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寶寶養成刷牙好習慣?

時間 2022-01-23 01:27:47

1樓:深圳林建波醫生

家長刷牙時讓孩子在旁邊看,看著看著孩子就想刷了。

2樓:護牙小姐姐

寶寶新增輔食後,需要每天刷牙,兩歲以前需要家長協助,三歲後基本能自行刷牙。如何讓孩子養成愛刷牙習慣,第一,家長以身作則,可以和孩子共同完成,讓孩子在自己旁邊刷。第二,給孩子講講刷牙的好處。

第三,勤換牙刷,牙具,讓孩子有新鮮感。

3樓:口腔王醫生

刷牙的習慣應該從小開始養成,寶寶長到2、3歲的時候,動作比較靈活了,就可以讓他學著自己刷牙。對於不愛刷牙的寶寶,聰明的媽媽們自然有妙招:

1、挑選裝備

珍珍很早就對我們大人刷牙的行為感到好奇,常常把小手放裡嘴裡,當作牙刷一樣上下地刷著。因此,我特地帶她去逛了趟商場,讓她挑選自己喜歡的牙刷,從此以後,刷牙就成了珍珍每天都要做的乙個遊戲。

2、爸媽示範

小美學會刷牙後,經常都會偷懶,於是,每天晚上睡覺之前,我都會和她一起刷。當她看到我一副很認真的樣子時,也就跟著乖乖地刷牙了。

3、互動刷牙

2歲的東東一開始也很不喜歡刷牙,我的對策是,每次我給他刷牙的時候,允許他給爸爸刷。這樣一來,東東總是鬧著要幫爸爸刷,然後他就乖乖地讓我幫他刷了。雖然爸爸總是叫哭連天,可卻是我們一家最快樂的時光。

4、刷牙競賽

3歲的小新也很不愛刷牙,為了提高他刷牙的興趣,我們一家人開展了刷牙競賽。即每天早上和晚上睡覺前,一家三口爭先恐後地來到衛生間刷牙,比比誰刷牙最積極、最認真、最乾淨,表現最好的能得到一朵小紅花。就這樣,小新刷牙也變得積極起來了。

5、反面教材

兵兵一刷牙就開始吵鬧,道理一大堆也沒有用,怎麼辦呢?一天吃飯時,我的牙不小心硌在骨頭上,掉了一塊,兵兵好奇的問:「媽媽,你怎麼了?

」我說:「媽媽不注意刷牙,牙就壞掉了。你看,以後只怕只能喝粥了。

」至那次以後,兵兵刷牙基本不用提醒,自己就會去,還不時地說:「媽媽不刷牙,牙壞了,不能吃好東西了。」雖然自己被充當了反面教材,但看見兵兵能認真地刷牙,也就值了。

6、編故事

2歲半的奇奇也不愛刷牙,特別讓人頭疼。一天,我無意中得到乙個刷牙的宣傳冊,上面講述了乙個孩子不愛刷牙,成為蛀牙大王的故事。回到家後,我就講給了奇奇聽,他聽了之後很感興趣,刷牙也變得積極了。

4樓:正睿齒科

牙刷的大小、材質、刷毛的軟硬特別重要,我們可以帶著孩子一起去挑選。讓孩子選擇他喜歡的有助於提高孩子刷牙的興趣。牙膏讓孩子選擇自己喜歡的口味。

通過讓孩子自己選擇牙刷和牙膏有助於讓孩子對刷牙有興趣,從而養成刷牙的好習慣。

「小牙刷,手中拿,張開我的小嘴巴。上面牙齒往下刷,下面牙齒往上刷。左刷刷、右刷刷,裡裡外外都刷刷。

早晨刷、晚上刷,刷得乾淨沒蛀牙。」這首兒歌讓孩子學會,讓他從學兒歌中知道保護牙齒的重要性。

很多孩子在小時候還不能自主的刷牙,此時都是父母幫忙,但是我們應該在適當的時候放手,讓孩子自己嘗試,對一些動作不對的,適當的糾正,我們不應該剝奪孩子自己動手的機會,讓孩子多鍛鍊,相信經過一段時間他們會做好的。

為了讓孩子了解刷牙的時間,可以買個計時器,計時三分鐘,讓孩子自己調時間,接著孩子的興趣又來了。

怎樣讓小孩從小養成愛閱讀的好習慣?

小小鳥 這個需要從小培養。孩子出生後,就給她書看。開始念給她聽,兒歌啊童謠唐詩都可以,讀來朗朗上口那種。慢慢會坐著,自己拿著書看,還是念給她聽。不要怕撕書。撕了就用膠帶或雙面膠粘起來,習慣了撕了書以後孩子自己就會找膠帶讓你粘。要有聲有色的念書上的字,不要變成自己的話,孩子喜歡書面語言!我家大寶今年公...

怎樣讓小孩子養成吃飯的好習慣?

Ccl 這是乙個必將讓父母頭疼的問題。首先,你要知道營養搭配,怎樣讓寶寶們營養均衡,因為寶寶們的飯量有限,在吃飯的同時要攝入足夠多的營養。其次,要投其所好,當然這是針對那些特別不愛吃飯的孩子,如果他們有很喜歡的動畫人物,或者寵物什麼的就簡單了,把飯菜進行一下擺盤,因為寶寶們對新事物是很好奇的,先引起...

如何養成讓家裡整潔的好習慣?

松月 相信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感覺,就是生活的時間越久,似乎私人的所屬物就越多,感覺怎麼收拾也收拾不完!其實,想讓生活居住的地方保持趕緊整潔,個人感覺只要做到以下幾個方面就會好很多 第一 改掉拖延症,養成隨手整理好習慣。生活中的很多人都是馬馬虎虎 隨手亂放東西的人,習慣會把東西隨意地放在桌子上,等一段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