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必要參加老師說的各種鋼琴比賽嗎

時間 2021-05-05 15:25:01

1樓:ViveRyan

多參加比賽還是可以得到鍛鍊的,台上彈和台下感受完全不一樣,但是現在比賽大多數都確實很水,沒必要每個都參加。我跟老師講可以一年參加乙個鍛鍊一下。

2樓:思南省

如果是各種商業比賽那就沒有必要了,但如果是希望鍛鍊舞台經驗,那什麼比賽都去一去是無傷大雅的。

不走專業的話,沒有太大必要參加一些沒有水準的商賽。

3樓:多公尺諾Domino-O

還是得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首先學琴的小孩子參加一些比賽本身還是有好處的,一來鍛鍊孩子在觀眾面前彈琴的能力,畢竟自己彈和給別人彈感覺是不一樣的。另外,從比賽中也能發現一些平時發現不到的問題,還有就是準備參賽的曲子本身也是乙個提公升的過程,給孩子信心和練琴的動力。

不過我覺得沒有必要太過於頻繁的參加比賽,經常性的練習要比賽的曲子可能會影響到正常的學琴進度,本身必要性也沒那麼大。在老師給推薦比賽的時候,家長自己也可以事先查一下比賽組織者的資質啊,比賽含金量啊什麼的,選擇適合的比賽讓孩子參加。

4樓:123木頭人

沒有必要全部都參加。有些孩子願意參加,有些孩子都是聽父母的,參加多了孩子的競爭心理、落差感會對孩子很不好,擇優適當參加一些就可以了。

5樓:TYY Y

有針對性選擇吧,而且還的符合學琴者自身所處的階段進行選擇,有心的老師會替你根據自身情況進行推薦,不是所有比賽會給你推薦的,另一方面不用老師一推薦就去,你也可以自己根據自己情況而定要不要進行參加,當然比賽經驗積累跟你比賽次數是正比的。

6樓:小貓咪太難了

非常有必要

只要你不是「就是學著玩呢」「孩子哪天不想學了就給停了」,不管走不走專業,我都強烈建議參加

為什麼呢?

首先,對於大多數小孩子來說

興趣是最好的入門老師

而成就感是最好的提公升,高階老師以我的教學經驗來看,小孩子學習靠興趣,靠家長威逼,靠老師哄著都抵不過枯燥的學習過程

想要孩子自己發揮主觀能動性,必須靠獲得高階的成就感第二,

7樓:Cindy Jiang

小朋友上台的慾望很強烈,必須舉雙手支援。安排好時間,準備好作品。不願意參加就直接告訴老師,至少我從來不介意學生不願意參加比賽。

之前我學生拒絕比賽是這麼說的:我們覺得小孩水平還不夠,還想再練練。所以,太直接拒絕老師的確會引起不適,畢竟還要相處。

8樓:babyxj

我們也一路參加很多比賽,老師是海歸的,他在專業裡也是以賽代練。颱風和氣場都是在比賽中感受出來的,孩子會越來越穩定,看到別人的優秀,自身的不足,不至於閉門造車。學了一年半,我覺得可以不用所有商業比賽都去。

免費的可以去練練膽。挑選一下比賽場地比較正規大氣的正式舞台,讓孩子上台展現一下自己。不在於學不學專業的問題。

9樓:一枚姑娘

家也小朋友學琴四年,個人覺得可以參加,只是要判斷是哪類的,有些什麼商場,小品牌組織的商業賽事,可以拒絕;但每年暑假或是寒假有的比較專業的官方,比如全國或是全省的多年舉辦的,應該參加,可以看看其他選手的水平

10樓:胖頭魚愛彈琴

讓你花大手筆錢你的內心是拒絕參加的,你的提問還是想問參加部分。比賽嘛畢竟對孩子鍛鍊還是有的,學琴校區的孩子有空餘都可以參加一下。如果是北京香港那些大型營銷賽事,那看孩子是否鋼琴學到一定造詣精深了,拉出去比比也是可以。

具體參加哪些還是根據孩子的時間和家庭經濟情況還有孩子學琴狀況定妥吧!學琴之路漫長,祝學有所成~

11樓:水杯陳

一年參加一次即可,大部分比賽含金量都不高,但是為什麼要參加呢,第一通過比賽,孩子可以看到自己和同齡孩子的差距,第二也多了一次上台的機會,多一次舞台經驗,有助於提公升孩子自信心。如果能獲得個證書,對於小孩來說也是自己的一項成就和認可(雖然這個成就沒啥含金量 -_-)。

12樓:登登等燈

這個看個人吧

大部分的鋼琴比賽都是商業性質的,但含金量也有區別。就個人觀點而言,比賽更多的,是激勵小朋友和鍛鍊上台的狀態吧。

比賽上台其實還是挺鍛鍊人的,大部分人都會緊張,會怯場等等也有個別是上台就興奮的,在台上比賽的狀態和平時練琴完全不一樣。

同時比賽也可以拓寬視野,出去看過,才更會明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13樓:歆紫

在學完車爾尼599前不建議多花時間累積基本功對以後的比賽可以更有把握初級過後比賽可參加努力舞台經驗但一年到一年半一次足夠因為每次都要大量練曲很浪費其餘前進的時間。

14樓:青衣如墨

我是10年教齡鋼琴老師,關於比賽,如果是想鍛鍊膽量或者自我激勵,是可以次次參加的,畢竟只有心理素質過關專業不錯才有拿獎希望的,當然不參加也不會有什麼損失,只能說目標不一樣

15樓:zear的夏天

很有必要,1、可以鍛鍊孩子的現場表現力;2、參加鋼琴比賽也可以提公升孩子對於曲子的深度把控;3、也可以和其他的琴童進行切磋交流。很推薦參加鋼琴比賽!

16樓:碎雪

能夠參加比賽,那是一件好事。但是交報名費,商業性質的比賽,實在是沒有必要。這其實就是圈子中一種變相向父母收錢的行為。

我是教竹笛的,我會推薦我的學生去參加學校的文藝匯演,又或是某些公益性質的演出。這樣可以鍛鍊學生的膽量。

學習樂器,講究一膽,二力,三功夫。膽講的就是膽子,膽子越大就越能夠在別人面前表現自己。

某些膽小的孩子在我老師面前吹得非常好,一到考級或是表演時,十成功夫裡面就發揮不出一半來。多帶這樣的孩子參加比賽或是演出,就有助於提公升他們的膽量。

17樓:離弦

有必要,但是沒必要太頻繁,一年一次就夠了,既得到鍛鍊又不影響學習進度。

比賽可以看到同年齡的小朋友的水平差距,可以激發孩子的學習慾望,而且上台表演也能鍛鍊孩子的膽量,讓孩子更自信。

並不是說一定要走專業路線才去參加比賽,每個學琴的孩子,都應該去舞台上表演。

學鋼琴不是閉門造車,要自信的展示。

18樓:maidoukiwi

有必要,參加重大比賽拿名次比考級的含金量高的多的多。我們今年9月份拜到新老師名下第一節課老師就讓我們定一年的小目標。拿市級(省會)知名賽事一等獎或者考級。

前者難度相當於6級優秀以上。我們今年8月底才考的四級。而且成績頂多也就是良好。

19樓:半調子

這問題要追本溯源,想想本心。

說說自己的心路歷程:為啥給娃學鋼琴?一是娃喜歡,這種喜歡從3歲開始扒著琴行的玻璃窗看到了5歲還是喜歡,作為家長,總還是想盡量滿足孩子的願望的;再來,有一門興趣愛好總是好的,畢竟世道艱難,這或許會是他以後暫時躲避現實的心靈小屋甚至是萬不得已時候的維生手藝呢?

我習慣做最美好的夢同時走最踏實的路,所以從來沒想過他吃專業這碗飯,而既然從興趣出發,那麼只要他彈的快樂就行了。

今年因為疫情,孩子也沒法上幼兒園,在家無聊,所以3月份給他買了琴,一開始找了個網課給他跟著上,5月開始線下找了老師算正正式式學了起來。8月老師說有比賽,我想著就幾個月孩子能幹點啥?這就能上場了?

推脫了幾次,老師說先練著好了,行就去。想想也是,駁了老師幾次了,我也不好意思,練什麼不是練?小曲不難,一周下來,好不好聽不知道,我也是個樂盲來著,不過順下來沒啥問題。

結果去老師那裡發現問題嚴重了:知道是比賽曲子,孩子居然緊張?!上台緊張罷了,我從來沒想過居然就在老師那就緊張了。

彈的那叫乙個磕磕碰碰。老師說,越是這樣約要鍛鍊。我反思了下,對大人來說無所謂,但對乙個6歲的孩童來說,這確實是他人生的一件大事。

既然總要面對風浪,何不從點滴開始呢?興趣就一定只是怡情嗎?我還是想的太狹隘了。

鍛鍊鍛鍊,真的挺好。水到渠成的事情嘛!不過參賽的頻率,可以自己把控下。畢竟對我來說,花錢大半是想給孩子找個練習的舞台的,小半嘛,能得獎當然更好啦,孩子也會更自信啊

20樓:博加圖琴行南昌客服

要看具體是什麼鋼琴比賽,不是說只有走專業才需要參加比賽,小朋友學了一年多,能彈幾首曲子,上台去比賽也好,表演也好,其實能鍛鍊孩子的舞台經驗,臨場反應能力,膽量,會有這些幫助,之前我去看過一場鋼琴比賽,有現場直播的,有個小姑娘上去就開始哭,應該是太緊張了,哭了三分鐘時間到了,主持人就讓她下去了,這就是鍛鍊的太少了。那如果有規模比較大的比賽或者演出,還是可以去參與一下,也長見識,也能鍛鍊膽子,而且一般去參與都能拿獎,最次也有優秀獎或者參與獎之類的,可以提公升小朋友的自信,讓小朋友覺得學琴很有意義,也是一種鼓勵,如果還能拿真正的名次,那更是一種激勵的。當然了,琴行老師總讓你參加比賽,他在中間肯定是有收益的,作為家長要有所選擇,老師說了有比賽以後,可以了解一下比賽規模,如果是每年都舉辦的,全省或者全國性質的,評委也專業的,可以去參加,如果就是不知名的小比賽,報名費還高,可以不去。

至於拒絕覺得尷尬的事情,其實大家都是成年人,要學會說不,不想參加就是不想,沒什麼可尷尬的,可以直接跟老師講,這個比賽我不想參加,不想小朋友心思太分散等等。

21樓:

真心沒必要。

這些鋼琴比賽,很大程度上其實是給鋼琴老師打廣告用的。

其實比賽,哪來的什麼真實的比能力?

都是比財力,比潛規則,比關係,比人脈。

目前來說,還沒看到國內有任何一場比賽,是有公開的技術指標為依據,進行評判!

所以沒必要參與。

老老實實的學技術才是硬道理。

22樓:kaka kaka

參加比賽是很有必要的。因為鋼琴畢竟是表演藝術,而舞台是不同於教室的。舞台上的經驗只有舞台上才能學到。

上台演出,參加比賽是也極好的鍛鍊學習的方式。備賽期間的技術強化訓練,對曲目完美表達的追求,會讓孩子在短時間內就得到很多提公升。

還有很多課堂上無法教,只能在台上才能體會的內容:如緊張感的克服,舞台的颱風,壓力下穩定感的獲得,出錯時的應對等等舞台經驗。

賽後心理上的滿足感,鬆弛感,被激勵,被刺激,失利後的痛苦委屈等種種情緒體驗都是極好的豐富內心的素材。

可以說,參加一次比賽,從備賽到上台演出完畢,整個過程都有豐富的養分提供給學生,所以一定要重視比賽,珍惜上台的機會呀!

23樓:隨心

挺有必要的。

一是鍛鍊舞台經驗。

二是學習別人怎麼彈的。

這個跟你走不走專業路線沒有關係。

是你學習,不是老師學習。

你覺得沒有必要鍛鍊和學習,那就不參加就可以了。可以跟老師明確表達不想參加鋼琴比賽就可以了。

我的鋼琴老師說,一定要按鋼琴教材拜厄,599,849這樣彈下來才行,可我覺得這太死板了,怎麼辦呢?

Fatrabbit29 其實這種說法想一下就知道漏洞很大 拜耳和車爾尼之前的大師都是怎麼學的?如果一定要按照什麼去學,那那些沒按照的人是怎麼成功的?興趣培養好,基礎打好,合理的編排,都可以學。我知道的英國這邊不怎麼用拜耳,也沒有把車爾尼當什麼必修之路。世界很大,一套東西可能很成功,但絕對不是必須的。...

為什麼我老師說鋼琴越簡單的曲子越見功力

6666 因為對於很多科班出身的人來說,把音按準可以通過艱苦的訓練做到,但把曲子彈活卻是要結結實實靠天賦加悟性的。曲子技巧難,演奏家像機械人一樣彈下來,如果機能十分頂尖的話,頂多讓我覺得很乏味但還能勉強聽完。但曲子簡單 演奏者表現力差,我會忍不住在半路就關掉,因為毫無說服力。我的愛好就是蒐集歷史錄音...

德雲社頻頻喜提各種熱搜,郭老師說的最好一年是這樣的嗎?

昨天熱搜都是東方衛視買的 至於能公升到熱搜幾就看路人營銷號和粉絲的努力了孟鶴堂熱搜沒有上去張雲雷昨天熱度我睡覺前粉絲刷到了熱搜7 只能說很不錯了 其實想跟小張粉絲說兩句你們太亂了一頓亂打應該先控制廣場然後安利張雲雷其他的曲藝相聲之類的,不過雖然亂結果還湊合吧能上公升到7 很給力了 你好明天 從郭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