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網友抨擊《刺客信條 英靈殿》題材?

時間 2021-05-07 05:40:47

1樓:天影地光

那可真是挺可笑的,那可真是夠好笑的。

遊戲算是一種文化產品,在有些人的定義裡還被稱為「第九藝術」,這一點首先是確定的對吧?

那麼同為文化產品,《教父》是不是鼓吹黑幫犯罪?《古惑仔》是不是鼓吹犯罪正確論?《洛麗塔》是不是鼓吹戀童?《第一滴血》第二部和第三部是不是在美化戰爭行為和侵略行為?

就算只說遊戲,那動作遊戲是不是都在宣揚暴力?賽車遊戲是不是全都違反了交通規則?歷史遊戲是不是全在歪曲歷史?

沒人會這麼說吧?因為這些都是文化產品,都是虛構內容,要表達出來的核心都不是簡單的暴力或者犯罪或者其他,而是要傳達一些其他東西。

2樓:乙個遊戲愛好者

這就像之前對馬島之魂被舉報說虛構美化歷史一樣,只能說體現一部分人的無知與愛唱反調,14億人口你不能保證人人都知道正確的事情,都幹正確的事,如果真覺得有問題的話,自己去體驗清楚了,歷史總是有正反面的,勝利者總會把自己寫在正面,有些東西還是需要自己去判斷的。

選擇的題材並不是故事的關鍵,故事想要表達的內容,故事想展現的人性的美好與精神,是否是合理的,是否是有真正意義的,這是我們需要思考方面,比如說gta5,整個遊戲全程下來,三個人所犯的罪都夠10個無期徒刑外加三個死刑了,但你敢說整個故事表達的一定都是壞的嗎?從富蘭克林身上想表現的錢財低於家族之下,從麥克身上想表現的家人才是永恆,從崔福身上想表現的不公,就必須去改變,這些都不失為一種可貴的東西。

3樓:

因為都是不懂裝懂。

英格蘭上的基本都是侵略者,維京人也是侵略者,就算是美化,那也是侵略者打侵略者。

況且拿中國的思想去看歐洲的歷史真的很幼稚,歐洲本來就是你打我我打你,不然地盤也沒變化得那麼大,而且國內歷史不也一樣,只不過美化得更好而已。

即使不算元,其他各種打來打去的還真以為是內戰呢,周朝早滅亡了。

刺客信條最近三代那都沒出現刺客組織,不知道假AC粉在高潮什麼,英靈殿裡的也還是無形者,主角還沒加入。

CG,PV真看的就知道,有一段是主角攻打,當中遇到平民跑路,主角攔下手下讓平民先走,不知道假粉在裝什麼,賺流量麼

4樓:

我看就中中國人抨擊,外中國人啥都沒說,除了英中國人對阿爾弗雷德當反派不太滿意。說白了還是你國是農耕民族,基本都是侵略行為的受害者,和歐美這些劫匪和蠻子的後代世界觀不一樣。英中國人祖上相當於本地凱爾特人的五胡,法德人祖上是大遷徙的蠻子,義大利人是倫巴第和哥特部落的後代,美國澳大利亞更不用說,都是手上沾滿鮮血的殖民者。

5樓:豕突那可兒

無所謂,反正這幾年就是各種維京,斯巴達打了類固醇長著昂撒臉說著美式英語刷屏唄

就是要讓快餐玩家獲得最爽的沉浸體驗覺得自己厲害的不得了。總體上來看和美式炸薯條的營養差不多吧

來個昂撒佬披個熊皮襖

打仗開無雙眼神還挺屌

又換紅披風穿個小褲衩

說是斯巴達見人給一腳

6樓:「已登出」

說來慚愧,這個cg其實我一開始還沒看懂,搞錯了,還以為是那邊軍隊打主角的家園,不過帥就完事了。

至於說主角是維京人,馴龍高手主角不也是維京人嗎?就看育碧怎麼編了。

7樓:自主規制

因為大家都知道,維京人登陸英格蘭主要就是為了擴張、劫掠、收保護費的,而且知道點歷史的朋友肯定都明白開場CG裡那種『不殺婦孺』不是維京強盜的風格(很奇怪,打秋風的時候不殺婦孺就算洗白嗎?),財產搶光人掠去當奴隸逼當地領主交保護費才是維京風格。

所以只看現在的預告片,要玩家代入主角是有一定難度的(有人願意扮演倭寇嗎),況且主角在戰場上打贏鐵皮罐頭的手段實在也說不上精彩(甚至卑鄙),所以……還是等更多資訊吧,看看育碧能給維京人掰乙個什麼樣的藉口。

8樓:Mealous

知乎給我發這個問題,突然把我嚇得不輕。

原來有這麼一幫人,實在閒的呀,還好還好。

說實話現在網上有那麼一波人啥都愛管,啥都愛湊熱鬧。建議有這時間去擺個地攤,比這實在多了

9樓:kimi

抨擊的多半是雲玩家就和那些說一部比一部狂戰士的一樣看個cg就能以點概全我尋思老色鬼當年啟示錄cg能1v n還不帶小弟的我們身處壯年的主角們1v n有何不妥

10樓:PinkaPinka

光看了乙個CG就振振有詞的像玩過了整個遊戲,甚至給整個遊戲定基調,下定義,做總結的,我只能說這可能就是我和硬核玩家的差距。

11樓:

我認為使用維京人當作主角團並不合適,歷史上的維京人是什麼樣的自己搜尋一下就知道

歷代的刺客們都堅持著不濫殺無辜的原則,但對於維京人來說燒殺搶奸就是日常,cg裡面有一幕主角攔住同伴放平民逃跑的畫面,恕我直言這根本不合常理

12樓:

這cg給人的感覺就很像美劇《維京傳奇》啊,要抨擊,趁遊戲還沒出來,先去看那個美劇,抨擊那個也吧

隨手搜了張維京傳奇的劇照p了下,是不是毫無違和感

13樓:埋在地里的幽香

主角=美化+洗白?

想起了之前有人問,為什麼朋友第一次出國卻對巴黎佛羅倫斯倫敦那麼熟悉?

滑稽刺客信條系列雖說越來越正面打架,但是背景考據確越來越偏向真實,另外我覺得應該詢問下西方文化國家的朋友,作為農耕文明的我們肯定是反對這種海盜文化,但是對於另一種文化,有可能只要自己不是被搶的,甚至是認同這種通過武力讓自己生活變好的行為

反正跟前作一樣,我等十月上架,希望提前別跳

14樓:freezend1

我覺得cg最讓人難以接受的是:

既要當*子又要立牌坊

到別人村子裡燒殺搶掠還要特意漏個放過婦孺的畫面。什麼意思? 我把你家燒了把你丈夫父親兄弟兒子殺了把你家的食物全搶走但我對你還是善良的哦。感覺這個畫面就很敗筆。

ps:之後的戰鬥畫面看的是很燃,但是立了狂戰人設結果被別人大劍猛男正面打爆最後靠偷襲反殺還是有點......

看到這個畫面不會真有人不喜歡保家衛國的披風正面猛男而去喜歡侵略別人卑鄙的外鄉人吧不會吧不會吧

如果塑造乙個完全惡人的形象我相信大夥會更容易接受,哪怕劇情是熟悉的後期洗白雖然俗套但是大夥還是都吃這套。結果寧非要一邊屠村一邊洗白我是沒想到的。而且這是刺客信條裡第一次和底層平民完全對立的cg,同為平民難以接受不應該很正常麼,還是說知乎人均後浪?

15樓:朗姆菠蘿

看個CG就高潮了可還行,光看問題和前排回答我還以為遊戲已經出了呢。

我尋思我也沒穿越啊………

有什麼結論等遊戲出了再說不好嗎?

就算看了CG之後不想買,好歹可以雲通關嘛。

腦補有用的話還做遊戲幹什麼,直接把設定發出來大家一起腦補好了。

16樓:雲岫

哇,看到好多聖母呀

愛德華是海盜,雅各布伊薇是黑幫,卡姐是僱傭兵(給錢就行),不玩的挺歡的嗎哈哈哈哈

刺客信條系列經常會提示你「刺客不殺平民」,正是遊戲設計者防止變成GTA的機制

現在就因為主角是維京人就接受不了了,那你是自動把自己代入歐洲貴族角色啊,嗯,很棒!你可以!

17樓:KnightK

歷史背景應該是拉格納之子的復仇吧,拉格納被乙個英格蘭國王殺了。那維京蠻子到英格蘭殺人放火搶劫不是很正常,還帶著報仇的名號去的。

只能說歐洲中世紀史並沒有多少人了解,自己站在現代文明人的高度去看黑暗的中世紀。確實會得出這樣的結論。至於維京人是否榮耀,那是自己評價的方面。

本質上維京人就一群強盜,到處搶劫,甚至法蘭克國王都被迫賠過錢。

ub就是借了個背景,還可能帶北歐神話的內容。就乙個cg,就覺得育碧藥丸?又不是每個主角都是英雄,從來都不是。

18樓:陌上楚腰輕

看大家扯這麼多,有說文化的,價值觀的,甚至遊戲公司立場的……

照我看吶,都沒這麼複雜,為什麼選維京人,就乙個原因,文化符號。我們看過的電影,玩過的遊戲,有海盜,有日本武士,有西部牛仔,有斯巴達,……這些都是文化符號,出於當代玩家對某一出名題材的好奇和憧憬,就像我們對於武俠,維京人也是,它只是乙個題材而已,遊戲公司將其豐富,哪來這麼多政治站位,況且維京人題材的作品也不在少數,美劇《維京傳奇》,漫畫《文蘭薩迦》,甚至於《馴龍高手》……

19樓:人形自走哈根達斯

因為我們之前說狂戰士信條都是說著玩的

這代直接讓乙個兩公尺高的拎著比我人都高的斧頭的味精大漢當主角你說他是個潛行流刺客我是真的違和感爆棚...

20樓:張帥

刺客和聖殿沒有好東西,都是靠著殺人達成目的。這麼長時間的爭鬥死了多少人?更何況這一部主角根本就不是刺客啊,和德華一樣的那種半路出家。

21樓:一杯伍迪

我覺得英靈殿就是個引子,根本原因還是ODYSSEY。

不說劇情質量如何這種引戰發言了,我說ODYSSEY全系列跟「刺客教條」最沒關係,這沒問題吧?什麼萬物皆虛萬事皆允,行於黑暗侍奉光明都是扯淡,作為前傳作品,ODYSSEY至少應該體現出前輩們在經歷中逐步形成了——至少是有這個趨勢——後世的教條,可它沒有。

然而,這個叫做刺客信條的作品賣了2000萬份。

很多粉絲的內心是矛盾的,因為它確實很好玩,但也很不刺客,所以一邊罵一邊快樂旅遊。現在英靈殿這個CG一出來,好不好玩不知道,但風格八成也不刺客,這就是ptsd……

不過正式發售以後,這幫人的聲音很快就會被淹沒,就跟ODYSSEY的時候一樣 ,至他們自己也不噴了,當然前提是遊戲質量足夠好。

22樓:炒年糕

如何評價《刺客信條》系列美化邪教組織阿薩辛教派?

不過就是群歷史小鬼,看到個維京就「啊,我知道,這個是海盜,是壞人,怎麼能把壞人寫好了,氣抖冷,這個社會怎麼了」

那我問問,騎士老爺是好人嗎?華倫斯坦蝗蟲軍、十字軍屠城、中世紀到處劫掠了解下

綠綠是好人嗎?也屠城、也劫掠

按這個標準所有寫中世紀的全部犬決算了

本就是個野蠻的年代,用現代標準bbll,爭當道德小標兵還不是為了那點「我知道維京是啥」的優越感?

哦順便一提,電視上播的清宮劇,清朝也是中原的侵略者呀,這種劇怎麼能播呢,不是美化侵略者了嗎?

23樓:梟江-JHugo

不好看,不帥,長得像蠻子,穿得像熊,風景沒有,冰天雪地大農村,主角看起來還很菜。倒是對面騎士看起來很帥。

——來自我這個純粹視覺動物

24樓:

因為遲早有一天,育碧會做乙個在未來世界開機家開戰艦用雷射槍和飛彈戰鬥的遊戲,並因為在CG和遊戲結尾處出現了一次袖劍便將其作為刺客信條的系列作品。

25樓:流放瘋

因為不符合歷史啊,當年維京人裡的維京在歐洲大陸人口語中的意思就是搶劫,也就是說維京人本意就是形容一群喜歡搶劫的人,當然他們也不是傻子,碰到強的對手比如日耳曼人和阿拉伯人就講道理做正經生意咯,遇到弱小的諸如沒有武裝的村民,修道院僧人就直接燒殺搶掠,活的也抓走當奴隸去。育碧就如同搞了一款以倭寇或者蒙古人為主角入侵中原的遊戲,違和感不適感太過。

刺客信條奧德賽和刺客信條英靈殿哪款更好玩?

路人 高讚ODYSSEY找刺客味是不是搞錯了什麼?馬拉卡是半神僱傭兵又不是正經刺客,而且不還有個袖劍傳承dlc嗎?三部曲本來就都差不多,挑個好價bug少的體驗完事就行了,風景看順眼才是最重要的 被逼瘋的田七 ODYSSEY好玩點。沉浸感挺強,過了開頭新手教程那一段,隨便玩。無人機超強大。動作也帥氣。...

為什麼《刺客信條 英靈殿》取消了奧德賽裡備受好評的通緝和傭兵系統,dlc裡有沒有可能加回來?

承影 肝度問題。你的肝太好了 畢竟刺客信條系列,遊戲內容其實重複度很高。減少肝度也是為了滿足一部分遊戲玩家的需求。許多玩家覺得 刺客信條 ODYSSEY 是在逼他們去肝,因為只有靠肝才能完成某個任務 乾掉某些敵人。而且,刺客信條 英靈殿 遊戲總監回答說,本次開發團隊的目標就是讓玩家們去玩自己想玩的內...

刺客信條英靈殿到底講了乙個什麼故事?

劉方傑 刺客的故事 也不能完全這麼說歷史背景節點在拉格納死後十幾年他的四個兒子率領維京入侵的背景下發生的 說實話我很喜歡遊戲裡的伊瓦爾把諾斯人對榮耀的渴望詮釋的淋漓盡致雖然和正史有出入但也算是基於歷史的再創作 遊戲分為古代。現代神話三條線 1.整個古代故事線總結下來就是早期打天下後期救哥哥的故事順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