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的航空航天事業未來發展會怎麼樣?

時間 2021-05-05 15:26:02

1樓:A-SET

航空航天這事情純粹看屁股,業內人士會說落後幾十年,規模小,官僚主義辣人才流失嚴重什麼的

但是對於像我這樣的外行小粉紅,YF-90驗證機都要下線了,新重型運載火箭發動機試車臺開工了,DFH-5衛星平台上天了,中國產0.1公尺全色解析度光學衛星都服役快乙個五年計畫了,整個航空航天產業集群規模都世界第三僅次於歐盟美帝了,綿陽那個世界第三高空臺投入使用五年了,今年世界第二的高空臺就要在綿陽完工了,太行年產能都到300了,你與我說差距巨大,你是非國民吧!(笑)

2樓:楊寶

這個問題問的比較大。

整體來說成果喜人,科技人才培養接力還可以,研發能力蓬勃向上。

如果說體制內的薪資的話,我覺得網上答案很多,我也不需要再添磚加瓦。

但總體來說我看好中國航空航天事業的發展,尤其是相關的配套、服務行業。比如配套加工、技術創新、諮詢、地面配套裝置、終端裝置等等,這不僅是中國整體向好,在世界範圍內看其發展比較有潛力,可以考慮加入。

3樓:Sam

真的不好回答,本人某985航空院校畢業,博士+高工,從事航天事業10餘年,說實話,航天系統官僚主義突出,有能力的人跑路了不少,現有技術相比美國有代差,好多關鍵技術問題尚未解決,工作價效比比起高校差遠了,也準備跑路去高校了。

4樓:

出身貧寒努力奮鬥掙扎求生的屌絲會逐漸從這個領域中被淘汰出去。

剩下來的都是家裡不缺錢的社會精英。他們有無私奉獻的精神和崇高的理想。這種不求回報的偉大品格必將帶領中國航空航天事業蓬勃發展,走向輝煌燦爛的明天。

5樓:lvxm

不咋樣!管理太混亂!機構冗餘嚴重!閒的閒死,忙的忙死!技術人員在系統內沒有地位,注定了這種科技密集型產業不會有大的發展!

6樓:飯飯

這些年,中國綜合國力的提公升,以及中國老一輩航天前輩以他們的聰明才智,使中國航天勵精圖治,有了今天的沉澱。可以說,中國航天事業已經崛起。當年二戰蘇聯和美國各自瓜分了德國的裝置和人才,而中國底子薄,是以錢學森、郭永懷等為代表的高階知識分子,毅然回國,支撐起了中國航天。

如今,我們可以自豪地說,我們是航天大國,並且正在向航天強國穩步邁進!

7樓:

薪資

航空航天事業發展的不錯

航空工業研究所

航天院所

挺多的但待遇差距也大,應該算是中等偏上收入吧,未來分配制度不知道會不會大改

研發能力,科技人才

研發能力主要靠科研人員,還與管理、激勵制度有關,目前大多院所碩士畢業起招,部分還招本科生,主要也是中國本科碩士畢業生源充足的原因,一般科研院所不會缺人的,對口的高校也不少

領先成果

不太清楚

應該不少

從新聞看

月揹著陸那個算是乙個吧

8樓:

個人觀點,非喜勿噴。

從規律上講,集中力量辦大事

所以航空航天的發展關注下有沒有戰略的大事件。

航空最近幾年做大飛機,比如C919。至於大飛機商業化,我覺得國際競爭可能有難度……抱歉航天有它特殊的性質在,肯定不會斷發展。至於會不會像過去二十多年井噴式爆發,我覺得可能不太容易。

先寫這些,有時間再答

最後祝祖國強盛!

9樓:夢了一場

相信會越來越好,因為我希望他越來越好。不要說美國或者其他先進國家怎麼樣?畢竟我們建國才70周年,而美國已經建國200年,他200年的航空發展也就只先進我們20年,你覺得我們的發展前景如何呢?

中國的航空事業還是發展的很快的。

10樓:槓上別開槍

再說說無人,事實上無人機差距不大。軍用方面不能細說,一年前我做了諾思羅普·格魯曼的專案,雖然我肯定接觸不到核心,但是總會有感覺的,感覺就是不過如此。民用方面,我得說深圳是個神奇的地方,DJI完爆3DR。

點到為止,我不想被請去喝茶。

11樓:戴遠

以目前的情況來講不樂觀,如要有迅速的發展速度,關鍵在於兩點:1、持續增加航天領域投入,解決人員薪資問題及專案質量問題;2、促進航天與其他學科的交叉配合,相輔相成。

12樓:老高老胖了

既然有人說我鍵盤俠,那麼就多曬一點資歷吧:99年進入衛星通訊行業一直做到現在,期間經歷了國外裝置商,國內運營商以及商業航天企業,對於這個行業的了解也許淺薄,但是絕對比很多人多。睜開眼睛看世界,不是讓你們只看新聞聯播的。

薪資:低

研發能力: 弱

科技人才:底層搬磚的多,具備改變能力的大部分因為被排擠都走了,老一輩退下來之後會有很大的斷檔。

領先成果:你是在逗我嗎?出了給軍用的可能還湊合之外其他的和美國差距在20年甚至更多。北斗也是以服務部隊為主的。

航空航天工作少的可憐嗎?

煩惱的小魚 本人認為航天這個企業相對於其他來說的最重要的一點是穩定,至於收入,屬於餓不死的層次,有這個工資你可以在西安不鹹不淡的過完的一生,但是生活不會有任何的起伏。其實,航天這個企業最坑的就是加班嚴重,巨嚴重,管理制度很混亂,人浮於事的人相當多。如果你去的研究所是屬於有除錯的工作的話,恭喜你,你的...

航空航天專業的入門讀物有哪些?

Kimmy gm 力學相關,材料力學,理論力學,複合材料力學,結構動力學,流體力學。還可以學一些工業部門編寫的書籍,有一套,應該叫航天系類叢書。 鸑鷟鵷鶵 作為入門讀物,我不太推薦各種教材類書籍。首先,入門的乙個關鍵是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興趣會帶著讀者去更深入的了解航空航天。一般的教材理論部分佔...

日本的航空航天技術水平如何?

航天的話,日本總體第三第四吧,和歐洲乙個水平的,肯定不如美國俄羅斯。但是日本很多單項技術上不差美國的,但是商業發射幾乎沒日本啥事。但是日本依靠強大的經濟實力支撐排名第三的航天大國身份是沒有問題的,新一代的運載火箭H3還是相當有前景的。美國火神,歐洲阿里安6 日本h3 同屬於下一代火箭技術。火神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