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後問能否即刻地到職,該怎麼回答?

時間 2021-05-11 09:59:12

1樓:未來教育實踐平台

一般這種情況要看自己是否在職,另外還有就是是否已經提交了離職申請。

在職,未提交離職申請的情況下,一般企業都需要留出乙個月的時間進行交接,所以這種情況下,面試後要預留出這部分時間進行交接,畢竟一定要有乙個好的收尾。

在職,已經提了離職申請的情況下,就可以按照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描述,一般不建議拖得太長時間,因為企業不等人,但是也要空出一段時間給自己看一些其他的合適的機會。

已經離職狀態下,就可以按照自己對於該公司的意願,以及對於多個企業的選擇進行時間決定。

2樓:不睜

如實回答即可,一般是希望你能立刻入職,但是你不能,公司也不會怎麼樣你,會等你能入職了再入職,畢竟公司能招到乙個合適的人也不容易。

3樓:五維職場

面試後HR問你能否即刻到職,最佳的回答應該是「不能」。然後給出乙個時間段,比如一周後、兩周後、乙個月後等。

小企業的HR招聘問這個問題,一方面是公司可能崗位急缺人(崗位可能空缺很久了),希望應聘者能夠盡快到崗;另一方面是HR想通過這個問題了解下你對崗位的渴望程度,了解下你是否對這個崗位非常在意。畢竟HR也知道你處於擇業期,完全可以自由選擇你最中意的崗位,HR在未確定你的意向度前不可能隨意給你發offer。

所以,你想面試幾家公司擇優上崗就要給自己留出一定的時間才行。那麼,留多長時間是合理的,既讓HR看到你的誠意從而給你offer,又能讓你保有參加其他面試的時間呢?

1、你對HR的心理預期的把握。HR問你這個問題是探尋你的意向度。同樣,你也可以反問回去,比如詢問目前崗位承擔的工作多不多,公司希望你什麼時候入職等,通過這些溝通,你能了解HR的心理底線。

如果你想1個月後到職,但HR期望一周到職。那期望差距就太大,HR會優先向能滿足他的到崗時間的候選人發offer。要記住這一點,可以適當延長,但是不能差距過大。

原則上你比HR要求的多一周左右應該是問題不大的。

2、如果你是離職狀態。這個時候你不在職,所以不需要交接。HR也了解這一點。

那麼你給出的到崗時間其實就不能超過1個月,最好半個月就行。太長的到崗時間會讓HR認為你對崗位沒興趣,或者是還在比較,那麼HR顯然也不會將你排在前面。離職狀態爭取的事件可以用搬家、處理個人事務、處理家裡事務等來作為理由。

時間不太長的話,HR都能夠理解。

3、如果你是在職狀態。這個時候理由要好得多。就是公司交接。

一般你合同沒到期都要提前30天向公司提出辭職。這30天就是工作交接期了。當然很可能你提出辭職,公司就會同意,讓你在幾天或者一周內交接辭職。

這樣你省下不少時間去面試。但預留30天也是基本的職場規則,確保你能夠順利辭職,拿到離職證明。

所以,總結下就是要給自己預留時間,但別預留太多以至於雞飛蛋打。至於理由,合理就好。在職狀態直接就是交接,離職狀態那就是個人的事務,都好說。

4樓:海賊王神艾尼路

結論:

實話實說,但是委婉一些。

原因:

對於小型公司來說,招聘人的難度不一定低。因為經費有限,名額有限,容錯率低,遇到合適的人,稍微等一下也沒事。遇到不合適的人,也絕不會因為入職稍微晚一些就放棄。

所以,如果跟你晚幾天入職並無關係。

特殊崗位例外。

5樓:hsmcomputer

一般來說,和公司簽訂合同時有一條,離職需要提前乙個月說明,所以你可以正大光明地說,和之前公司有乙個月的交接時間,入職時間是給定offer後的乙個月。這個好理解,不給offer,我為什麼要提離職?

如果你要再長些,可以找藉口,比如業務比較複雜,需要一定時間交接,這樣你可以說在給offer後乙個半月等時間,但其實乙個月時間夠了,如果你說太長,別人會懷疑你的誠意。

6樓:HR英醬

按照實際情況回答即可,自己也盤算一下入職時間,如果你對這家公司非常滿意,他們要求馬上入職,可以說明自己的困難,同時跟他們商量,可以先辦理入職手續等其他事宜

7樓:Abby女子小姐

很多企業都希望對方越快越好,最好的回答方式是,正常都是乙個月的交接期,手頭上的工作比較重要,體現自己在原公司的重要性,然後答應對方會盡快到崗。如果對方實在太急,可以先提前介入工作!

8樓:壹哥

這種回答,一般HR都不會拒絕,畢竟你也是為方便工作著想。

這種回答,證明你是想入職公司的,HR也不會反對。

3、很感謝公司對我的認可,我也期待能夠盡快入職。因為上家公司的離職交接還有些小事情,我需要幾天時間處理下。您看下,能否安排下週入職。畢竟好聚好散,工作上也要交接完畢。

這樣回答,特別能體現你的責任心,HR當然對這樣的求職者有好感。

9樓:惡少惡言

說不能呀。這有什麼好猶豫的。

按照中國勞動法,你辭職要提前乙個月通知。所以就算他當天給你offer,你回去當天就提出辭職,理論上說要乙個月以後你才能走,所以這乙個月是非常合理的理由。而且事實上你也的確不能即刻到。

這也沒有騙他。

你如果一口答應說你即刻到,而沒有上述提離職交接的時間。他心裡反而低估了,第一,你是不是現在處於離職狀態,剛面試的時候說的,在職狀態是在騙他。第二,你上一家公司是不是本來就想裁掉你,你是不是有什麼問題,所以你可以離職,辦得那麼快,馬上就到崗。

10樓:徐良

如果離職狀態,表示自己還有一些其他安排,需要幾天時間處理,約定乙個時間給對方答覆。

如果在職可以直接告知對方離職交接需要一些時間。

11樓:皮皮

表示你家裡還有一些事要處理,需要花一周的時間。相信在這一周裡hr也是會繼續面試,挑選合適的人選的,所以也不用太不好意思。

但如果明確不去了,請第一時間反饋給這家公司的hr,有個交代,不要拖到你答應入職的那天,再說不去了,這樣給人印象就很糟糕。

山不轉水轉,有時候圈子是非常小的,所以做事要留一線。

12樓:柒雲的老婆

這得看你是否願意獲得這份工作了。

如果願意,那就回答:我一天之後可以入職(給自己一天的時間做新工作的準備),公司希望你最快入職,說明一:這個崗位很急迫缺人;二:

公司求賢若渴;三:這個崗位招聘時間已到,需要有人入職完成招聘需求。

如果你只是想試試自己的能力,還想看其他工作機會,就回答3天後給公司答覆(給自己一些時間仔細考慮衡量得失)

所以要看你自己的意願。

13樓:馬大良

首先,找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你要想清楚自己的心理預期,先定位好自己的價值,小熊掰玉公尺永遠吃不飽,如果離自己心理預期較遠,直接再見。如果接近心理預期,可以再給自己5天時間再看看(說好5天就5天,當斷不斷反受其亂),如果超越自己的心理預期,做好準備上班吧。

當然,面試是個雙向選擇的場合,你想要更好的工作,對方也希望有更好的員工,還是那句,當斷不斷反受其亂以上

面試結束後多久可以問hr面試結果,hr聊薪資了成功的機會大嗎?

唐三笑 這個事情要一分為二,需要看你面試的是什麼公司。如果是大公司,看起來非常正規,我建議你要等一下。而如果是私營企業,規模不是很大,你可以嘗試詢問一下。 程式少年 小公司一般當天就可以追問,有些還是面試完,覺得都OK都會當場確認的,因為很多公司怕人才流失,認可了就會盡早通知 大公司有他相應的流程,...

如果說粒子即波,波即粒子,那麼,能否說物質即意識,意識即物質

hu ou 意識是自由論,物質是決定論的。完全頂牛的東西。其實存在的只有意識活動,物質是眾多雜亂意識活動的平均統計 巨集觀 效果 成唯識論 亂相及亂體,應許為色識 hu ou 自由的理由 庄建西 如果說粒子即波,波即粒子,那麼能否說物質即意識,意識即物質?在多維時空物質世界裡物質即意識,意識即物質。...

面試UI設計師,面試結束後向面試官問什麼問題好?

UEgood雪姐姐 可以問一下接下來團隊的工作重點和方向,或者就是你希望我來到後能著重哪些方向的設計。公司每年是否會提供學習機會 例如一些行業分享會,進修機會等 一家公司要招UI的話。基本要麼就是公司要開新專案,或者新產品線。或者就是老員工離職招你去填坑。或者就是公司裡的那個老Ul啊,他不勝任現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