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哈佛終身教授Piero Anversa被證實學術造假一事?

時間 2021-05-05 18:41:23

1樓:tobacco111

好吧,我問個問題,Piero Anversa已經離職了。南韓,日本那幾個造假的也離職的離職,自殺的自殺,中國的幾個是不是有點表示?其所屬大學是不是需要有所表示?

還是說你們的「不慕洋」就是不反思自己?

2樓:高天翔

學術造假永遠都只是冰山一角

每次學術會議看著大牛們的報告,大部分我相信都是真的,但是如何界定假?(很多動物實驗的重現性本就不高),試錯的成本太高了。

小眾領域的專家們仗著只有自己懂亂造資料的並不是少數,管他呢,先有結果才能有科研費,不管怎麼說,結果趨向性的造假大部分都是科研費分配不均造成的。

今天諾獎的本庶教授在新聞發言的時候就說,nature science上的文章十年之後看90%都是うそ(謊言)。但是又有什麼辦法, 十年之後,真正幹事的人說不定還沒有評上職稱,基礎研究早就進行不下去了。

科研領域永遠是自查的重要性大於外部檢查的,全靠自覺,全靠自覺

3樓:請原諒

用高三的時候在余杰《火與冰》中看到的一句話來回答吧。

培根說,知識就是力量,實際上知識,更是一種權力,一種能毀滅知識者本身的權力。

4樓:藥罐子男

性質惡劣到沒法言說。

也許最初的那篇是由於意外產生的,但那麼多年過去了,再怎麼意外,也早就發現自己之前的研究結果出不來的。

為了一己私利,繼續發文掩蓋錯誤。形成學術小團體共同造假,坑害了大批有理想有志向有未來的研究生,讓這群人浪費精力時間人生金錢,乃至搭上所有的人生和未來。

錢反而是小事了。

所以,這群人(對,整個小團體)罪大惡極天理不容!是整個科學界的恥辱!

在美國成為終身教授到底有多困難?終身教授大概是個什麼水平?

talatala 當上tenure就爽了,怎麼作怎麼混上課開party都沒事,有兩種人能得吧,一種是research做得好,有成果,一種是能混,和boss關係好 XXXX Wharton的情況基本上6 7年後同期來的5 6個Assistant Prof.會pk乙個tenure 有些年份就來0 2個 ...

在英國成為終身教授到底有多困難?

挺難的,英國教職市場已經飽和到了讓人髮指的地步,你完全不知道跟你競爭的人是不是有頂刊在手,還不止一篇,或是其他學校其他國家跳過來的。曾經見過中科大乙個director來英國乙個排名五六十的學校做senior lecture,咱也不知道這是圖啥。今天剛拿到了乙個lecture的offer,從去年九月開...

如何看待哈佛大學教授稱 奧陌陌(Oumuamua) 可能是外星文明的光帆飛船?

推背圖象 太陽表面又出現了大量 不明飛行物 參照恆星時,太陽系是以地球為中心的星系,太陽及其它行星在地球周邊按各自軌道旋轉。也即 地心說 Bishop 首先反對 光帆說 它顯然是無稽之談 因為已觀測到有週期7.3小時的自轉。光帆為了獲得最大光壓,勢必要保持最大面積朝向光源,而繞軸自轉的光帆根本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