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電子競技 你行你上論 不行了?

時間 2021-05-05 15:25:01

1樓:hmxycc

如果只侷限LOL的話,那「你行你上」這句話大概是s4開始行不通的。因為s4之前的職業隊伍說白了就是5個rank分高的玩家湊在一起去打另外5個高分玩家。但是經過s3s4南韓隊伍的教育,LPL的隊伍們發現這個遊戲不是這麼玩的,不是單靠個人技術就能贏的比賽的。

於是LPL開始學習運營,也就是是從這時候開始,職業玩家開始真正的職業化,因為對他們的要求開始和普通玩家不一樣了。視野,線權,野怪等等都是在比賽裡至關重要的一部分,但是在路人局裡得到的重視一般,路人往往只關心自己線上的優劣勢(哪怕是高階局,輔助和打野也不會花過多的經濟買眼等等)。所以一直發展到今天,可以說比賽和路人局已經是兩種遊戲了。

所以「你行你上」這句話不能適用於電競

2樓:MMModred

「你行你上」這句話就像「我是你爸」一樣,用我方的某一點優勢,否定掉對方全盤的觀點。

我爸年紀比我大,經歷過的事比我多,不代表這件事上他就是對的,我就是錯的,如果他甩出一句「我是你爸」,那就沒啥好聊的了。

選手打的比我好,操作比我細膩,大局觀比我強,不代表場上他做的這個決策就是對的,粉絲甩給我一句「你行你上」,我也覺得沒啥好聊的了。

我評價冰箱不需要我會製冷,評價貓糧不需要我先自己吃,我只要在理性分析的角度去看這個問題,何錯之有?

如果你行你上論成立,那教練豈不是不用混了,「你憑什麼逼逼賴賴選手!你行你上啊!」

很尷尬,因為一天他可能也不會上線親自打一把遊戲。

3樓:罪初

不是現在不行,是就不應該行。

搞降維打擊有什麼意義?職業選手亂殺一切彈幕,該成績不佳還是不佳。

站在什麼高度,拿什麼待遇,就做什麼標準的事你要人家圖一樂的和一年拿幾十萬的乙個水準,那人家也去拿幾十萬了別管中間差水平多少,團戰暴斃,對線被單吃,一秒蒸發還是看得懂的吧

4樓:舌頭哥

雲玩家還是多。

很多人根本看不懂比賽節奏就噴。

再加上我很多時候都看不懂。

前幾天去直播間看比賽。

居然看到了RNG強開團...

我根本不知道是誰的粉絲搞的,我也很頭大。

還有陰間BP...

再加上有的人是真的拉跨...

為什麼電子競技的唯冠軍論為何這麼嚴重,現在看比賽都喜歡看結果而不在乎選手過程嗎?

逆風翻盤向陽而生 說明你太年輕了,不懂現實的殘酷,戰場上沒有人去在乎戰敗的,正所謂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千古不變殘酷現實,甚至現在是資本運作流量時代! 炫目光輝 看過程就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看結果才是最一目了然的方法。電子競技亞軍就是最大的失敗者,季軍是沒人理的吃瓜群眾,其他全是鹹魚。 黑衣瑪杜克...

為什麼日本和美國在電子競技上不是強國?

左程雲 日本和美國社會更加多元化,玩的東西很多,同時每個人可以體驗的東西也很多,電子遊戲就更多,所以很難對某一款特別的遊戲投入大量的時間。而電子競技需要長時間的在一種遊戲上投入大量的時間,要把遊戲作為自己的職業更是如此,這種事不是特別極端的人根本幹不出來。當社會的樂子特別多,當然大家就會去各種爽啊。...

電子競技,菜是原罪。為什麼現在很多隊伍輸了都不讓罵了?「某些群體」是不是不太適合看電競呢?

大寶貝 相比 她們 是否適合看電競,我更好奇 她們 為什麼會存在於電競。飯圈競技,雲電競玩家,這些都是鵝廠電競在中國做大時的產物,爾後擴散至別的專案的玩家群體。當然這些群體不和普通電競玩家或者其他競技體育專案的粉絲群體一樣,從字面意思上就可以理解,對於電競這個圈子來講,這些群體相當的畸形。其次,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