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有人勸別人別學航天 國防不強大的話,豈不是有命掙錢沒命花?

時間 2021-05-05 15:26:02

1樓:閒嵐

因為幹航天連掙錢的命都沒有

然而該花錢的地方一樣不少

其實什麼樣的人去承擔社會進步的責任

這個是由生產力和生產關係決定的

中世紀的歐洲

科學家們很多都是貴族子弟

他們有錢有閒有情操

就像後浪們一樣,選擇多了總有人去搞科研

而窮人哪有資格成為科研工作者

現在其實也一樣

但是教育水平上來了很多人都能打到做科研的硬門檻然而家裡沒有點底子真不適合搞科研

不管高校還是研究所

買不起房生不起娃哪有心情去追求科學

就算你科研做得很成功

一年幾百萬經費在賬上套不出來你難不難受

建議各種二代們提公升一下素養

別老研究怎麼花錢

去研究研究科學,研究研究藝術

你看高育良女兒不就成生物學家了嗎

老百姓也別想著做科研了

努力掙錢,爭取有朝一日讓自己的後代能從事科研和藝術

2樓:

呵,瞧您這話說的,感情國防強不強大還輪得著您來關心了?你是家裡有皇位啊還是國家的未來繼承人啊?

如果您真的是紅色血脈,其實搞航空航天還是挺不錯的,體制裡面有關係也吃得開。不過可惜的是現實中恐怕也沒幾個高層會讓孩子去學這苦逼被剝削的專業吧。

至於普通老百姓的孩子,還是省省吧。國防強不強大和你一丁點兒關係也沒有。

國家壓根兒不需要你,,,你爸媽養老、媳婦兒買房、孩子出國讀書,這才是真正需要你拿錢回去的地方。

自己上不去也請不要勸別人往火坑裡走,希望樓主好自為之吧。

3樓:非典型改名

沒說別去幹航天啊,只是國有航天是官僚系統,最好的路子是當官公升官,其次是幹工程管理,再次搞技術,最次幹一線。從評價體系到成長空間都是這樣。院裡幹的少掙得多,不好進,所裡幹得多掙得少要麼認命要麼爬官要麼出走。

你那些想當然歇歇吧,最近五院剛分完房,你有心打聽一下結果就知道事實怎樣了。

4樓:

不說太多,只說現象。以我航4 5 15系歷年的狀況看,現實就是一將功成萬骨枯。真正的人才水平非常高,但是目前的招生和培養方式是拉來太多青年作為陪葬......

如果只是本科畢業,有不少同學的結局是:找一般工作?對不起,我們公司不設計飛機,您請其他地方高就(飛行器設計專業畢業)。

研究所?我們這只要博士。最後只能在系統內找個三線縣城裡的工廠螺絲釘性質的工作,一輩子6-11的錢大概也就能在縣城買個房......

5樓:Savage

這麼義正言辭的題主倒是趕緊的獻身航天啊,學霸進設計所畫圖紙學渣進工廠擰螺釘,總有一款崗位適合你……

總想著忽悠別人去奉獻自個跟後邊撿好處的,下雨天請務必注意防雷避電……

6樓:

請問你現在從事航天嗎?如果是,那你堅持自己不就行了,管別人學什麼,你是別人父母嗎?如果不是,那你說你馬呢?cnm的。

利益相關,985本碩,現在某所年薪12萬,同校計算機同學白菜價30w

為什麼總有人建議安卓手機別root,別清後台

張小飛 因為你不知道這些中國產rom到底瞎JB改了啥,root過後會產生一些莫名其妙的問題。比如我之前用的某華為手機,root過後公升級就變板磚了。 伏龍肝愛地漿水 因為手賤是治不好的,你會忍不住想要乙個精簡的類個人定製的手機 我曾經刪掉了手機的安裝包公升級程式,由於家裡沒電腦可供刷機,那部手機從此...

為什麼總有人不會尊重別人?

小學生 最近正在思考這個問題。以我自己的經歷來說說這個問題吧。我自認為是乙個盡量做到尊重每乙個人的人,然而,卻發現世界上總歸有這樣兩種人,一種是得到尊重越多便越會尊重的人 一種是越被尊重,就越是認不清自己,越是不把別人當回事的人。在我身邊這兩種人都有。當然,無論怎麼看,前者都屬於稀有物種。不知道你有...

為什麼有人勸別選計算機專業

因為卷啊。計算機收分比醫學類還高,有那個分學幾年醫不好嘛。學醫雖然難且累,但是沒那麼卷,工作總是能幹到退休的。普通碼農就是個乾電池,用完就扔,留下一身病,還沒有多少能隨時間積累的技能。碼農就是乙個拿後二十年換前二十年的行業,在快速發展的時候可以先人一步,發展停滯之後就會像現在的土木一樣。鬼知道計算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