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客信條 英靈殿》是否美化了北歐海盜的侵略行為?

時間 2021-06-16 10:55:34

1樓:梅哲仁

那個年代的事兒,也沒必要爭論個誰是誰非。是遊戲不好玩嗎?行吧,陪你較真一回

你像羅馬人、盎格魯撒克遜人還有諾曼人這種,入侵成功並征服了,統治了一大段時間並參與了對其的建設,推動了其文明的發展(如羅馬人帶來文字,健全了不列顛的城市;諾曼人加快了英格蘭的封建化等)才能說對於英格蘭的歷史發展起到正面影響。

英國血統有多雜,說難聽點盎格魯撒克遜人就是蠻族入侵者,但是別人成功建立了政權並發展起來了,其國王阿爾弗雷德還成為了英國國父。那就不能叫入侵者了,因為盎撒人已經和當地人融合了,包括諾曼人也是,反正都融合了。

所以對於英國這種本土人+北歐人+法中國人+德中國人的「混血」國家,在經過文化的交融以後就很難再說侵略者了。

丹麥占領英格蘭有二十多年,八世紀的時候已經占領了一大半,把凱爾特人逼到了英倫三島西部。統治的那二十多年英格蘭人不斷起義,社會十分不安定,唯一能夠說是對英格蘭起到正面影響的就是1.將丹麥語融入了英語 2.

加速了英格蘭的封建化

而挪威人曾經多次入侵英格蘭,均不成功,也難談什麼解放者了。

總的來說,我認為北歐海盜的入侵對於不列顛的歷史走向來說影響並不大,較大的是諾曼人的入侵……因此可以說北歐人的入侵確實是純入侵,沒帶來太多的東西。

《刺客信條 英靈殿》會不會美化維京人的野蠻行徑?

苦行僧 育碧作為一家法國公司,看門狗軍團,英靈殿就是要搞你大嚶帝國。風水輪流轉,曾經的日不落帝國,也曾經有被別人搞的一天。起落起落,被羅馬征服,又被維京劫掠,直到你英國再劫掠世界,現在又落下,只是現在英國卻很難看到還有東山再起的一天了。 崑崙月 野蠻只是相對的,羅馬帝國不野蠻嗎?在他們自己眼裡確實不...

刺客信條奧德賽和刺客信條英靈殿哪款更好玩?

路人 高讚ODYSSEY找刺客味是不是搞錯了什麼?馬拉卡是半神僱傭兵又不是正經刺客,而且不還有個袖劍傳承dlc嗎?三部曲本來就都差不多,挑個好價bug少的體驗完事就行了,風景看順眼才是最重要的 被逼瘋的田七 ODYSSEY好玩點。沉浸感挺強,過了開頭新手教程那一段,隨便玩。無人機超強大。動作也帥氣。...

為什麼有網友抨擊《刺客信條 英靈殿》題材?

天影地光 那可真是挺可笑的,那可真是夠好笑的。遊戲算是一種文化產品,在有些人的定義裡還被稱為 第九藝術 這一點首先是確定的對吧?那麼同為文化產品,教父 是不是鼓吹黑幫犯罪?古惑仔 是不是鼓吹犯罪正確論?洛麗塔 是不是鼓吹戀童?第一滴血 第二部和第三部是不是在美化戰爭行為和侵略行為?就算只說遊戲,那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