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從太空帶來的土壤或礦石,會不會帶有致命細菌病毒使人類走向滅亡?

時間 2022-01-03 01:03:30

1樓:吉祥使者

太空浩瀚無垠,在太空想獲敢物質須是在某一星球上才會成為可能。目前,人類尚未探索發現到有生物的星球,最近嫦娥5號從月球挖月壤及鑽月礦2000g返回地球,不會有任何生物細菌。因為月球無大氣基本處於真空狀態,只是白晝有巨大溫差,白天溫度在130度左右,夜晚溫度在180度左右,宇宙射線直接照射,而且,月球無水!

月球這樣的惡劣環境不可有任何生物現象存在,更不會有細菌。所以,嫦娥5號攜月壤礦物質返回地球不會有任何生物細菌活體標本。

2樓:古麒麟

恭喜中國探月工程取得圓滿成功,成功帶回來了月壤,這是屬於中國人的驕傲。

美國和前蘇聯都曾從月球帶回來外物質,至今沒有發現其帶有超級微生物,證明了其對地球的無害性。

但未來人類會探索其它星球,如火星,經過研究,火星有水存在,及大可能存在著生命物種。若未來從火星中帶回土壤或礦物質,會不會含有超級微生物呢,要知道火星環境比地球惡劣,一旦外來生物到達地球,可能會大量繁衍,導致地球原本生物鏈遭到破壞。若含有致命的病菌,人類會有滅亡危險,當今流行的新冠病毒就是對人類的一次提醒。

那麼未來該才取何種措施,保證人類既能和平利用太空,又保障地球生物的安全?中國制定自身利用太空物質的安全標準,成為安全制定標準的引領者,並領導呼籲國際社會達成共識,共同制定和平利用太空的安全處理條列,對探索太空的國家提個醒,有個指導,才能最大程度保證地球安全。

有乙個大膽的猜測:

地球上的生物多樣性,有很大一部分從太空中帶來的,曾經地球被巨大的隕石撞擊過,導致恐龍滅亡,因為隕石太過巨大,經過地球大氣層時,只是燃錢了外面一部分,裡面微生物保持完好。經過漫長進化,導致地球出現許多不同物種,據研究,章魚可能是外來物種進化而成。章魚的特性就是,章魚腦子具有許多個分層,每個腦分區域,分別控制章魚不同的須足,使得章魚各足配合協調靈敏,而地球的其它生物只有乙個腦核心來控制。

所以猜測,即使被外星生物入侵,只會融入地球生物鏈中,不會對人類造成致命危害。

但居安思危,做好安全防範措施是有必要的。

3樓:穎子

也有這個極小的可能,如果那種細菌不會受環境和其他像紫外線紅外線這些所影響,有很強的繁殖能力、傳染能力和生命力,而且人類還沒有早點發現它的克星(萬物皆是有它對應的克星的)的話,確實會有這種後果。

但是放心這個概率極其小,用不著杞人憂天,人類去太空也不會把外太空的東西帶來吧,像我們出國外旅遊也不能帶國外的東西回來造成外來物種侵犯,還有的是太空的土壤礦石有很強的輻射,是禁止帶回地球的

人類在太空中的衣食住行體驗如何,太空食品都是什麼樣的?

風和日麗 太空食品是從多方面來設計的。1.環境因素 決定食品包裝方式。我們都非常熟悉,太空是乙個失重的環境,我們不能像在地球上一樣正常地把食物放在盤子或杯子中。因此,其最基本的要求就是用密封袋,罐頭等形式包裝。常見的包裝型別見下圖 其次,太空中由於失重環境,物體變得可以隨處飛揚,這樣,太空飛行員就不...

人類第一次進太空前是怎麼知道太空情況的?

王彥華 其實世界上第乙個登上太空和第乙個登上月球是兩個人。我不知道你問的是那個。第乙個進入太空的太空人 尤里 加加林,1961年4月12日,他乘前蘇聯東方1號飛船公升空,代表人類初次進入太空。1969年7月20日,美 阿波羅11號 登上月球,尼爾 奧爾登 阿姆斯特朗成為世界上第乙個在月球上著陸的人。...

人類能否在長時間的太空旅行中存活?

現有技術應該很難,人類這種生物實在不好養活,溫度啊,氧氣含量啊,食物啊,要求各種嚴格。長時間不運動還會產生各種問題,最坑的還是面對宇宙射線抗性極差,癌變不說,還有可能影響下一代 問題很尷尬,問得太廣。1.什麼時候的人類?這點很重要,如果說是未來某時刻的人類,我相信肯定有了長時間在太空旅行中存活的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