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世越號事件紀錄片《那天,大海》?

時間 2021-05-05 19:16:26

1樓:秒睡法則

看了紀錄片,有記錄團隊整個推理過程,環環相扣,邏輯嚴謹,最後結論幾乎解釋了前面所有疑點,我是找不到自相矛盾的地方,就算裡面最後分析出來的不是真相,也值得一看。

2樓:111111

看了節選還沒看全片……

我就特別想表達看潛水鐘時候的感想:

三天裡,幾百號海警,明知道船裡扣了幾百個中學生,竟然沒有乙個人想救人?

那這國家基本也就可以說完了……

3樓:虛篤

南韓人比中國人還焦慮,著急體現在各行各業。那幾年還有大韓航空的班機在舊金山機場降落時磕在海岸上,有中國交換生在機場救援時被救護車壓**。大韓航空號稱比馬航還不安全,世界第一。

然後隔年我就被迫坐大韓航空在首爾轉機飛舊金山

4樓:Clyde.XXM

這部記錄片就說了兩個觀點,一是調查報告造假,二是這船是被故意搞沉的。嚴謹的用大量的資料分析來打臉真是有力的多啊,潛水鍾是指著人臉大罵,這部就是拿著刀一點一點慢慢往心臟扎去。

5樓:17三特公尺特哥哥

表哥的推薦下看了這個紀錄片,看最後兩章的時候我已經汗毛倒立了,這個紀錄片並沒有像絕大部分紀錄片那樣,利用家屬大打感情牌,相反導演用的是科學的分析結果與公開調查結果的對比進行了客觀的質疑,近年來最好的紀錄片毋庸置疑

6樓:蟑螂惡霸

斷斷續續地看完了《那天,大海》,看著證據一點一點被修正完善。

如果說《潛水鐘》是激烈地、外放地憤怒,那麼《那天,大海》就是隱忍地、內斂地等待,等待乙個答案。(也不知道這個用詞準不準確,但我確實是這個感受)

印象很深刻的是乙個遺屬說的「這個歸明的真相對我們來說並不是歸明了,真正的歸明是我們這些遺屬都覺得是最後的真相了,那麼這個事情才真的是真相歸明了。事情發生之後,我一直沒有哭過,為的就是等到真相的那一天。」,這不是乙個能輕易翻篇的事情,我們都在等待真相完全揭曉的那一天!

如何評價紀錄片《人間世》?

荔枝啊 毫無邏輯,單純記錄。人世間第一季第一集 手術醫師的工作 外人看來光鮮亮麗 實際幹的是救人的活 人的生命多少錢?手術醫生乙個月3w,能跟乙個生命比嗎?高強度手術8個小時,換來的可能是失敗。他們自己與病人非親非更多的是故受挫,還要去安慰家人,遇到衝動家人還有被動手風險。在他們眼中每個人病人就像乙...

如何評價紀錄片《出 路》?

乙個點 看完挺難受的。想起馬克思說的 解放全人類。只有共產主義可以解放全人類,而不是片面的 打倒資本主義 希望人類自由,希望人類沒有階級,希望人類的心靈沒有枷鎖。底層人為物質艱苦而苦不堪言,中低層為鴨梨重重的單行道而苦,中產層為物質不缺後的虛無而苦。哪怕到了大資本層,也可能在虛無上更加了道雙倍的虛無...

如何評價紀錄片《鏡子》?

Juan 紀錄片一開始的旁白便令人印象深刻,孩子都是鏡子,他照射出的是父母的性格和家庭的狀況。一開始也會有懷疑,這類的學校在父母的支援下強制剝奪那些孩子的人身自由是否和楊永信是乙個類別,不過結果還好,至少在那些去那裡面的孩子的口中這個學校還是挺好的,強制只是為了改變那些孩子平時所屬的那個狀態,擺脫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