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一億人民十億牲口,為什麼法國是五強而印度不是?

時間 2021-05-05 15:26:02

1樓:

語言社會合作文化交流的和諧統一

聲譽信用評級集中直接效益垂直管理制度明確時長階段感情文化家族繼承

物種文明多樣性保護禮義文化教育

2樓:胖嘟嘟

私以為是印度的種姓制度。

從雅利安移民開始發展出了四大種姓制度:婆羅門,剎帝利,吠舍和首陀羅。其中婆羅門等級最高,依次向下,首陀羅等級最低。

這套種姓制度是根植與印度人民文化中,不隨著歷史的變遷而改變。即使印度以法律廢除了種姓制度,但是它早已根植與人心。它在歷史上背鍋無數次,突厥-蒙古人的入侵到後來英國帝國主義殖民都有它的身影。

種姓制度代表了人們的身份和所能從事的職業。比如剎帝利種姓,原來代表軍事貴族,後來發展為商人,地主等。現在印度的名人追溯起來都是高種姓,即婆羅門或剎帝利。

3樓:利啊利

並未感覺法國比印度更有大國的感覺。

沒去過法國,但是去過印度很多次,印度總體給我的感覺是逐漸變強,從每次去看到的變化可以看出來,無論基礎建設,中產階級的日常,印度確實在這幾年有不錯的進展。

對法國了解不多,所以可能覺得他不是乙個大國,我對印度這幾年挺關注的,因為從業相關,需要了解很多印度方面的情況,就我所知,印度在以下幾個方面的優勢很明顯:制度,這是一切的根本,雖然也是腐敗叢生,但是整體的框架是比較好的。語言,英國殖民地的原因,很多人會講英語,年輕一代基本都是接受英語教育,這在英語是世界語言的當代,優勢明顯,因為可以有更多的人才去歐美交流學習,歐美也是公認的科技比較強的。

很多印度人學成後會回到印度發展,目前印度還處於中國90年代的狀況,可以用百廢待興來形容,加之龐大的消費體量,這頭大象哪天睡醒了也未可知。其次是人口結構,印度人口接近中國,但是平均年齡整整比中國年輕10歲,這是很可怕的,人口紅利優勢明顯,而法國,就無法相提並論了。

我看好年輕一代的印度人群,包括我在工作中接觸到的印度年輕人,他們和中國年輕人無異,都是積極上進努力奮鬥的,都在為了更好的明天去認真學習和工作。這些人接受了純英文教育,加上印度這個舞台比較廣闊,如果用制度約束好,這一代人會出現很多馬雲或者王健林。

以上是我對印度的一些淺顯的認知,也不是法國不好,法國很浪漫,別的嘛,不太清楚。

同樣是權相,同樣是仲父或者相父。為什麼呂不韋和諸葛亮評價相差那麼大?

塗景鑠 其實就關鍵一點,阿斗不是祖龍。若是祖龍,豈會容權臣長期執政,若諸葛亮不退,早晚翻臉,且祖龍本來自己也有本事,也能取得成就,這樣就會蓋過權臣的成就。後世自然對權臣的評價就會有變化。 溫柔如水孫尚香 同樣是權相,同樣是 父,能一樣嗎?姜子牙 尚父 姬發 管仲 仲父 齊桓公 王導 仲父 司馬睿 范...

為什麼同樣是多年無冠,同樣是豪門強隊,大家都在說阿森納八年無冠,沒有人提利物浦?

任智偉 因為阿森納是真的八年沒有乙個冠軍。而利物浦有05年的歐冠以及12年的聯賽杯冠軍。另外還有一條是當別人認為你有奪冠資質或者潛力的時候才會說你多少年沒有冠軍,如果球隊壓根就沒有那個水平,也就不會有人說你多少年無冠了。不然英超無冠的要多很多個球隊了。 ARS Stoner 大家都感覺我廠是作死,年...

同樣是後台建主,同樣是全圖掛,為什麼dota2可以做到幾乎杜絕外掛程式,而守望先鋒卻外掛程式氾濫?

萌萌噠的怪獸君 乙個是fps,乙個是moba,遊戲模式和各個方面都不一樣,有什麼可比性?dota2應該和lol比較 ow應該和csgo,絕地求生之類的比較 宋偉 這和遊戲機制有關,dota你放技能慢了,有可能電腦慢,有可能是網速慢,有可能是腦子慢,但這對於你的體驗是一樣的,就是慢了。下次你換個電腦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