很好,讓對方推薦口味。

如果對方還是侷促,找一些它能幹的事。比如「我的衣服不大方便坐起來,你能幫我喊一下後面的服務生幫我如何嗎?」同時避免讓對方覺得你在差遣它。

例子舉得不大好,大概就是要注意注意再注意,讓對方自在一點。

如果是沒有那麼敏感的人,就闊以隨意一些了「他們家是先怎麼後怎麼」「我上次吃的那個啥味道不錯」「兄弟給我拿個啥,對對對」這種話也不是不能說……

挺_(:з」∠)_累_(:з」∠)_的

不如跟三五好友去擼串嘛

ps1:「它」僅表示男女性別不定,無其餘意

ps2:照顧別人的心情是一種教養,是最好要做的,就是一直這麼做有一丟丟累……

3樓:

不離開ta,給ta安全感,盡量多站在ta的立場上為ta考慮,又不要做的太過,讓ta有所察覺又無所察覺

強大,溫柔,包容,

傾聽,多用正面思維引導ta看待問題

重在「潤」字,潤物細無聲

自尊心強就是自卑嗎?

培訓師胡一夫 越是需要呵護自尊心的,越算不上真正的人才。你期望別人哄著你讓著你,所有的工作都是一遍就過,這個世界上哪有那麼容易賺的錢? 我覺得是這樣,我本身就是這樣很自卑自尊心特別強,特別害怕在別人面前出醜。不喜歡找別人幫忙總是害怕麻煩別人。別人說我做不到的事情我就一定要做到。把面子看到特別重,不願...

安全感低敏感多疑不信任佔有慾強自尊心強在戀愛中該怎麼辦?

諮詢者提問 怎麼樣才能緩解這樣的情緒呢?我明明在很多方面都努力的有所成長。比如通過健身美妝穿搭等改變了外貌,通過一點僥倖跟努力進入了挺不錯的學校。可是好像在心底就沒辦法認可自己,永遠代入的都是小時候黑黑醜醜考倒數第一名的自己。戀愛的時候總是多疑,患得患失,極度缺乏安全感,否定他的想法或者建議 明明我...

敏感多疑 自卑 自尊心越強就越自卑 我還正常嗎?

徵引喻義鐸 總有一天你會覺得這個世界無足輕重,一片虛無,你也終將一無所有,包括你現在所感知的,所擁有的,人生總是不停翻山越嶺,時候未到,你的痛苦也不會結束,漫漫長夜,靜候黎明。 長文預警 嘮叨注意 首先,你非常棒啊。是個學得會考慮別人怎麼想的人,這也證明了你極少傷害他人,並且為人貼心,這沒什麼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