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笨嗎?

時間 2021-05-05 15:25:01

1樓:

有的父母對待子女就像仇人一般,很不幸你似乎就是這種。孩子的成就和父母的教育有直接關係,平時的耳濡目染,一言一行,都會給孩子的心理進行暗示,只不過有的是正向的,有的是負向的。內心不夠強大堅定的人,很容易受到別人暗示影響,小孩子尤甚。

所以古代那些有見地的家長培養子女的時候,都是要他們謙虛謹慎,盡量不要誇耀自己的孩子。經常誇自己孩子聰明厲害的,這樣的孩子沒幾個會有出息。為何這麼說,因為小孩根本沒有明辨是非的能力,長期生活在誇耀的環境中,只能使他們心理上有恃無恐,而實際上卻是百無一用。

個人認為,你父母對你的刻板印象你很難改變,甚至是根本不能改變,原因可能就是他們不喜歡你,並且總能找到替代品。如果你是女性,這一切似乎在某些人眼中又是那麼的名正言順。個人意見,他們愛說什麼就讓他們說去,笨不笨這個問題是相對的,也不是絕對的。

沒必要讓這個問題成為你苦惱的根源。人這輩子總會出現短板,遇到短板要麼迴避,要麼就是放棄短板而加長長板(補短板相對更適用於管理範疇)。何況你未必就如他們口中說的那樣,又何必揪著問題不放?

2樓:

一。你父母判斷智商的標準可能是這個人是否玩世不恭,所以你越努力,他們越認為你笨。(但他們的判斷標準本身就不切實際,不值一提)。

二。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當乙個人被貼上笨的標籤時,心理作用會讓他覺得自己沒有資本放蕩,就會努力認真,所以你成績好。

而被認為是聰明的人,部分因自身經歷智慧型不夠,放蕩不羈,成績很差。(成績是靠態度的,通過你和你兄弟的事也可以反應這個觀點)。

三。關於你是笨,還是沒人發現的天才,或者平凡,或者你兄弟是笨,還是聰明,還是正常智力,通過目前所提供資訊無從得知,因為乙個人放蕩不羈不代表他聰明,反而存在物質的重要性,還敢自我放蕩,可能滿足虛榮心或根本不知上進的人,是真的缺乏生活經驗,也算是很笨了。

3樓:影之智者

從表面上看起來你確實笨,但是本質上是父母壓抑了你的智力成長空間。注意!是壓抑,不是剝奪,也不是貶值。

因為:1,心理暗示的作用是強大的。你可以試試冥想。

2,你的勤奮。乙個從一開始到最後都勤奮的孩子本身就是有一種天賦。只不過你可能有過度勞累。然而這樣的勤奮對別人來說也未必是天賦。

3,如果你沒有,那麼絕對是方法出了問題。

建議看看《有效學習》和《大腦喜歡這樣學》

學習不好真的是笨嗎?

奶牛貓 我曾經跟你有過一樣的疑問,後來我確定數學學不好,確實是思維能力跟不上,不是什麼分心走神,聽不懂的時候當然走神,後來我又發現,既然我邏輯思維這麼差,為何我在語文寫作包括語言組織這些方面條理很清晰,人的能力方方面面,讀書只是其一,不代表你學其他你感興趣的東西不行,揚長避短即可。 A同學 當然不是...

熬夜真的會變笨嗎

無為中年 我們來做個試驗 1 隨便寫乙個字,盯著它看,想它代表的意思,持續一分鐘2 閉上眼睛,嘗試集中精力 3 站到鏡子面前,好好看看自己 然後 那個字是你熟悉的那個字嗎?你所謂的集中精力,是不是用眼皮後面的雙眼來感知?鏡子裡的你 真的是你嗎?這是乙個很有意思的問題,籠統地說,大概能夠解釋,道家所說...

公尺粉真的會使人變笨嗎?

按你說的,應該會的。不過我不是研究這個的,但是脫離劑量談毒性就是在扯淡,所以具體累積到什麼計量才會得阿爾茲海默症不知道 能不能排出體外不知道,所以你也可以當我什麼都沒說,就像有的人抽了一輩子煙也沒得肺癌。ps含有明礬的東西還是少吃為好。前一天晚上煮一鍋粥,不用特別熟,第二天早上洗臉前熱上,把自己收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