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能做到一心二用?

時間 2021-05-05 15:25:01

1樓:axzaxy

一心二用,目前普遍接受的說法是,其實還是乙個大腦工作區在來回切換,一邊聊天一邊寫作業,其實是在寫作業和聊天之間切換。

女生比較擅長這個,所以切換的比較快,可能聽課記筆記沒有漏掉重點就切回去了

男生則相反,每次切換都得難受半天,且集中進入狀態之後甚至會聽不見周圍人喊他。

有人認為這可能是因為自古以來男性要打獵打仗打架,只有集中力強的人才能存活下來,所以久而久之就產生了這樣的區別。

總之做不到一心二用是很正常的現象。

倒不如說能夠專心集中的能力反而是羨慕不來的

2樓:李秋葵

可能是看問題的視角不同。

你覺得你同學很厲害,可以一邊聊天一邊做對很難的題,但關鍵是,這道問題你覺得很困難,但可能在你同學的認知裡,這道題是很簡單易做或是曾經做過的。或者說,你覺得你的同學在和他的朋友聊天,實際上ta可能只是在敷衍閒談,大多數的精力都付出給了眼前的題目。

如果眼前的任務操作簡易不需大量用腦,一心二用可以實現,但可以實現並不意味著我們要鼓勵一心二用或一心多用。魚和熊掌不可兼得,一次專注於一項任務可能聽起來慢騰騰的,但不見得比同時專注於多項任務效率差。科技發展神速,我們的專注力會越來越珍貴的。

3樓:玫瑰情感故事

正常來說是做不到一心二用的。你所看到別人一心二用。別人便是把更多的專注力放在一件事情上,而另一件事情專注力不會放那麼多。

4樓:自然而然

如果你要集中精力做一件事情,你絕對不能一心二用

你說的那個邊跟你聊天邊做作業的,一定是專心做作業,聊天知識應付,根本不是用心跟你聊……

當然做一些相對簡單的事情,通過訓練能夠做到,比如用兩隻手做不同的動作那樣的小遊戲

怎麼鍛鍊一心二用的思維?

所以 應該是選擇性的聽一部分別人說的一部分做另外的事,這個如果都沒啥重要的,也無所謂了,但正常我覺得還是一心一用才好,為啥羨慕一心二用呢 已登出 舉個栗子 老師在講課,你一邊聽一邊記筆記。你在這時做了什麼,聽課,記筆記。這就是乙個簡單的一心二用的例子。我問你,會寫字不?寫的熟不?當大腦在處理多工的時...

一心不能二用的理論和同聲傳譯的存在是否矛盾?

粉筆人家 英語我不懂不過你沒有上課邊聽邊記筆記便準備回答問題的嗎?你腦海裡想的是一件事啊 我的經驗只要注意力高度集中我記筆記的速度完全可以跟上老師講解的速度 練幾次科目一之後,我可以邊做連連看邊答,模考99分以上,行雲流水。但是你打dota的時候連連看試試?你打dota的時候做題試試?你覺得要用腦去...

彈鋼琴的是不是都能一心二用,分別控制乙隻手?

這不是一心二用,真正絕對的一心二用是不存在的,人類大腦從生理上根本不能同時發出兩條以上不相關訊號。舉個例子,在你的左右眼同時快速閃過不同的數字,如果你能記得同時出現在雙眼前不同數字這才是一心二用,但似乎沒有人做的到,即使再怎麼訓練也是不可能的,有人彈鋼琴玩遊戲等可以同時做出不同指令,因為那可以肢體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