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對國產遊戲發展有何影響?

時間 2021-05-30 07:50:16

1樓:玉公尺sir

原神說是開放世界遊戲,但實際根本不算是。某哈遊把氪金風氣帶到單機開放遊戲這片淨土,這片淨土的守護者遊戲老玩家不往死裡搞原神才怪呢。

這就像是當年赤壁戰裡拍的那個片段,曹操為了打贏赤壁站,不惜採用惡臭手段,即把己方戰死的士兵扔到河流,把瘟疫帶到吳蜀營地。曹操方根本沒有派兵去打,卻搞得吳蜀雞犬不寧,瘟神不散。就像某哈遊,名義上說開放世界遊戲,但實際上根本不是,而是把氪金瘟疫帶到開放單機遊戲世界這片淨土。

不搞死你才怪呢[無語][無語][無語]

風氣啊,大哥,想想你以後玩的中國產遊戲都是648什麼月卡,恐不恐怖?

2樓:左先生

其實也就是將DNF等一眾類似網遊轉成3D模式,以後說不定又是乙個浪潮,將這些IP轉為3D製作,依舊是網遊加氪金模式,中國遊戲想要出3A大作,可能還要再等十年

3樓:雲衣

1月10號更新

圖源自nga。噗,不言而喻。

原回答:

利大於弊。

塞爾達畢竟是神作,原神肯定是有塞爾達的影子的。至於是抄襲還是借鑑我判斷不了不予評價,但我希望公尺哈遊最終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中國產遊戲的未來不會在大廠,起碼現在是,它只會在那些被大廠打壓的「小廠」裡,因為它們願意花錢花技術去做。

我們不能否認的是,原神公測必然會給中國產遊戲提高乙個檔次。

4樓:阿斯托爾福

寫個短回答,一眼就能看完的那種。

中國遊戲抄襲產業鏈這麼發達,不缺乙個原神,多乙個原神沒什麼影響。

對於某些陰謀論mwb天天想著,偉大原神動了tx,wy的蛋糕,tx,wy買水軍黑他,真的沒什麼好說的,mhy的受眾低齡化或許比bilibili還低。

5樓:胡小楓

先說乙個觀點,某大廠不斷收編成立各種小工作室,市場上的人才是不足以成立中等以上的工作室或者專業的外包工作室的。這樣使得後來者當被排除出大廠的體系外時,想法的實現成本會比你想象中高很多。

要改變就要乙個組織能夠自費組建技術團隊,並會在用得差不多時把這團隊直接退出市場接受市場外包,而不是游離的個人。

公尺哈遊舍不捨得有沒有能力這樣做呢,不知道,起碼我覺得ip化發展架構的公司挺適合的。期待後續吧。

6樓:永遠的zzEND

首先表達一下我的觀點:我並不看好《原神》的發展前景,原因我在之前的回答裡面有寫,主要是軟硬體要求過高,以及mhy策劃運營水平較低。在我看來,《原神》最多取得《崩壞三》60%的成績。

希望mhy能打我臉。

但是如果《原神》失敗了,也許最大的影響是我們會失去mhy?[滑稽][滑稽]

你看,失敗了也無所謂,國遊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失去的了。

再退一步講,手遊的基本盤還在農藥、吃雞、fgo這些大作上面。《原神》想要取而代之?難。

7樓:鹹魚

從從業人員角度說下,她確實抄了,但這是個好事情,任何行業,必須有足夠的賺錢能力才能持續發展乃至世界領先,如果這次原神能大賺特賺,馬上就會有一大波跟風抄國外單機的,再然後過五六年才會出現自主創新的,不必謾罵,歷史發展的必然規律而已

8樓:勃良起影

原神以一己之力將中國遊戲帶入了最黑暗的一天Mihomo以一己之力成功阻礙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屬實帶惡人(確信)

Mihomo:我也不是謙虛,我就是個恰爛錢的小破手遊廠,怎麼就一下子毀了中國產遊戲的未來了呢

9樓:劉宇晟

沒影響,能有什麼影響呢,倒不如說國內遊戲市場就是這個破樣子。

論壇看多了就會給人一種全面步入小康社會,跑步進入發達國家的感覺,實際上什麼樣子麻煩各位從北上廣出來看看。遊戲主機作為單純的遊戲裝置,單看論壇我都以為普及率快趕上電視機了,被這麼一群小資心態不知社會疾苦的小眾噴有用麼,你們壓根不是國內廠家的目標,只顧情懷不注重利益是會死的,要麼就只能是小工作室,錢才是關鍵,其他都是浮雲。

一次測試,目的就是發現問題,公尺哈遊後期把UI啥的一改,任天堂法務部就是天神下凡都沒用。非要說影響的話,也就是這種惡意碰瓷營銷抄高熱度,到時候大改一通順利發布的思路給各位大廠開啟了新思路。

10樓:sikele2238

沒有太大的影響,只能說明u3d用好了,做個荒野之息也沒啥問題,在一定程度上會鼓舞對技術的研究,但是沒幾個公司會真的抄荒野之息,最多實現裡面一部分技術點

大廠不會抄,小廠抄不了,只有公尺哈遊這樣有技術,有能力抄,並且願意冒風險也要為自己的新IP上開放世界的,會抄

11樓:霍元

沒啥影響,甚至有正面促進的作用。

硬要說有的話,個人看來唯一的影響就是,把B站遊戲區當做魚塘給炸了。並完美地詮釋了什麼叫「思想上高人一等,行為上一樣吊樣」。

12樓:佛系鹹魚

公尺忽悠是學渣聯盟裡的一員,過去這個聯盟裡大家每次考試都是30分到50分之間,公尺忽悠是少數可以考到接近60分的同學,雖然大家分數都不高,但是大家達成了乙個不成文共識,現在的情況已經足夠割韭菜了,大家都不要太用功學習,一起和和氣氣的收韭菜。

就在大家一起和和氣氣吃著火鍋唱著歌,開韭菜party的時候,公尺忽悠居然偷偷利用晚上時間學習,抄了省狀元的試卷,在最近的一次考試裡考到了80分。

學渣聯盟的同學都炸鍋了,這還得了,大家過去一直和和氣氣一起割韭菜,現在居然有人背叛了組織,居然想吃獨食,居然敢考80分,我要向老師舉報,他抄襲,抄了學霸作業,雖然我們以前也抄作業,但是我們都只抄到50分,他居然照著學霸直接抄到80分,不加一點自己的想法,這怎麼能忍?讓他這樣下去,以後我們怎麼割韭菜?

嗯,回到正題,你問我公尺忽悠照抄學霸作業,按照學霸的試卷抄到了80分,對學渣聯盟有什麼負面影響?

我如果是學渣聯盟裡的,我一定要搞死他,這負面影響不是顯而易見的嗎?這是要掀了我們過去和和氣氣吃韭菜的桌子啊!!!

13樓:

並沒有啥影響。手遊一直以來不都是在這麼幹的。

這次只不過是碰瓷營銷玩過了。本質上和之前幹的事情沒啥區別。

影響頂多就是,以後碰瓷碰得聰明點兒?之類的?

不過我自己體驗了一下,我覺得其實還行啊。

手遊能做成這樣挺不錯的啊。

14樓:

沒啥負面影響,可以說是探雷先鋒隊。

原神之後大家都會發現「他媽的這樣居然也能行」,以一己之力大幅降低了國內遊戲製作的成本。

隨後後浪前浪浪裡白嫖湧現出粥忽悠、面忽悠,以原坤,崩環等神作的拷貝3000份埋到塔克拉瑪干沙漠為標誌市場出現全面衰退,若干年後任天堂以救世主姿態空降,培養出一群30後鐵桿任豚,這件事上個世紀在大洋彼岸的阿妹你看發生過,史稱「雅達利大崩壞」。

15樓:

映象問題其實沒有存在的必要。

原神對中國產遊戲的負面影響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

順便一提,這件事情本來只需要公關一句話的事情,現在由於策劃令人智熄的操作,再公關也洗不白了。

首先,確認一下目前的時間點:2023年6月,原神一測。

如果二測製作組拿不出乙個60分的答卷(至少不要讓人覺得一眼看上去就很像),那原神基本上就涼透了,公尺忽悠也不會落下個好名聲,再想東山再起就很難了。

不要和我說一測寬容點,公尺忽悠已經道歉了,策劃只是借鑑沒有抄襲。

公尺忽悠沒有意識到自己在國內的分量,他們的水準高於國內絕大多數廠商,但是體量也低於國內絕大多數廠商。

他不配學鵝廠豬場的玩家篩選法,因為他們的受眾限得很死。鵝廠豬場能抄襲抄到地老天荒是基於他們的產品使用者數量,但是公尺忽悠沒有,崩壞系列一票玩家要是全給消費完了,那公尺忽悠也就真的完了。

不要以為崩壞系列是二次元巨頭,公尺忽悠就可以為所欲為。

16樓:伊凡的童年

負面影響大概是讓其他99%正在搞抄襲的廠商找不到不努力藉口了吧,麻痺別人抄怎麼抄的這麼像,你抄怎麼抄成一坨屎,還好意思拿出來賣?

17樓:果子凜凜

這能有啥負面影響……

王者榮耀剛出的時候,第五人格,包括迷你世界什麼的一大堆,一開始不都因為抄襲問題吵得熱火朝天嘛……

你原神既不是開頭也不可能是結尾,就是夾在中間的遊戲,既沒引發全民熱議,也沒上微博熱搜……話題圈子這麼小,還能有什麼負面影響嘛

《原神》對國產遊戲有何影響?

楠舞神夜 成功教會了所有中國產遊戲開發廠商 抄襲有理,借鑑無罪 的道理,並且在 借鑑 國內外所有遊戲的道路上一日千里,最終會有一家公司脫穎而出,以乙個超級無敵縫合怪勇奪年度最佳遊戲稱號,稱霸全球遊戲市場,拳打任天堂腳踩索尼吹飛微軟,橫掃3A遊戲無敵手,成為當之無愧的遊戲之王 已登出 有個毛影響 網易...

《原神》這個製作檔次的國產手機遊戲有哪些?

曹大司馬 這個問題太廣泛了吧。如果從整個手遊遊戲來說,那優秀的遊戲還是很多的,畢竟多路開花嘛。但是你看看其他的優秀手遊遊戲,肯定也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為什麼?因為蘿蔔包菜,各有所愛。所以說,如果把原神跟所有的遊戲一起比,只能說是鳳毛麟角。 鴞型目黎博利 原神55級,繼承從崩二一直以來的半白嫖思路玩...

西漢呂后為何專權 對西漢發展有何影響

漢書 卷三 高後紀 有這樣一段記載 元年春正月,詔曰 前日孝惠皇帝言欲除三族罪 妖言令,議未決而崩,今除之 據顏師古注 罪之重者戮及三族,過誤之語以為妖言,今謂重酷,皆除之。這項可以看作法制改革的舉措,也算是對秦政的撥亂反正。然而清人王懋 白田雜著 以為 此本惠帝之意,通鑑 不載此詔,是沒惠帝之美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