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帶有煽情成分,或者主題本身煽情的語言類節目是我國所獨有的麼?

時間 2021-05-05 15:26:02

1樓:魁星

我就問你一句:

周星馳的電影哪部不煽情。

你自己說好看不好看?

所以幾乎所有的方法上的差異都不是問題,水平才是問題。

長期以來就注意到這麼一問題。

就跟我小學一年級到三年級之間,長期以來注意到菱形的對角線互相垂直一樣。

這說明你應該增強和別人的交流。

那樣你只需要「短期以來」就可以注意到這個問題了。

不但能注意到這個問題,還能解決這個問題呢。

2樓:高學習

弱弱的插一句,我認為「歌頌型相聲」不是煽情啊,比如歌頌型相聲《友誼頌》,比如《新桃花源記》,比如《京九演義》,誠然裡邊有主旋律的東西,甚至有喊口號,但是這些節目全都是結構完整包袱充足表現自然妙趣橫生妙趣橫生妙趣橫生,並沒有刻意的煽情(某節目某人的那段節目中將自己的經歷煽情的不算因為那段沒歌頌),聽著也是享受,即便喊口號喊得彆扭,那也不是煽情嘛,也許題主您把煽情和主旋律劃等號了,但是我認為兩者不能完全劃等號

題主的意思其實都明白,我就是小小矯情一下。

關於這個問題,我認為首先喜劇本身就是悲劇,喜劇角色使觀眾笑了,但細細品味之後你會感到他們其實很可憐,比如《喜劇之王》《憨豆先生》,剝掉搞笑的外殼以後我們會看到乙個悲劇的過程,裡邊的喜劇人都是孤獨自卑可憐的人,所以其實喜劇裡出現抒情的,催淚的,昇華的內容是很正常的東西,國外的不妄評,小心翼翼地說乙個《威尼斯商人》,反派人物夏洛克最後被戲弄醜態百出,然而細細想一下,唯利是圖的他何嘗不是乙個孤獨可憐的人物。因此有的喜劇有「煽情」正常。

其次目前國內的確有些小品或其他喜劇有強行拔高的現象,這些煽情有的莫名其妙,有的生拉硬拽,有的連尺寸都不對,對於這種行為,我們就要諷刺它,用最辛辣的辣子油諷刺它,誒,這時候喜劇(尤其是相聲)的諷刺作用又出來了。

再就是有的作品為了保證政治正確而昇華價值,我認為首先這是原因之一,其次這樣做情有可原,第三其實如果有好的創作思路可以不這樣生硬的煽情。

關於題主您說的國外節目不煽情,我都沒有深入了解過,所以沒有發言權,只是就自己的視野範圍內講,第一從演出形式上看,你見過《今晚80後脫口秀》煽情過嗎?第二從尺度要求上看,你見過某些大尺度二人轉煽情嗎(指某些野團或一些大尺度二人轉光碟裡的作品,沒有詆毀二人轉的意思,無比支援吉劇和綠色二人轉)?

綜上,我認為題主所指的語言類節目中融合進煽情的做法,在世界上不是獨有的,造成這一現象的原因和中國的文化、歷史等沒有直接關係。

3樓:

那叫硬性拔高,美其名曰叫昇華,是違背藝術規律的,也是不符合人性的。而凡是違背藝術規律和人性的,都是中國當代電視藝術所獨有的。

請問束腰帶有用嗎?

被理性填滿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對健身的人來說,很有用,可以減少熱量攝入,當形成習慣以後,護腰帶就可以摘掉了,對於管不住嘴的人來說還是很有用的 Marvelous 最初買是為了去健身房練腰時穿的,工作忙一直沒能去成。在單位坐班的時候就帶著它矯正坐姿,感覺還可以,我腸胃不好,經常受涼,束腰也可以利用起來...

請問帶有逸和羨字的詩句有哪些?

eosclover 簡山行諸丈 宋代陳宓 鯉湖仙去幾何年,翠壁蒼崖峻屬天。愧我衰蹤滯塵土,羨君逸足跨雲煙。驚天姓字名濡隱,無地樓台舊相賢。莫道跡陳人已遠,聯鑣到處草猶妍。流觴亭並次韻二首 宋代秦觀 縹緲雲巒欲盡頭,灑然華構引飛流。朱盤瀲灩開冰監,碧甃縈紆走玉虯。毛骨漸驚超濁界,風煙驟覺變清秋。更憐白...

面對長輩或領導的質問(或者說是帶有指責 教育意味)怎樣回答才可以讓他們不覺得是在找理由找藉口?

Yuki Lin 還有一種辦法,如果對方著急罵人 譬如說領導 你自己要比他她淡定,且帶著微笑有理有據,解釋好原因。不能比對方急,不然幹上了對誰都沒好處。當然這種只能應用於通情達理的領導長輩。感覺自己站在情商的高峰渺視眾生有沒有 BigMoyan 瀉藥,其實這種情況我經常會面對,講真的不限於是長輩和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