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不喜歡《大魚海棠》這部動畫電影?

時間 2021-05-05 21:04:44

1樓:Alphafz

宮崎駿漫畫與中國風結合,結果竟然做出來了一部瓊瑤劇

設定啊,畫風啊,製作啊,細節啊,故事想法啊,什麼都是不錯的,但是這些都不能掩蓋它骨子裡就是一部瓊瑤劇,可能導演或者說我們這一代人已經被《情深雨濛》,《小燕子》薰陶太久,想要真正跳出這樣的體系,還需要一段不短的路

2樓:舒遠照

從椿的行為我感受不到什麼感恩(雖然客觀來說的確在報恩),只感受到了她的自私,一意孤行讓整片養育自己的土地和人們遭受那樣的災難,甚至而因此不喜歡鯤,第二個原因的話,是因為湫吧,湫這樣溫柔又真誠的男孩子,不論是作為朋友還是戀人,於我而言都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是乙個不能容忍被傷害的夢,很心疼他。個人觀點。

3樓:hallelujah

1.這是唯一一部讓我看睡著的動畫電影

2.這是唯一一部讓我反思是不是自己語文沒學好的電影(逍遙遊跟這電影到底有什麼關係?)

3.這是唯一一部,算了這點不是唯一,台詞讓我寒毛豎起的電影這電影畫面怎麼樣?-畫面很好啊

這電影劇情怎麼樣?-emmm畫面很好啊!

4樓:粥粥

說實話,你現在提起來我都想把女豬腳拎出來打成腦溢血,什麼玩意兒,全世界圍著她轉,仗著別人喜歡為所欲為,一顆老鼠屎毀了一鍋湯的智障玩意

5樓:曦之

因為劇情中,女主椿,在大家心裡不是乙個好女孩,是為了心愛的人,不顧所有,包括愛自己的人。但是,主題是乙個勇敢追愛的過程,大千世界有個愛你的人不容易,有個你愛的人也不容易。我問都在為愛的人,奮不顧身。

6樓:杳杳

因為裡面三觀有點...... 不符合現代正常三觀

為愛感動,拒絕其他的。大魚海棠沒有去看,單純是了解了一下普遍評價,但是喜歡的人也有。

7樓:上澤aaa

首先,太多的人吹捧,抱著期待的心情去看,卻發現並沒有達到期待的目標。

其次劇情,有些僵硬。不會抓著你一直看下去,比如說我看這個電影,看了1小時忽然有事,我去處理,事情處理完後,我並不會有太大的動力去繼續看這個電影。

其次關於BGM,bgm很重要,當你看完一部動人的影片,bgm往往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比如說加勒比海盜,每當聽到he is a pirate 一定會激動地想到傑克。

8樓:年華如歌

以大部分人的三觀來看,椿實在是太渣了,湫痴情卻得不到回報椿看不到湫的還卻一心只愛大魚。

我的很多朋友也不喜歡這部電影,不過我蠻喜歡的,尤其是這種畫風和客家土樓。期待第二部。

9樓:六月三

個人感覺這個風格和題材雖然出色卻並不大眾,在我們習慣了有著英雄主義與玄幻亦或是科技主流的現代動漫影視來說,很多人不喜歡大魚海棠這件事就不那麼奇怪了。當然,我所說的這個是從孩童角度出發,畢竟中國動漫的主受體就是孩童至少年

10樓:Wingwens

就我個人而言,覺得畫風是我蠻喜歡的吧,但故事劇情真的沒有什麼印象點,可能佔了國風畫風動漫電影的優勢,加上周深那首歌真的很好聽吧,個人覺得一般

11樓:

為什麼很多人忘了這動畫創作團隊的各種騙眾籌偷素材的黑歷史呢…

這動畫根本不是十年磨一劍的產物,而是耍猴耍太久了,最後趕工出來的東西,不然劇情為什麼一塌糊塗?

不喜歡,沒誠意,消費別人的熱情。

12樓:怪先生

看過很久了,也不想再重看一遍,就憑藉著之前的記憶說一下吧。

最開始我是很期待看這部動漫的,因為我從片花中看到了宮崎駿大師的身影,但看過之後才發現徒有其形,可以說只有畫風有些許相近,精髓是一概沒有。

其次就是劇情是真的狗血,具體是怎麼狗血就不細說了,相信看過的人都懂,女主形象(不是外表)著實不敢恭維。

最後就是構架的太大,內容不足就顯得十分空洞,雖然題材不錯,但應該能發揮的更好的。(可能會有資金或者其他一些特殊原因)

知乎首評,僅為個人觀點,不喜勿噴。

From:PDSC Children

13樓:甜蜜的霜降茶

有優點也有缺點,整體的國風畫面非常好看,雖然這劇情是很俗套,但還算可以,我還是蠻喜歡看的,最心疼裡面的男二了,為女主付出一切。

14樓:彩虹糖

不同的人對於同一件東西自然有不同的看法,有人喜歡《大魚海棠》而有的人不喜歡,我認為這並不奇怪,然而許多人不喜歡這部影片,我覺得大部分原因是對這部影片的失望,《大魚海棠》這部影片可謂是花費了大量的時間,從一開始的首推預告就給觀眾留下了乙個巨大的期待,儘管影片中國風味濃厚,處處充滿中國元素,然而以三角戀展開的劇情的確是令人大失所望,可能大多數人不喜歡這部影片的緣由就在這裡吧。

15樓:有山有水

乁那部好像是中國第一部3D動漫電影,我覺得還可以題材也新說的是愛情和犧牲,但這樣的愛情在當代人們好象不看好,在當代兩情相悅為愛犧牲己不符合現代人思想,左現實生活中己很難找到而且也不願接受,在物質與全錢社會人的思想己轉變,所以電影不能引起人們關注和接受哈哈現代人現實的許多

16樓:Echo

也不是很多,只是不喜歡的人經常發聲

我就很喜歡,你這樣的問題我也是在無數遍被知乎推送以後才決定回覆的,對,我喜歡

一千個人心中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喜歡的理由各不相同,討厭的理由也有很多角度的理解。

畢竟人和人是有區別的,每個人的生活經歷也都是各不相同的,他們在看電影的時候接受到的反饋點也是不一樣的,我們沒有必要去要求別人的喜好,也沒有資格,做好自己就行。

17樓:

1.女主人設崩塌,救人一意孤行,把村子人性命全搭上了。

2.男二對女主的感情線莫名其妙,沒有童年回憶,沒有生活回憶,沒有任何線索表明男二對女主感情之深!僅憑幾句台詞!你像哥哥對我一樣好!你以為你接受誰的愛,是天神的愛!

3.其它配角重多,但推動主線劇情的,僅僅只有靈婆。村子裡其他人對主線幫助不大,甚至可有可無,俗稱臉譜化。

4.大魚海棠整個角色配置像極了千與千尋,但是千與千尋每個角色都和女主千尋有著不可拆分的關係,而大魚海棠的女主和大量配角之間聯絡不大。

5.擁有精美的畫風、配樂,講了乙個邏輯存在漏洞的故事,大材小用,立意雖好,可表達能力太差。

當年新海誠帶你的名字來中國宣傳的時候,大海導演送了新海誠CD……我不知道你乙個故事都講不好的,畫風也差你的名字的,你厚著臉皮送新海誠幹嘛?真的是好搞笑。

18樓:岑璧

每個人的看法都會不太一樣吧,我在這裡說一下我的看法。

首先,個人感覺劇情很空洞。給人感覺就是乙個很俗套的故事,而且這個故事從始至終我都有一種想寫出乙個很蕩氣迴腸又大氣的故事背景,但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最後模仿出來的空得很,又四不像的感覺。

當然這個電影的畫風是真的美,這個毋庸置疑。

其次,劇情裡有的三觀真的感人。女主椿自己犯下的錯,不能同時做到救鯤和保護族人,她願意犧牲全族也就算了,怎麼男二湫要一直給她付出那麼多?

而且椿還不喜歡湫。

大姐啊,你不喜歡人家你就別讓人家一直幫你了好嗎?

最後湫還要犧牲自己來保全椿,自己抗下了椿犯的所有錯誤。

怎麼,男二都是必須這麼苦逼的嗎?

全程心疼男二+為女主的三觀落淚。

最心疼的兩個男二,大魚海棠的湫和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的牙醫。

個人觀點。

19樓:zhangliang047

湫的付出戳中了一些人的心,讓這些人把對世界的不滿發洩到椿的身上,

另外一些人則是習慣了死別人別死貧道。救人連累了我?管你人該不該救,三觀不正。別人死了關我屁事。

很多人不喜歡張愛玲,為什麼?

ellin 她的作品集高中就看完了,反正就是乙個印象,開啟書,伴隨而來的是一股悠悠的陰暗的鬼魂的氣息。反正整個就是令人不那麼舒服的感覺。好是好的,j可你喜歡不起來!我情願看川端康成去,能讓你體會極致的淒美哀怨和虛無縹緲!張愛玲,就只是怨氣了 Chad 因為她的一生都是在執著於尋找乙個父親,我估計最後...

為什麼很多人不喜歡張藝謀?

Toni 張藝謀配給溝口健二,小津安二郎,黑澤明,成瀨巳喜男,市川昆,木下惠介,川島雄三,增村保造,衣笠貞之助,小林正樹,今村昌平,筱田正浩,大島渚,深作欣二,森田芳光,根岸吉太郎,黑澤清.提鞋嗎?拿著一群白左發的威尼斯和柏林獎就牛了?好在電影史是最牛的電影大師們寫的,想真正從本質上理解電影藝術,就...

為什麼很多人不喜歡清朝?

鳳飛引蝶 為清朝挽cun除了會拉其餘朝代下水還會什麼 吃瓜 宋朝那麼挫也沒拉著後唐沉淪,辣雞就是辣雞,清朝敢不敢要點臉,向前比啊 笑cry 正經點,清朝的功除了奠定美麗 看的順眼的秋海棠葉 的地圖,很難總結出還剩下什麼,在近代完全撈不出一點功來,帶來的麻煩倒是一茬一茬的,看時局圖,你發現 當年列強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