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最核心的技術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18:41:23

1樓:張堃

容錯率,有個東西叫做最低裝置清單,大概意思就是飛機只要符合這個冊子上的要求就是可以飛的,且安全 。

而往往即便是超出了裝置清單,飛機也好好的。

這不是蘇25那樣的野路子,而是f14似的一輩子

2樓:玩兒命非洲

瀉藥!不是專業做技術的,只是對行業有所了解,粗淺意見說一說。

所謂核心技術,就是指能夠實現產品最重要效能的相關技術中的關鍵部分。具有開發成本高和複製難度大的特點,分為技術核心和設計核心兩方面。

就航空工業方面來說,航空器最核心的部分,應該就是發動機了,不然怎麼要說是航空器的心臟呢,沒有心臟,頭腦再好(指航電技術)也是不能上天的。不巧,鄙人粗淺的認為目前中國航空工業領域最亟待提高的恰恰是航空發動機技術。

從設計方面來看,國內設計雖然在近幾年來有了長足的進步,但仍然與國際領先水平存在差距,具體差距在哪抱歉我實在無法指出,期待專業知友完善。具體表現在於產品主要效能指標(推進效率,熱效率,總效率)較國際市場上同級別其他產品有差距。

從技術方面來看,主要講材料技術,主要是指複合材料技術,冶金技術兩方面,沒有在強度、耐高溫、重量、壽命上都能達標的材料,直接影響設計中的各種選材和可靠性指標,最後反映到產品上,就是效能指標不高。

綜上,題主問飛機的最核心技術是指什麼。我想,應該是材料技術了,沒有強大的材料技術,航空器的各項效能會大打折扣。

3樓:TOP747

個人認為:所有部件的材料強度與加工精度以及工藝。

外形可以仿製,航電可以用簡單的儀表替代。

只有材料強度和加工精度和工藝是很難替代的。

中國大飛機發動機這麼多年始終沒有出現, 機身也是經歷了這麼多年才造出應該經久耐用的21和919。

根源主要就是材料。

空氣動力和尺寸實在不會或者沒錢設計,你可以買個320 737回來,1:1的複製。絕對可以滿足空氣動力要求。

但是人家材料可以承受4G的過載,你的只能承受1.5G或者2G。這個在緊急情況時,就是災難性的後果。

機體材料以及發動機的材料,冶金技術,差的太多了。

特斯拉的核心技術是什麼?

槓精表示 你們所謂 基於linux的車載OS 大資料 FSD晶元 Autopilot全棧軟體 BMS系統 的,只看到了表象,其實馬斯克的火星大腦才是核心技術。比如 他在車輛引擎蓋內設計了乙個額外的儲物空間,還不耽誤安放前橋驅動電機,這個偉大的工程設計特斯拉在2012年就做到了這一點,但是截至目前還沒...

SNS 最核心的內容是什麼?

自由浪 不過是產品還是應用,挖掘和滿足使用者需求始終是第一位的。讓使用者感覺到價值,得到滿足感,才有壽命可言。如何延長壽命,保持粘度,就涉及要運營策略了。 吳小明 其實把SNS的全稱展開就明白它的核心是什麼了。SNS Social Networking Services,所以,它的核心是 1 Soc...

Quora 最核心的優勢是什麼?

簡某人 Even you ask a stupid question,they will answer it seriously. 溪沙 1,使用真實姓名讓每個回答都精心雕琢。2,不是讓你天天上Quora,而是讓你有了問題能夠首先想到Quora。1.Every answer is well th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