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能出家呢?

時間 2021-05-05 21:04:44

1樓:白寶蓮童子

一,女性出家要慎重考慮機會。

二,出家不等於解脫,只是轉了生活方式

三,出家在某方面勝過在家,也有不及的地方

四,末法時期,在家出家都不容易,或者也都容易五,心(強烈的渴求)到一定層度,自然就能出六,平常心

2樓:dengyi5230

身體出家很簡單。

1 沒有婚姻關係

2 沒有欠債

3 沒有傳染性疾病

4 沒有重大的殘疾

5 沒有違法犯罪記錄或者官司在身

如果以上的條件都符合的話可以去尋找合適自己修行的寺廟。先短期出家一段時期(一般是7天或者1-3個月不等),如果能適應這種生活的話就跟客堂或者當家師說明(一般會問你為什麼想要出家,一定要想好再回答)。然後會有半年到一年左右考察期(就是在寺廟裡面當淨人做義工),如果通過的話會在某個吉祥的日子安排落髮。

女眾的話一生只能出一次家,如果還俗了就不能再出家了。一定要考慮清楚最重要的是你出家的發心是什麼。如果是因為感情或者生活事業上的不如意我勸你還是放棄這個想法。

人只要活著就沒有什麼過不去的坎。如果出家是為了逃避話在裡面也待不久。

如果是真為生死發了菩提心出家的話要趕緊出家。因為生命就在呼吸之間,誰也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所以要抓緊時間努力修行。否則無常一到來生還能不能得這個人身能不能聞道佛法還是未知數。

3樓:哈里斯

從外來說,要時常親近師傅,有時間去寺院裡幫幫忙,切身體會,從內來說,要有出離心,放不下,總是糾纏不清也不行。從密來說,抓住那個讓你產生出家想法的念頭,每天都去想,反覆的琢磨,把這個念頭想通透了,虛幻的東西實體化,成了你的依賴。 有了這內外密三層功夫,時間久了,機緣自然會出現。

4樓:心得自在

最關鍵的是要有正知正見,具足出離心,和福報資糧,必須通過由淺入深的次第學習,而掌握這些內容,通過在道場發心服務大眾,同時如理如法地修懺悔,積資淨障

5樓:自在之路

人應該心住一處還是心無所住?

zhihu.com/answer/108523882出家,可以是「形式上」出家或真正的「心」出家。

心出家,就如上面回答中說的心無所住,心無罣礙。

想要達到心出家的能力,所謂的日常生活行住坐臥語默動靜都沒罣礙,常處禪境。

若是學習末學所學法門,先學習四念處,熟練覺觀五蘊,學習如實法,熟練後,學習四聖諦:

如實知如實見苦,

如實知如實見苦集,

如實知如實見苦滅,

如實知如實見究竟滅苦之道。

真能親身體驗體會究竟滅苦之道,開佛智慧型之後,就如一般人所說的悟後起修,漸漸不受「身」的束縛,漸漸不受「受」的束縛,漸漸不受「心」的束縛,漸漸不受「法」的束縛,而真無罣礙。

真能如此,才是真出家。

怎麼樣才能長胖呢?

終於有一題問到我擅長的了。都不知道從何說起。先說吃。早飯 粢飯糕 油條 煎餅果子全套 雞蛋餅 鍋貼生煎 八寶飯 糯公尺團 麻球 煎蛋 培根 北海道吐司 奶油夾心類麵包 宗旨 怎麼油怎麼甜怎麼來 切記量要吃足!怎麼著都是兩份。吃不下?早點起來吃!晚點碰到同事同學,他們的早飯再蹭一點。早上喝咖啡嗎?焦糖...

怎麼樣才能學會速讀呢?

海蒂日記 洋蔥閱讀法 第一章訓練你的大腦 鵡哥第乙個建議 要時刻關注你的大腦。不能讓大腦感到害怕和緊張,而是要讓大腦覺得是在做某件有意思的事,讓大腦覺得非常好玩,增強執行的意願,並給予大腦獎勵的暗示。2 控制好你的精力 我們累了一整天,到了晚上再去閱讀的時候,大腦就不太願意繼續工作了。正是因為精力不...

年輕人出家怎麼樣

真武玄水蕩魔天尊 在金庸的世界裡 想出家的就剃盡愁絲,青燈古佛 哪天想還俗了就和方丈打聲招呼 下山紅塵作伴,俗世百態 出家如果不是為了像佛祖一樣立大願,為蒼生的話只是為了渡自己 那就只是解決問題的方案之一了 把各種方案放在一起好好對比一下如何 畢竟還是年輕人,行走世間的話 遇到的人和事會沖刷之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