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析看待鐘茂森教授《因果輪迴的科學證明》一文?

時間 2021-05-05 15:26:02

1樓:崔雷

因果輪迴本來就在

相信因果輪迴的人,會斷惡修善,是好事

可是大多數人不信,反而認為這是迷信,然後天天在嘴巴上嚷嚷相信科學沒辦法為了能夠讓更多的人相信

只能是披著科學的外衣了

度人真難

2樓:

郭德綱說:那專家要是瞧你一眼,他就輸了。

所以這篇文章簡直不用看。

從他當和尚那天起,科學這件事就跟他徹底白白當和尚之前,還是教授那會,要是能有個科學的腦袋,也不會去當和尚何況,教授,也得分哪個專業啊!

搞文學的藝術的教授……算了打擊面太大

鏈結已失效,該!

查了一下

他原本也不是自然科學類的

乙個商科教授,

本來對這個世界的本質就一無所知

信佛不算出奇啊

這兩類人本來交集就挺大的

你讓他信關二爺也是可以的

經商的多供武財神

3樓:楊昉

瀕死現象研究和前世記憶研究已經逐漸走向成熟,甚至《柳葉刀》也發過幾篇關於瀕死現象的文章。

關於這兩個現象的真實性,沒有什麼太多可質疑的。現在的問題是如何解釋這兩個現象背後的物理機制。

參看拙文

楊昉:超心理學研究概況

另外,關於人類意識的本質,牛津大學數學物理學家Roger Penrose(寫過一本科普讀物叫《皇帝新腦》)與美國亞利桑那大學麻醉學和心理學系教授Stuart Hameroff共同提出了一種量子意識模型: 編制的客觀還原模型( Orch OR),這是目前解釋意識形成機制的乙個熱門理論。

Stuart Hameroff則根據這套理論,瀕死現象和前世記憶提出了一種解釋的可能(Stuart Hameroff也說,Roger Penrose可能不認同這個解釋)

有一篇中文網文對這個理論進行了科普:

量子物理學家提出:意識與宇宙精細結構相連

知乎上對Orch OR的發展狀況有一篇很深入的介紹:

羅傑·彭羅斯提出的「微管量子目標還原調諧」理論是可信的麼?

4樓:Bill Ai

你們沒有看到裡面這一段嗎?這個醫學科學實驗:

世界上第一位用科學實驗方法證明人有靈魂,靈魂能夠出體觀察的是英國醫生山姆·帕尼爾Sam Parnia博士。他的實驗其實很簡單,他在醫院裡對一百多位瀕死病人作過研究。當病人推入手術室搶救的時候,醫生事先在手術室的天花板上吊乙個盤子,那個盤子上面放了一些小東西,這個病人在手術台上絕對無法看到裡面的東西。

在一百多位昏死的病人中,有七位被搶救過來後,都能夠準確說出盤子裡的東西。這樣只有一種可能,就是病人的靈魂離開身體,從病床飄到天花板上,才能看到盤子裡的東西。這個實驗雖然簡單,但卻是第一次使用科學方法證實人確實是有靈魂,而且靈魂是在肉體死亡後依然存在,甚至可能回來使肉體復活,而不是死了以後什麼都沒有了,所謂「人死如燈滅」,是一種徹頭徹尾的謬論。

hra.nhs.uk/planning-and說不想要story, 想要data的人可以在這裡面自己去找,自己去查。

如何看待洪永淼教授?

當代洪秀全,打著資本主義的旗號,行封建主義之事,現在又想打起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的旗號,已經被人批判了,就是一小人無,沒水平 只能說廈大的研究生生源太差,本校優秀的同學都去清北復交或者出國了,外校保來的更是一言難盡,晚上熬夜到一兩點,第二天早課犯睏,掛科了怪老師不放水,還要在社交網路上踩廈大一腳。令...

如何看待郭其一教授?

2020年,線上開卷。為了讓我們在書上找不到,特意出了磁懸浮,mvb匯流排原理等書上也沒有,上課也沒提過的題目,一道還是25分 真有你的 出的題目一度讓我分不清我是在考微機控制技術還是在考某門選修課,概論課甚至思修課。昨天下午考完今天早上出成績,七十多份答卷,每份都至少上千字,乙個晚上就改完了。最後...

如何評價齊澤克和彼得森(龍蝦教授)的辯論?

我永遠喜歡永進英 寫了很多,又都刪了。水平不足,評價不了 而且我懷疑齊老師的口音極大阻礙了他偉大思想的普及,反正我聽起來極費力。並且我覺得他倆在大的問題上也沒存在多少分歧 吃瓜群眾之一 看之前就知道雙方實力懸殊,開始時只是想看八卦。以及齊澤克太過明顯的多動症兒童風格,我看著他我也鼻子癢,左胸癢,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