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對國產遊戲有何影響?

時間 2021-05-12 08:04:39

1樓:楠舞神夜

成功教會了所有中國產遊戲開發廠商「抄襲有理,借鑑無罪」的道理,並且在「借鑑」國內外所有遊戲的道路上一日千里,最終會有一家公司脫穎而出,以乙個超級無敵縫合怪勇奪年度最佳遊戲稱號,稱霸全球遊戲市場,拳打任天堂腳踩索尼吹飛微軟,橫掃3A遊戲無敵手,成為當之無愧的遊戲之王

2樓:「已登出」

有個毛影響

網易新飛飛聽過嗎?

網易龍劍聽過嗎?

西山居劍網三聽過嗎?

網易的天下三和天諭?(自己抄自己也算吧?)我就不明白了,明明各位一直都生活在抄襲的生態裡不停的真香,為啥這次就這麼大反應呢?

明明都是輕車熟路的老司機了,非的裝的一副友邦驚詫的樣子,任天堂給你打錢了?

難道真的是手遊氪金大佬和主機優越黨之間互相碰撞出了火花?

反正我的態度是好玩就玩,不好玩就不玩,抄不抄關我屁事?玩家自己會用腳投票的。

3樓:影川

沒影響。看看三蹦子出來多少年了,國內至今無敵。原神拉高了公尺哈遊的上限,拉不動中國產遊戲的上限。

有可能拉低了中國產遊戲公司的道德下限。誰拉的咱不知道

乙個1000人內測的遊戲支撐不起這麼高的熱度。

4樓:momo owo

至少讓知乎上的精英們知道了國內遊戲市場的真實現狀。中國還有多少對遊戲品質毫無追求的玩家,還有多少以為電子遊戲就是PC網遊和氪金手遊的玩家,以及這群人的數量龐大到多麼可怕。

《原神》抄襲事件甚至可能是他們這輩子第一次知道任天堂Switch、塞爾達傳說這些詞。他們之前不是不愛玩,也不是瞧不起,是根本不知道有這麼個東西。

很多人其實憤慨的不是抄襲這件事本身,他們憤慨的是自己被摧毀的世界觀設定,即為什麼還有一群對遊戲這樣無知的人,而且這些人還有能力做出自己的選擇,還大搖大擺地闖入視線。《原神》的抄襲可惡嗎?確實可惡。

但在很多人的圈子裡,這恐怕已經是他能夠接觸到,並且認知水平能夠理解的遊戲裡還算不錯的乙個了。

公尺哈遊之所以敢這麼做,就是因為他知道這個群體的數量足夠多。知乎加起來才多少人,就算吵翻了天也掀不起什麼波瀾的。國產遊戲還是一如既往,該怎樣就怎樣,不會有什麼影響。

前幾年國產遊戲出了幾個良心作,看上去貌似有所起色的時候,我就警告世人(?)不要盲目樂觀,結果招來了狂風暴雨般的吐沫星子,他們罵我潑冷水,甚至連美分這類帽子都扣上了。

你憤慨也好,悲哀也好,這些人都和你處在同乙個國家。如今大家也看見屠龍勇士是如何變惡龍的了。不,公尺哈遊連勇士都沒當過,其實它生下來就是條惡龍。

「在中國,任何超脫飛揚的思想都會砰然墜地,現實的引力實在是太沉重了。」

5樓:志之所趨

至少能提高玩家審美,好歹也是模仿了一眾3a大作,而且說實話,模仿的質量還行。客觀上推廣了塞爾達,建議任天堂付公尺哈遊推廣費(狗頭)

6樓:

之前在負面影響那裡說了,正面影響沒有必要提。

如果這個遊戲沒有陷入抄襲風波,那麼原神對中國產遊戲影響是巨大的。如果原神做好了約等於中國產廠商遊戲的天花板,

可惜他作死了。

7樓:

2023年06月21日,經霹靂霹靂和O乎網友鑑定,上海某公司最新手遊作品《O神》整體達到國際先進水平,這是繼2023年成功研發的《O壞III》之後開發的另一項具有國內外重要影響力的遊戲作品。

《O神》作品以領先國內同行業先進的技術水平為依託,依靠「完全憑藉我們自己的熱情」研發,減少對國外硬體裝置的依賴,提高行業自主性,節約研發製作成本;成功解決了國內手遊使用者對國際先進3A大作缺少熱情的難題,保證了日益龐大的手遊市場和手遊使用者群體在行業內抄襲成風、「換皮」亂象橫行的過程中如何提高自己的認知水平和鑑賞能力;

開發團隊通過不斷向「萬物起源塞O達」等國外行業前輩研究和學習,再次給玩家呈現有跨越式品質提公升的產品,實現了乙個真正有單機沉浸感的開放世界遊戲。

可以預期該作品在國內手遊市場上有著無比廣闊的錢景,必然會取得顯著的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還有經濟效益,可為同類作品「研發」提供借鑑和指導,在行業內具有廣闊的推廣應用前景。

8樓:千代

正面影響多了去了

增加就業崗位

為遊戲產業提供了豐富的經驗與人才

促進經濟發展

提公升消費者鑑賞水平

提公升中國文化產業軟實力

…真要說,我能寫一天正面影響

但,遊戲裡的反派的正面理由再花裡胡哨你就助紂為虐了?

這麼多年來的遊戲白玩了?

主角教了你那麼多東西,乙個都不學,反而通通去惦記反派的好去了。

9樓:兩儀式

中國產廠商是在躺著被罵掙錢,公尺忽悠在跪著被罵掙錢。原神不會對中國產遊戲產生正面或負面的影響,因為這類遊戲公尺忽悠早就在做了,崩崩崩在借鑑方面和原神基本一致,但是崩崩崩開服也好幾年了,中國產手遊出現了什麼變化?換皮遊戲仍然大行其道,大ip大行其道,只要買乙個ip換乙個皮就能上線的遊戲仍是比比皆是。

10樓:少先隊員張小明

在遊戲正式上線不嚴重翻車的前提下:

1. 抬高了同型別中國產遊戲的門檻。

2. 促進國內大廠仿3a流水線啟動。

3. 為國內聯機端遊挽回頹勢作出貢獻。

4. 變相推廣ns(苦笑)。

負面影響也很多,為了不跑題就不答了……。

發現問題被修改了。本來問的是「有什麼正面影響」,現在修改完了,我這回答成了給原神洗地了……。

能不能別這麼雞賊啊。

好吧負面影響……我只能說,抄襲的行為應當被狠狠地批判。但整個事情,沒大家想的那麼嚴重,沒太大的影響。一則國內遊戲產業早就病入膏肓了,不差它這一出。

二則,你以為鵝廠豬廠不抄塞爾達,是因為他們要臉嗎,是因為抄它不夠賺錢。別的小廠不想抄嗎,是他們抄不來……。

公尺哈遊竟然在這個問題上,謎之展現了自己的境界……。

11樓:周載

會提公升玩家的閥值

如果玩家尤其是05 10後在手機上能接觸到近塞爾達水平的遊戲。那麼在他們長大後。在非996的工作環境下。他們會有極大概率去買3a級的遊戲

但這對中國勞動法的壓力要比中國兒童買主機這一行為的壓力要大得多假裝分割

想了想影響下一代還是sky 光遇這一遊戲更適合中國。傷到花花草草還是不好滴

12樓:

這簡直是道送命題啊,就目前這狀態…這問題誰敢答啊。你想看理中客,可這次原神事件撕的這麼熱鬧不就是因為雙方都沒幾個理中客麼…

這誰頂的住啊.jpg

《原神》對國產遊戲發展有何影響?

玉公尺sir 原神說是開放世界遊戲,但實際根本不算是。某哈遊把氪金風氣帶到單機開放遊戲這片淨土,這片淨土的守護者遊戲老玩家不往死裡搞原神才怪呢。這就像是當年赤壁戰裡拍的那個片段,曹操為了打贏赤壁站,不惜採用惡臭手段,即把己方戰死的士兵扔到河流,把瘟疫帶到吳蜀營地。曹操方根本沒有派兵去打,卻搞得吳蜀雞...

《原神》這個製作檔次的國產手機遊戲有哪些?

曹大司馬 這個問題太廣泛了吧。如果從整個手遊遊戲來說,那優秀的遊戲還是很多的,畢竟多路開花嘛。但是你看看其他的優秀手遊遊戲,肯定也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為什麼?因為蘿蔔包菜,各有所愛。所以說,如果把原神跟所有的遊戲一起比,只能說是鳳毛麟角。 鴞型目黎博利 原神55級,繼承從崩二一直以來的半白嫖思路玩...

《原神》是不是目前國產手機遊戲的TOP之作?

紅薯 同型別同風格內目前沒什麼能打的競品,總體上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畫風作為賣點可以掩蓋畫質優化等問題,可以說很像當年的劍網三。 Kami 還是得看這個TOP的範圍是什麼,最高人氣之作?最有技術水平?海內外最有知名度?還是說,這一款在任何層面都是中國產TOP?放在 二次元 型別手遊這個設定下,原神 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