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小孩子買很多玩具好嗎?各位寶媽覺得呢?

時間 2021-05-05 21:04:44

1樓:公尺寶的爸

盡量讓孩子可以在數量相對較少的玩具上,開發出更多的遊戲、玩樂方式!

研究發現[1],在只有4個玩具的情況下,他們會將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在他們所選擇的玩具上,並且以各種方式、變著花樣來玩。這意味著在兒童環境中只有4個玩具時,遊戲質量更高!

所以,建議父母給孩子買玩具的時候,盡量買一些開放式的玩具,就是玩法不固定。

比如,同樣是七巧板,可以用來拼成飛機、汽車,還可以根據想象搭建出蝴蝶等動物圖案;同樣是木頭積木,孩子可以搭成城堡,還可以用來建遊樂場;同樣是玩具廚房,今天可以模仿餐廳,明天可以假裝在家裡做飯。

當然了,開放式玩具,很多時候都需要父母投入比較大的精力,來教孩子怎麼創造場景,不知場景,以及引導場景中的對話等。因為一方面,孩子的生活經歷少,需要大人建立「孩子認知範圍內」的情景;另一方面,孩子的語言還在發育,詞彙量少,所以家長的參與可以極大地刺激孩子去說、去表達。

同樣的法則,也適用於繪本故事書,千萬不要迷信「多給孩子讀,就是賺了」,因為他們很喜歡反覆練習、重複閱讀的,只有那麼多;這也是孩子學習知識的過程。

所以,買繪本、買玩具之前,家長多做一些功課,不僅更省錢,孩子的大腦反而會發育的更好!0-12歲不同年齡段超值兒童玩具推薦(包括0-1歲嬰兒,1-6歲嬰幼兒,6-12歲學齡,12歲+)

你們是怎麼看待給小孩子買玩具這件事的 前提條件是家庭的經濟能力非常有限。

小丸子和小包子 我對我家孩子是小玩具 超市裡那種十元以內的那種奧特曼卡片或者合金小汽車之類的 偶爾可以買。大型的玩具動則一套就是好幾百那種,過年過生日爸爸媽媽可以送給他。他有乙個本子是他的願望清單,他想要什麼玩具我們倆一起寫進本子裡,小孩子都是當時想要玩具,過一段時間可能就忘了,記在本子裡也屬於一種...

江灘露營對小孩子好嗎?

寒汐李 可以讓小孩認知自然,感受不一樣的環境,形成防潮措施要做好,不然小孩容易過敏長濕疹產生對野外的抗拒心,蚊蟲蛇鼠這些注意一下。 魚蛋爸爸 問題本身比較簡單,很難用一句話概括 回答的。好比 孩子學游泳好嗎?肯定好,但一定要遵循運動規律 孩子的身體情況,而不是一概而論。1 帶孩子參加徒步 野營,總體...

小孩子愛買玩具,不得誓不罷休那種,滾地板該怎麼?

久明教你管孩子 關於孩子為買玩具任性哭鬧,久明老師的解決方案是這樣的 孩子的表現是一種任性的表現,孩子的任性,是因為沒有建立規則感,孩子不懂規矩就不會有界限。那麼如何建立規則呢 每次出門前,甚至頭一天晚上,就要和孩子講明,什麼時間要帶他出去幹什麼。問他是要和媽媽一起去,還是留在家裡?要是和媽媽一起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