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有人認為別人現實生活不如意?

時間 2021-05-10 12:21:56

1樓:博容

個人覺得,這種認為是出於自己主觀的態度,人有時往往會衡己以律人,拿對待自己或是自己的自身的要求去看別人,當自己感覺不錯的時候,就會覺得別人不如自己。

當你的生活很富足,情感很和暢,沒什麼讓自己不愉快的。這個時候,你所看到在外的世界,比如親朋、師友、鄰里,乃至於陌路,但凡有一點與你的生活運勢不匹配的時候,你都會有一種感觸,就是不的生活在你眼裡不如意,其實這就是人自己主觀的意識。

我們都見過乞丐。當看到乞丐的時候,或多或少會有一種感嘆,起碼有一聲嘆氣,這嘆氣不需要出聲音,也可以是內心的情緒。這就是自己的如意去感懷別人的不如意。

某種程度上,我個人認為,這是一種好事,這是內心的善的展現,只是能否將它放大化,去在做人做事中體現出來。

2樓:一江春水ydd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選擇這樣一句話作為開始,開著很俗,好像答不對題,實則不然。

每個人的生活裡都有一些不如意的地方,每個家庭或者個體都或多或少的需要面對不一樣的困難和問題,所以你感覺別人生活不如意,從大概率上講,確實如此,但並一定是你看到的不如意。舉個例子,乙個雨中打傘的人看到沒傘的人,總會覺得沒傘是不如意的,但是可能沒傘奔跑的人正是要享受淋雨的樂趣。

當然,這個例子可能有些不合適。我只是想說,每個人的世界觀不同,你所認定的東西,可能在別人眼裡剛好相反。但是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你有一顆善良的心,或許眼前別人所經歷的剛好是你經歷過的,你理解那份不易,又或許是你覺得對方應該有更好的選擇和歸宿,而不是承受現在的一切。

就像我們村子當年第乙個考上名牌大學的大學生一樣,大家都認為他應該學有所成,享受更好的人生,而不是被退學回家種地。

過好自己的生活,學會感恩,能夠幫助別人的時候請伸出力所能及之手。

3樓:步步2333

這種情況其實大多取決於自己近期的狀態吧,如果自己近期過的比較好的話,那麼看這個世界都會覺得美好;相反,如果自己這段時間不如意,肯定也不會希望身邊的人過的太好,所以自己做心理建設自動把別人也歸為生活不如意。

4樓:莫非

我覺得每個人都是生活不如意的,

貧賤夫妻百事哀,有錢夫妻也會有吵架的時候,也有我們這種沒錢人體會不到的苦惱,

有錢人也感受不到我們這種沒錢人的苦惱

個人見解,別無他意。

我感覺活著就是感受酸甜苦辣鹹也不過如此

還能怎麼樣。

現實生活為什麼這麼累?

周墨冰 乙隻船孤獨的航行在海上,它既不尋求幸福,也不逃避幸福,它只是向前航行,底下是沉靜碧藍的大海,而頭頂是金色的太陽。萊蒙托夫 在積極心態的前提下尋找人生的閃光點,永遠永遠不要有輕生的想法,因為確實沒必要,不想努力就停下來歇歇,沒什麼大不了的。 人生好累 現實生活中為什麼這麼累?注要是心裡作用。心...

為什麼總有人認為玩遊戲的人現實中就是個失敗者(肥宅)?

乙個固有印象吧,在大家都還沒有知道原來電競可以賺錢的時候,玩遊戲 玩物喪志。就算現在做主播能賺錢,但是也是要技術很厲害才行吧。所以大部分的人,玩遊戲除了放鬆收穫快樂之外,是投入可很多時間成本,甚至金錢。而且長時間玩遊戲甚至會帶來健康問題,在現在這個跑個步都要截圖曬圈的時代,當然會被唾棄 就好像最近的...

為什麼總有人認為世界散打冠軍打不不了10個持刀的混混

寒江釣雪 打不過正常吧,10個人有配合,幾個人專注擠壓你空間,另外幾個一起砍或者刺你,你怎麼躲。除非周圍有些環境,例如牆壁鐵網可以讓你借力反蹬起來躲開對方的集體攻擊。然後對方折返過來時沒做到一致行動才行,形成區域性一對一情況,快速重擊到幾個,才有可能。 久保杏樹 看你怎麼打了,打好了100不成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