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J女生是什麼樣子?

時間 2021-05-05 21:04:44

1樓:

本人INFJ-T。

自我感覺自己的乙個比較重要的特質是,擅長自我剖析並且樂此不疲。

之前有答主說INFJ有多重人格面具,我覺得蠻有道理。但對我來說,人格面具的作用更多的是「隱藏」而非「假裝」,即隱藏讓自己在社交之中可能給自己或他人帶來負面影響的特質。換句話說,在比較舒服的氣場中,你看到的我的部分是絕對真實且真誠的,但你永遠無法看到全部的我。

我感覺自己的人格內部的感性認知和理性認知是兩個系統,感性自我是乙個單純的孩子,理性自我充當著乙個異教神的角色。

場景1神:你應該做balabala,這樣你會得到乙個好的結果。

小孩:我好害怕嗚嗚嗚嗚嗚嗚嗚我知道我能做到但我不敢。

神:……好想打你……但還是不要內耗了。算了,之後不提這件事,但平時得多提點一下這個傻白甜寶寶,下次希望她有點進步。

場景2小孩:我好愛這個世界,我希望每個人都能快快樂樂,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生活狀態!

神:不麻煩別人是乙個人存在在世界上的基本自覺。別人也有自己的生活,你不能抹殺他們面對困難的主體性啊。

小孩:好有道理,可是我還是要努力讓他們開心一點,就算要在困難中成長,也不要讓他們面對跟我一樣的撕裂的痛苦。哪怕我多做一點累一點呢~

神:我雖然不贊成你的做法,但如果這樣能讓你更開心,就去做。要是這樣別人還欺負你,我就讓他在你的(精神世界)消失,從此他好他壞跟你沒有任何關係。

場景3小孩:神,你總能告訴我在每個時間段最合適的事情是什麼,但你真的是全知全能的嘛?

神:??我是異教神誒,上帝講什麼我怎麼知道?我只在我的神學體系裡起作用。

小孩:那你會傷害我嗎?

神沉默。他一直在保護小孩,但這種保護會不會在另乙個層面上是一種限制?

場景4神和小孩一起去拜訪鄰居。

神一開始把小孩抱在懷裡充滿警惕,小孩也緊張不知所措。

跟鄰居熟悉起來後,小孩探頭探腦出來試著交流,神亦不阻攔,只是在旁邊看著,思考著可能的風險。

交流多了,小孩開始和鄰居嘻嘻哈哈,神在旁邊小憩。

但是,鄰居永遠沒有辦法同時擁抱他們兩個。

場景5小孩遇到了別的神(假設他叫大仙),更強大,更完足。

大仙給了小孩很多幫助,小孩希望自己的神能變得像大仙一樣,甚至忽略神的意見自己跑出去追隨大仙。

但大仙的腳步太快了,小孩跑到了荒野上,失去了大仙的蹤跡。四面都是路。四面都沒有路。

神追出來,告訴小孩,我會變得更強,相信我。然後拉起小孩的手。

小孩突然發現,進步的基礎是對自己坦誠。

場景6神列舉了一百種可能的方法後,告訴小孩你不可以真的這麼做。

當然,小孩想傷害自己的時候,神也會作出類似反應。

困了,可能有錯字。其他想到了再補。

2樓:Fein

前情敵,在英國學藝術。很注重生活品質,對zzzq有謎一樣的追求(nf都這樣,尤其是有海外經歷的)

但是不太聰明,所以只能學藝術:)

3樓:

除了贊同infj們常提到的那些,情緒化不喜歡社交那些,想再說幾個30歲以後我的變化。

讀研後被折磨,工作後被背叛,經歷過一系列黑化和自救後,總體來說還是能夠不太油膩並保持天真的本心。發現了自己與NT和ST的本質不同,和ST大多無話可說。

遇到有些人能輕易懂我的腦迴路,而有些人對我沒句話都很難理解。也發現有些話我自己也不能完全懂,正在試著改變自己的說話方式。因為這樣太不適合帶新人了。

高達90點內向,有點像自閉症童鞋一樣面相年輕。最近喜歡上自己剪頭髮,剪很短。

Ni高傷神,醒時常常為人際關係苦惱,做夢卻總能忘記那些,夢境離奇美好。再不開心的時候都很少噩夢。

所以常常睡懶覺。

4樓:無機鹽不甜嗷

替室友們答一波~~

在不知道我是乙隻infj之前,我的室友們覺得我神秘,捉摸不透...(是的,捉摸不透...難道不應該是文靜可愛的小仙女嘛?!)

直到大四上學期,在寢室的一次徹夜長聊後,我才知道原來在她們眼中我是這樣的...(手動捂臉 ♀)但恰恰是mbti小測試替我們搭建了一條溝通的橋梁,讓我們嘗試著理解對方,因而避免了許多不必要的矛盾。(感謝榮格!!!

)對啦!她們還覺得我是這樣的!

5樓:亞熱帶季風

僅代表個人

1.不喜歡社交,只不過是因為生活在這個社會裡面才去社交。

2.相對比電子書,更喜歡紙質書。

3.一但話癆起來就停不下來,說完之後就開始慢慢回想:那真的是我嗎。

4.相對比晴天,更喜歡陰天。

5.愛好很廣,但沒有一項可以作為特長。

6.不喜歡與別人產生衝突,喜歡保持中立。

7.健忘。

8.喜歡素色淡色的衣服,不太喜歡色彩太過於濃烈或者亮色。

9.喜歡呆在一些安靜的地方,太過於吵鬧熱鬧的地方會找乙個信任的朋友一同前往。

10.隨和,但是對於三觀方面或者一些自己認定的事情不會動搖。

11.笑點低並且很怪。

12.淚點也低,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淚失禁。

13.喜歡自言自語,特別是在睡前。

14.跟朋友出去玩喜歡坐在角落的位置。

15.跟親戚或者是不熟的人在同一空間內聊天,我很怕她們突然提到我。

16.不喜歡很突然的搭訕。

17.不喜歡理科: ),就是覺得要算術很煩

18.經常性的發呆。

19.宅,基本上出門要麼就是拿快遞要麼就是有事出門。

20.喜歡獨處。

21.朋友多而不精。

22.不喜歡麻煩別人,也不喜歡別人麻煩我。

23.不喜歡別人在我做事的時候突然打擾我(雖然我爸媽就經常這樣...)

24.朋友們普遍對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高冷,不好相處的感覺,也可能是當時剛到乙個新環境沒有完全適應。但另外幾個朋友們對我印象就是挺溫柔的,她說是因為開學的時候我是第乙個對她說話的。

26.喜歡研究命理。

27.腦子裡經常會有兩種想法在鬥爭。

28.精神潔癖,強迫症。

29.喜歡一對一對話。

30.喜歡制定計畫,但行動力不足。

31.看到乙個地方或者乙個情景會感覺很熟悉,但是又不記得在那裡看到過,有些地方甚至是第一次去。

32.想養乙隻貓,但是這件事還是成年工作之後再說吧。

33.包裡會備乙份東西(比如紙巾這些),以防不時之需。

34.時間觀念很強,在出發之前我會設想我到達目的地後會使用多少時間,一般情況下會提前五分鐘左右出門。

35.喜歡在書店挑選書籍的感覺。

36.專一吧,會喜歡乙個明星很久。

37.身邊很少有人能get 我提出的觀點。

38.如果第一次見到乙個人,她帶給我的感覺不太舒服,我就會覺得她三觀或者是品行方面不會很好。

39.經常會想遠離社會的喧囂。

41.從小就喜歡神秘學,小學的時候喜歡研究星座,現在也喜歡心理學,文學,哲學等。

42.不喜歡欺騙。

43.對於勝負型別的比賽感到無趣,個人覺得重在參與,名額不重要,反倒是自己玩得開心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44.愛好養生。

45.看似融於其中,其實游離在外。

6樓:青一

敏感,本性不壞,但是蠻毒舌的。比較以自我為中心,習慣當整個小團體的中心人物,類似於"想讓大家都愛我,但是我沒有太多能力愛大家"。

她情商智商都蠻高,但是和我合不太來,只能當普通朋友。她朋友很多,甚至覺得她有"革命領導者"的潛力,語言煽動性蠻強的,有很多優秀並且願意為她付出的朋友。但是我不太吃這套,我不能接受任何人以任何形式控制我的精神和肉體。

哈哈哈一山不容二虎。

我想了一下,為啥不喜歡和她太過親密,可能是她過於敏感,但是又過於自我。我一直以機械人自居,而且我intp朋友也是,但是我們都有人性的部分,就是現實生活中的喜怒哀樂都是蠻真實的。她感覺真正開心的時候很少,她的這些社交手段對我們這種"朋友基本沒有,也不太想有太多朋友"的人不適用。

其實她這個性格我當時差點以為是E,因為朋友超多。但是其實她是I,她核心是悲觀和較為內向的,而且感覺她雖然被愛包圍,但是她還是缺愛(可能是我錯覺,就是她給我一種沒辦法愛世人的感覺,因為世人達不到她的要求)。她應該不知道我是INTJ,因為我裝傻,她以為我是傻子…因為裝傻很省油啊,我最近又不工作,每天這麼神經緊繃幹啥

7樓:不做大哥好多年

沒人知道我真實的樣子。

每種人群面前,是不同的樣子。雖然這都是我真實的表現,每一面或許都是我。連父母、室友都摸不清我。

很文藝,有種infp的傷感,大多數時候很激進派 。

很容易看穿別人的心裡,不說出來。

實際上非常中二,喜歡研究奇奇怪怪的東西。比如宗教,神秘學一類的。

喜歡文學藝術、哲學和寫作。多少有些天賦。

愛洞察人性。

畢竟世界是灰色的,複雜且有趣。

很容易偽裝成infp,好長一段時間誤判自己是infp、intp、istp。大量搜查資料,整合邏輯後得出自己是infj。

觀察身邊人,尤其是infp。這類人格太吸引infj了,通常一看乙個準 。

沒有親密朋友。有幾個能說得上話,也能幫得上忙的isfp的同學,外人看來我們很要好,但實際上不一定。

和人相處會有疏離感,或高冷的防備。因為infj屬於外熱內冷。

能很自然的和許多人打交道,也會找話題,聊天顧及別人感受,甚至被誤以為自來熟,善良溫和的感覺。

但其實喜歡獨處,喜歡宅。尤其不喜歡聚會,飯局,簡直是要老命。

對生活現狀不太滿意,有好好規劃當下生活並執行,但拖延症只允許我完成一點點計畫,直到最後放棄 。

會幫一些人疏通心理,尤其是infp的憂傷。

在了解很多關於mbti資料最終確定自己是infj時,並不太喜歡這個人格。但我能接受自己是infj,也並不會把自己限制於所謂的infj人格理論。

畢竟,最開始是帶著了解自己是什麼樣子的想法,才了解mbti。現在目的達到了,也不必糾結於結果。

but十六型人格真的容易誤判,尤其是intp,還有infp。

至於如何了解自己的人格,也是查遍了資料,做了各種辯證,這也是in系人格對事物深究到底的特點吧。

8樓:大石碎胸口

我曾經接觸乙個,大概的印象是,表面白蓮花對誰都好,如果長得好看還有可能是一些人心中的女神,接觸深了發現非常高冷,腦子非常古怪,對於某些原則問題非常堅定。然後喜歡看各種亂七八糟的無用的書籍。

其實三體裡面的程心就是這樣,一心想為人類犧牲,結果永遠好心辦壞事。

INFJ成為程式猿會是什麼樣子

多喝熱水 看了好多回答 大部分都是適合個文藝啊,什麼什麼的。但是對於我自己來說,我更加喜歡理科,程式設計一類的,目前在學習中。很喜歡,就是那種莫名的喜歡,喜歡思考,讓我覺得很奇妙。然後成績也不錯。 卡住土豆 覺得挺適合的。有時候對問題的判斷能力會快過大多數INTJ們,因為他們會用邏輯從A到B到C,我...

infj和和朋友鬧掰是什麼樣子?

whitelight infj不會太刻意地去維護朋友之間的關係,因為我們本身對朋友的需求也不高。infj雖然對朋友的需求不高,但是對朋友的質量卻有較高的標準,平時我們推崇 君子之交淡如水 我們深知 識人不必探盡,探盡則多怨 這個道理,所以大多數情況下是不會跟什麼人鬧掰的。能跟infj鬧掰的朋友,一定...

女生媽寶是什麼樣子?

高中遇到乙個女生就是這樣什麼都是和媽媽一起高中了家就在旁邊還要媽媽每天接送嗯然後還出軌了 聽說是一直喜歡然後在喜歡的時候還談了好幾個嗯然後兩個人雙雙出軌在一起真登對 她媽媽也知道她媽媽還乙個勁的怪罪她前任完全站在她這邊怎麼說呢已經道德腐敗了沒有底線的那種吧攻擊別人的外貌甚至是連名字都要攻擊上廁所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