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被問職業規劃到底該怎麼回答?畢竟自己都是迷茫的。?

時間 2021-05-08 03:11:37

1樓:張飛洪

對於這個問題,大部分答案會告訴你,面試官在考核你的穩定度或匹配度。但實際上,面試官更深層的目的是考核你的認知能力,也就是你對自己和崗位有沒有清楚的認知?認知能力在職場中至關重要,它決定了你對業務的理解程度、上手速度,以及溝通成本。

在回答這個問題時,一定不要套路化地答題,比如:「我想成為這個行業的專家」「我想成為乙個管理者」。因為大多數人都是這樣回答的,這種答法除了讓面試官覺得你沒有誠意之外,沒有任何用處。

針對這個問題,最妥當的解題思路是,結合實際情況來說,先讓自己達到及格線,再想辦法增加加分項。

要想達到及格線,乙個比較安全的做法是,不要讓你的職業規劃和面試崗位、面試官身份,產生太大的偏離,因為大部分面試官會根據你的規劃目標,來判斷他後續能否留住你。如果你的職業規劃說的太大了,面試官滿足不了,那你通過的機率就渺茫了。

舉個例子。假設你面的是銷售員,你告訴對方你想在2年內做到銷售總監,如果面試官只是乙個普通主管,他的心理活動一定會非常精彩。除了極少數腦洞很大、職位很高的面試官,其他面試官大概率不能理解你的野心,會認為你浮躁、不切實際。

長期目標可以說,但重點是一定要說乙個可落地、可觀察的短期目標,比如,我希望在2年內提公升自己的銷售能力。目的是讓面試官更好地判斷,你短期所追求的目標他能不能滿足,同時也能幫你篩選出乙個能實現你短期職業目標的公司。

這樣回答完之後,你就能達到及格線了。要想加分的話,接下來就要結合目標崗位的實際情況,以及自己的能力分布,向面試官解釋「為什麼我做出了這樣的職業規劃」,來表現你出色的認知能力,給自己加分。

2樓:深圳市八度雲計算資訊科技有限公司

我不是做企業培訓的,也不是做人力資源的。我從乙個應聘者的角度談一談自己的一些看法吧

職業規劃到底是應該只是乙個面試者的提問,找到乙個回答就結束了,還是我們自己心裡真的需要有乙個職業規劃?

其實職業規劃非常重要,他可以在你需要做選擇時,給你乙個答案。

很多人在一家公司幹了一年最多兩年就覺得沒辦法繼續幹下去了,太難了。

實際上他是一種自己的的感受和偏見

實際上你換了一家公司幹了一年兩年之後也會有這種感受

即使你換了一家讓你感受好的公司,可結果未必好

很多人喜歡找風頭上的企業,一些獨角獸企業,名氣很大的初創企業更是受到熱烈的鼓吹。感覺一旦上了這樣的企業列車,後期就坐等上市分紅了,實際上很多時候並不是這樣的。詳細的就不多說了,這樣的企業能真正賺到錢的,能上去的鳳毛菱角

重要的不是哪家企業而是你的沉澱有多少

重要的不是這家企業能給你帶來什麼

而你你能改變這家企業多少,你能給這家企業帶來什麼

可能有些人覺得這個話太大了,如果能做到改變這家企業什麼,能給這家企業帶來多大的利益什麼的,那需要多大的能力啊?太空了

事實上不對。這應該是你的初衷和方向,而不是那種空話和遙不可及的事

沒有什麼完美的回答。面試不是考試。面試是溝通,是聊天。

無論你說的有些誇大和刻意也好,你要明白實質是溝通。這個是根本,你不能把這個當成乙個考試,你問我答。大一些的企業這樣會扣分的

職業規劃就是自己的一些計畫,你想讓自己學到哪些能力,達到什麼程度,往哪個方向去走。就夠了。有了經驗之後你再進一步規劃自己在哪個領取,行業,做到什麼樣的成績,管理能力或者談判能力等等的,某些能力達到什麼水平

比如剛畢業的,自己的規劃可以是準備在銷售職位上,,跟客戶很好的溝通,應變能力。在公司做到銷冠。以後多學習溝通能力和管理能力。

接觸更優秀的人。如果你是學某些專業的,那就是在這個專業做到什麼樣的成績,學到什麼。

如果有些經驗的人,可能規劃是在管理層達到什麼樣的職位,帶領多少人的團隊,做出什麼業績,在哪個行業做出什麼樣的水平。在業內得到多少讚許和認同,影響等,你能為了公司做什麼。帶來什麼,能改變公司什麼。

當你在公司裡有無法取代的作用的時候,你才真的在企業裡扎下了根,拿到了實權

如果你不具備這些沉澱,即使你在乙個很好的企業裡,也不會有什麼大的成績的

當然了有乙個好的老師,好的團隊,好的公司會很有助於你的成長和學習

夢想不是找乙個好企業就實現了,是你沉澱到一定階段,自然就有機遇了

當你想從一家公司離職時,想一想自己的職業規劃,在這個企業我是不是做到了預期,是不是學到了我該學的,是因為我自己能力問題還是公司沒什麼我需要學習的了。我需要去遇到更優秀的人了。一切都以自己的提公升和學習為主

說的比較亂,也沒什麼章法,只是一些想法,想著寫著。有一點點能幫到你也算是有用了。

3樓:蹦噠的橙子君

大學校園之所以會被稱為『迷你社會』,其原因在於,大學的校園生活和社會已經接軌且交融。

「學業和職業」這兩個是人生必經的階段。

每個人都會有且必須要經歷這兩個階段,不同的只是在這兩方面的成就大小。

在我們的學業生涯我們學習知識和技能的同時要考慮職業的導向作用,在學生階段就應該有乙個清晰的職業規劃和理想。

對於以培養職業應用型人才為目標的高職生來說更要認清這一點,理論和實踐是分不開的。

學習的知識技能與職業的規劃最後都必須有乙個具體的工作來實現,而就業便是有乙個工作來檢驗,實現自我。

職業規劃有三大要素:

學業是職業的基礎。

確定乙個適合的職業理想。

在就業中體現自身價值。

你如果想在這個行業裡尋找適合自己的機會,那必然要考慮去這些城市發展,如果到了三四線城市,可能適合你的崗位都沒多少,更不要說有好的發展了。

4樓:慧人力智慧型薪酬核算

從對公司和自己負責任的角度,我個人更建議真誠表達自己的想法, 這樣雙方坦誠的情況下才能更好找到彼此的方向,如果不能用真實面試,用套路去應付面試官,看似是贏了,實則是輸了。對於乙個成熟的面試官來說,如果工作3年內的應屆生沒有職業規則是可以理解的。並且他們也會幫你做一規劃,讓你參考。

去面試考官問職業規劃怎麼回答?

蹦噠的橙子君 關於職業規劃,可能很多人會似是而非,完全屬於乙個模糊甚至壓根不清楚的狀態。其實職業規劃是對個人職業生涯的整體持續性規劃,其中包含了多種因素及影響目的。職業規劃需要先制定乙個可操作性 實事求是的目標 這個目標是基於事實依據而設定的。因此,不著實際的想法是不可取的。其次對於個人職業規劃,需...

轉正答辯被問職業規劃?

方卓 大部分情況,在人才不是特別稀缺的情況下,應該是不太能通過答辯。其實,只回答沒有職業規劃也要好過說我是個隨性的人好,因為沒做規劃是針對規劃這件事,可能是還沒想到,沒想好,去規劃就好了。而如果給人定了性,貼了標籤,就代表不是乙個有規劃能力和習慣的人。咱們職場中,要特別注意不給自己和別人貼負向的標籤...

銀行面試問職業規劃,應該怎麼回答阿。毫無思路?

銀行招聘考試總匯 涉及到職業規劃的問題,建議可以分三步走 前期 中期 後期。盡量不要涉及到晉公升和薪酬,尤其是不要說大話。比如要當行長什麼的,不切實際,所有的規劃,一定要腳踏實地的進行。例如前期是到支行網點工作,那就是要熟悉工作環境,學習業務知識,服務好客戶。中期話,就是要夯實專業能力,拓展和維護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