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競技也是競技,為什麼國家不支援?

時間 2021-05-05 15:25:01

1樓:gggyihuyh

是支援的,時代變了

電子競技現在是一種強有力的軟文化,受眾非常廣,而且大多數是青少年,經濟影響巨大,雖然不太了解政治,但我知道國家對這方面還是支援的。

比如上海連續兩年申請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的主辦方,選手年工資八位數,

電子競技商業化,系統化,飯圈化(?

2樓:江西新華小Y

也沒有不支援吧,有很多大的電競館不是ZF建的嗎。還有最近的上海運動會也加入了電子競技專案。只不過電競產業在我們國內屬於剛起步(嚴格來說還不能叫產業)。

南韓的電競是有歷史的,96年金融危機,然後他們辦星際的比賽。辦著辦著,經濟就好起來了。咱們起碼沒這樣的歷史吧?

不過cctv5的那檔節目確實不錯,挺可惜的。SK和星際那兩期很好看

3樓:風中追風

1.首先來看,電子競技太吃開發商給予的資料,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版本。資料一改,你這個點是不是就被廢掉了?這對遊戲公平影響真的很大。

2.再者電競行業的從業水準真的提不上檯面來,仍然需要繼續發展3.國家是持支援或者退一步來說是中立態度的。

FIFA,NBA,EVE完全是有機會成為推崇的專案的,反而我喜歡玩的我認為不太那麼容易能走出去,比如DNF,LOL,DOTA。DNF觀賞性略弱,受眾小。LOL,DOTA中又有暴力殺戮的成分,這個是讓國家無法推崇的乙個重要原因。

4.自然觀念因素也在內。老一輩的人很難接受這種事物。

畢竟國家做一件事不像我們去決定吃公尺飯還是牛肉麵,它需要考慮的是各方的利益以及這件事可能產生的後果。

4樓:

1.電子競技的專案缺乏穩定性。魔獸、星級、FIFA、CS、LOL。

很少有專案能保持若干年的穩定,同樣是坐著的專案,棋類運動就穩定很多。專案本身不穩定,運動員自然也穩定不了。

2.規則控制缺乏公開、科學的依據。不管是某國X院,還是XX聯盟,對於規則的更改都是慎重的,而電子競技的資料修改太隨意。

3.電子競技在競技之前,首先是電子遊戲,而行業的水準~。~!從業人員的水準目前並沒有值得推崇的理由,國家支援乙個專案,必然是需要一些高大上的藉口的。

所以,不反對就可以了。

5樓:sayamnia

國家已經是很支援了。但廣電不支援是真的。如果電視能解禁電競,電競的情況比現在要好很多。

雖然現在跟前幾年比已經好太多了,雖然wcg沒了,但代表性的比賽S系列賽和ti系列賽已經足夠成功了。中國電競總之還是發展很快的,前景也挺好,就目前來看的話。

6樓:呆呆喵星人

林丹左手持拍打的太猛,下屆比賽開始禁止左手持拍。

李宗偉右手持拍打的也很猛,下下屆比賽開始規定用腳踢羽毛球。

如果這樣,你看看這樣國家會不會支援羽毛球成為競技。

規則不穩定,選手數個月乃至一年多的練習,可以被乙個商業公司小小的資料改動全盤否定。

這樣的競技終究登不上檯面。

7樓:JisMe

需要過程

比如各類打撲克,從建國之後的極端鄙視、摒棄、嚴查到現在各地方臺都多少有一點直播鬥地主、雙扣之類的小型本地持續性的聯賽(雖然規模不大而且各項都不完善,不過性質上確實算是聯賽)

都是需要過程的

很多時候都有矯枉過正的因素在裡面,重新正確、客觀的認知與對待需要時間

國家奧委會該不該納入電子競技?

蘭斯特 奧運會還有什麼意思嗎,除了短跑和馬術什麼的有啥看頭,偶爾看下女排 現在已經到了乙個很微妙的時代,電子競技如果進入奧運,很多專案估計要眼熱死了,不過南韓可能又多一塊金牌 Unicorn Habsburg 國家奧委會該不該納入電子競技,我感覺主要矛盾就是 誰監管?遊戲公司可是有國籍的,背後還有資...

到底什麼才是電子競技?

死也不穿短袖 電子競技就是電子遊戲比賽。以前沒有電子競技這個說法,是三星乙個管比賽的小頭目提出來的 ESPORTS 後來說著說著就流傳開了。 Craziing 這應該很好理解的吧,電子競技的核心理念在於競技而,電子只是一種形式,而競技就不止是石頭剪刀布的猜拳,必須以更高更快更強為目的,也就是不斷挑戰...

電子競技為什麼沒有像其他競技體育得到廣泛重視?

新鮮的韭菜 這個東西無法強身健體,有些人在遊戲裡叱吒風雲,回歸現實了該不自信還是不自信,而且影響學習,影響身體,唯一值得稱讚的還是它的競技拼搏合作的精神吧 笨小孩 跟足球類似,甚至跟大多數體育專案類似,以目前的社會制度和生存壓力來說,專業運動員退役後的出路非常狹窄,即使是真的成為專業人員,大多數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