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人對旅行毫無慾望嗎?

時間 2021-05-05 21:04:44

1樓:怕狗才養狗

你真得會對一件事情毫無慾望嗎?

如果是那麼就會有人對旅遊毫無慾望

如果不是那就不可能有人對旅遊毫無慾望

如果非要糾結了怕是要對毫字展開吧

2樓:夏夜微雨

此一時彼一時,從前從前我也很喜歡走走拍拍再吃一吃,而現在我的相機鏡頭失聯已久……

宅有宅的樂趣,美食嘛……現在有網路呀,買得到買買不到的也有人教你做,尤其現在疫情蔓延慾望還是壓一下吧。

3樓:

有點膩歪了...

前些年去過的地方太多了:

2012 成都

2013 吉木薩爾

2014 成都

2015 釜山

2016 北京成都

2017 北京上海南通海安西安平涼靜寧吐魯番2018 吐魯番伊寧察布察爾上海茨城東京千葉蘭州無錫湖州安吉德清蘇州杭州西安平涼靜寧天水張掖廣州

2019 廣州佛山珠海中山汕頭深圳托克遜庫爾勒博湖阿克蘇柯坪庫車喀什阿圖什

2020 蘭州成都雅安廣州

2021 廣州

就,膩歪了,真的膩歪了

我現在只想睡覺

4樓:整形大神

旅行的定義比較廣泛,我們每天工作生活就是人生的旅行。對旅行沒有慾望、那不就相當於對生存沒慾望了嗎。所以沒有人是對旅行毫無慾望的。

5樓:迷途

我覺得得排除所有條件。

比如說出行不用請假。

比如說出行不用請假還不用帶腦子。

比如說出行不用請假還不用帶腦子還可以不用帶錢。

比如說出行不用請假還不用帶腦子還可以不用帶錢,還可以一路暢通無阻沒啥凹糟事。

比如說出行不用請假還不用帶腦子還可以不用帶錢,還可以一路暢通無阻沒啥凹糟事,還可以看到真正的美景和地道的美食。我想我是不會拒絕的。

但是反過來

比如說出行吃不到地道美食被宰,看不到美景人山人海

比如說出行吃不到地道美食被宰,看不到美景人山人海,還堵車在高速公路尿急拋錨還爆胎

比如說出行吃不到地道美食被宰,看不到美景人山人海,還堵車在高速公路尿急拋錨還爆胎,旅行完沒錢下個月還花唄借唄吃土

比如說出行吃不到地道美食被宰,看不到美景人山人海,還堵車在高速公路尿急拋錨還爆胎,旅行完沒錢下個月還花唄借唄吃土,出發前還要做做了也沒啥用的攻略

比如說出行吃不到地道美食被宰,看不到美景人山人海,還堵車在高速公路尿急拋錨還爆胎,旅行完沒錢下個月還花唄借唄吃土,出發前還要做做了也沒啥用的攻略,

熬夜爆肝通宵加班好不容易有個假期,想了想上面的事兒,還是躺平在家比較舒服,真香!

6樓:

是真的,我就是基本對旅行零慾望。

各種原因,都有。

旅行本就是一場未知到知的過程。

面對未知就是一種負擔,面對未知與欲知也是一種負擔。

本來,舒適的前度,就是負擔呀。

7樓:李百萬

你還別說,真的,還有,確實對外面的世界不是很渴望,而且一般這種人的話都比較滿足於現狀,而且過得很幸福,很充實,更不需要外在的一些場景來雕塑自己

8樓:

我啊。為啥,因為懶,不愛動。(生命在於靜止。)

但也不是說完全宅在家,可以到郊區山里(海邊也行)的農家院住著(找那種人少的,避開著名景點、大牌農家院),安靜,睡到自然醒,找個地兒坐著發呆一坐半天。

9樓:清都山水郎

大概我現在就是這個狀態,前幾年幾乎天天在外面,早上醒了要想想自己在哪個國家哪個城市。終於安定下來了,幾乎不想出門,不想去看差不多的風景吃差不多的食物,跟當地人聊不鹹不淡的話,不如在家看書刷手機,歲月靜好。當然,心願單上還是有選項的,新疆和冰島吧,有時間去西雙版納,西班牙南部,或者大連湛江吃吃喝喝也可以

10樓:林小奕

尋不到花的折翼枯葉蝶

永遠也看不見凋謝

江南夜色下的小橋屋簷

讀不懂塞北的荒野

梅開時節因寂寞而纏綿

春歸後又很快湮滅

獨留我賞烟花飛滿天

搖曳後就隨風飄遠

每次我輕輕哼起這首歌,思緒總被一種東西牽掛著。

來到杭州是第二次下雪了,斷橋殘雪還是第一次去看,去晚了,人太多了。

旅行已經毫無意義了。

11樓:vivien

應該是有的吧,我們家有個長輩,家境很很很很好,因為害怕坐飛機,幾乎不旅遊。還有人可能因為身體不好,比如暈車啊,出去容易水土不服啊,導致旅行的體驗變得很差,寧可家裡呆著。

12樓:紀元

我猜對旅行毫無慾望的人不多,因為旅行有很多形式和目的。但如果旅行就是看美景吃美食的話,那我是毫無慾望的。

我常說,「世界那麼大,你出去看看有屁用」

13樓:

有,我啊

不想旅遊,因為又累又花錢,顯得自己很傻,明知道出了門一定會後悔,何必非要出了門再後悔

旅遊到底有多花錢?

首先,有乙個正常的路費成本

其次,有乙個「因為你是旅客,不知道當地物價,所以任人宰割」的成本

第三,有乙個「因為是當地的旅遊區,所以物價又要漲一部分」的成本

第四,有乙個「雖然你覺得是智商稅,但是不做某件事等於這個地方白來,所以只能消費體驗「的成本

第五,有乙個「為了不讓同行伴侶掃興,所以雖然任人宰割但還是要說『旅遊就是來花錢享受的』」的額外支出成本

所以,除非我真的富到看不上旅遊花費的這點「小錢」的程度,不然我不會想去旅遊

但,世事難料,很多事情由不得自己想不想,各種各樣的現實因素會推著你去做不想做的事,一旦你不做,就會面臨更大的損失。匿了

14樓:墨月素雨

以前還是很想去旅行的,但是現在真的沒什麼慾望了,因為旅行畢竟屬於一種消費型的,你要付出的東西太多了,比如金錢,時間,體力,如果要同行的還得看其他人的情況,要是家庭出行就更麻煩了,特別是幾歲的小孩,你要是讓他選幾百門門票的5A級景區和免費的公園滑滑梯,他肯定選滑滑梯。你掙乙份錢跟你花乙份錢這是兩倍的差距

15樓:奶熊愛吃西瓜

當然有。我老公就是。

我是個非常喜歡到處走的人,陸陸續續去過十幾個國家,嘗試過各種旅行方式。窮遊也好,暢遊也罷,對我而言都是認識這個世界的方式之一。

但我老公不這麼想。

跟我談戀愛之前,他基本就在兩個地方(老家的城市和上大學的城市)來回奔波,節假日必定是家裡躺。在他的觀點裡,假期是用來休息的,但旅行不是休息,因為旅行要麼到處走走看看(有的地方甚至人山人海,還看不到什麼名堂一天就結束了),要麼找個風景好的地方、酒店躺著,但要花不少錢,效果也不見得比家裡舒服。

但這些年來,因為我的喜歡,他還是陪著我去了不少地方。每每談起某個城市/國家的經歷,他甚至能比我想起更多的細節和感受。

儘管如此,他還是對旅行毫無慾望,如果我不主動提起、不特意安排,他壓根就想不起來假期還有「旅行」這個選項。

毫無慾望說的就是這種吧,畢竟也不算排斥,但真的從來不主動去想、去做,好像他的字典裡沒有這個詞語存在。

我有時候真的挺想不通的,這種風景不吸引人嗎!為什麼沒有衝動出去耍呢!

16樓:灰色的光

是的。生活讓他們放棄了很多慾望,但不是無欲無求,而是責任讓他們變成乙個偉大又平凡的人。這類人有很多,可能在社會上並不出類拔萃,但於家庭而言,他們就是英雄。

17樓:清修c

別人是不是不好評價,我反正每年都會抽出幾天時間出去走走。真的工作將近一年時間,不出去走走放鬆一下真的會崩潰掉,不一定要很遠。我喜歡乙個人去旅行,但是總會有人說你乙個人不孤獨嗎。

其實不會的。

18樓:大馬

很多時候我會把對旅行的熱情與對生活的熱情結合在一起,也沒有去深思它們之間有什麼樣的關聯,是否大多數人會和我有一樣的想法。

我看見過有的人在生活中變得麻木質疑一切,每天的生活是一種重複,重複工作重複吃飯睡覺,沒有樂趣。我無法想象對他們而言生活中或者生命中有什麼能讓他們有些許熱情或者會主動的產生關係。

但是每一種選擇,每個人都是要在其中的,我們沒有辦法去說什麼,只不過是一種生活,只不過是一種選擇。

不論旅行還是生活,應該保持的,是我們內心對生命的熱情吧,只有這樣才能感受一切。

19樓:沙漠裡的仙人掌

我首先回答,我不是乙個對旅行毫無慾望的人,但是我也不喜歡經常出去旅行。

我個人認為旅行對我來說有兩個意義。

第一是讓我親眼看看這個不一樣的世界,讓自己遇事兒遇人還有自己的思想不那麼偏激。這些年,出差加上旅遊,我去了祖國不下四五十個城市,然後再加上平時經常看書,我覺得刻意去旅行實現第一點意義對我來說好像已經沒有太大作用,我現在基本能做到不偏激的去看待這個世界,看待自己遇到的每一件事兒。

第二是跟自己的戀人一起留下這輩子美好的回憶,自己特別不喜歡乙個人去旅行。人生本來就是赤條條來,赤條條去,生而孤獨,再乙個人去看風景簡直是慘絕人寰。與自己喜歡的人一起旅行,留下老了一起的回憶,我覺得這樣的旅行才有意義。

所以,現在乙個人獨居的日子裡,我真的對旅行沒有啥慾望

20樓:叮叮糖

旅行啊,

以前喜歡看古鎮,結果古鎮哪個地方都差不多,就不喜歡去了。

以前喜歡看風景區,結果爬山都差不多,除了累還是累,就不喜歡去了。

以前喜歡去各個城市,結果全國城市貌似都差不多,就不喜歡到處跑了,有說,那你去國外旅行去,

嗯,我想去看看,看看機票住宿,

嗯,我就是不喜歡去國外旅遊。

21樓:

會有對旅行無慾望的人,我感覺是因為以下幾類原因。

一是經濟狀況無法允許經常去旅行。因為旅行成本都不低,尤其是要舒服的旅行。這樣就會有部分人很少出去,造成的表象就是無慾望旅行。知乎人均百萬收入的不算。

二是價值觀就不喜歡旅行的,認為無論怎麼旅行都不如在家裡躺著,看看電視讀讀書舒服。這類人就不喜歡出去,覺得麻煩。這類人興趣不在這裡,在其它方面

22樓:老風

還真是沒!

我每年都說出去旅行,結果每年都因為各種各樣的事去不成,然後自己也不怎麼著急,回想起來,其實就是沒有旅行的慾望,因為沒人和我去,我乙個人又懶得去,SO,就這麼拖著。

每天都是在電腦前看風光大片,久而久之,也就真懶得去旅行了,畢竟我不是太喜歡人多的地方。

23樓:桃花不斷的我

我就是對旅行毫無慾望的人,感覺同質化都,每個城市都差不太多,我喜歡乙個人呆著,然後睡覺,閒的時候有幾位朋友出去喝幾杯就很不錯。

24樓:唉呀嗯

第一看和誰一起旅遊,第二看錢夠不夠。

旅遊對我來說就是全程飛機汽車,住五星級,房間門開啟外面就是風景,酒店內可以吃住行一條龍,最多坐車到景點或者步行街逛逛吃吃喝喝。

旅遊等於放假,如果放假還要趕死趕活,住不好吃不好,那還不如家裡睡覺。

如果是窮遊,還是算了。

25樓:小胖小胖

蘿蔔白菜各有所愛呀,沒什麼可大驚小怪的。

有人一年裡大半年都在旅行,有人幾年也不出門一趟。

比如我。

提前確定日期行程,提前訂票訂住宿,然後收拾行李,思考各種要帶的東西,列個長長的單子,檢查好多遍行李

然後揹著超大揹包出門,一路坐車枯燥無趣,還要夠警覺注意安全。開車的話,比坐車更累。

到達目的地後,住宿在外面總是覺得不乾淨,鋪好自己的旅行床罩被罩,拿出自帶的燒水壺保溫杯,馬桶要徹底刷一遍,亂七八糟事情一堆。

出門在外一日三餐都不能自己做,餐館吃兩頓還可以,第三頓就不行了,開始想念自己做的飯菜,哪怕是個面片兒湯也好呀,然後湊合吃兩頓泡麵,再湊合吃兩頓飯館兒,迫切想回家,想吃自家飯!

餓瘦了幾斤之後,行程終於走完,可以回家啦!但是!回家之後,幾天沒人住的家裡到處是灰塵,掃地擦桌,換床單被罩,鍋碗瓢盆好幾天不用,都要過個水,還要重新買菜。

旅個行要做這麼多事情,實在是愛不起來呀!在家呆著不好嗎?看看電視做做好吃的,多自在!

別說我矯情,我就是這麼糾結。

真的有人對美食這麼苛刻嗎?

梅花 中國美食都講究色香味俱全,食色性也,色還是放在第一位的,為什麼還有秀色可餐,說明好看很重要啊,你對食物的第一眼,就決定了你去不去吃它,你連看都不像看,就更不用說去吃了 愛吃橘子的貓 美食本身就是為了讓人對它產生想吃的慾望,首先是它的外觀形狀,第一眼讓人感受到它的 色美 這樣才會讓人有去品嚐它的...

有人帶brompton旅行過嗎

今年暑假帶小布從廣州去青海湖環湖騎行。騎小布旅行在運輸環節真的很省心,去程是搭高鐵從廣州先去蘭州 然後再從蘭州去西寧 小布上高鐵很簡單,只需要用個套子套上即可,體積跟乙個普通的行李箱差不多,秒過安檢,輕鬆推進高鐵車廂。回程的時候上飛機託運沒必要搞什麼裝車箱塑膠袋或者套子,只需要把大樑和車頭摺疊處的兩...

不上大學真的毫無出路嗎?

貓頭鷹 你這麼一問,估計是成績一般般,可能還屬於比較差的,很多地方都已經禁止公辦學校接受復讀生了,年紀輕輕,還是想點實際的比較重要,不上大學怎麼生存?生存才是你當下應該考慮的主要事情,小學畢業出來打拼,做服務員,進工廠,後來做老闆,腰纏萬貫的有之,名校畢業,出來打拼,搞技術,搞創新,有自己的一畝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