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遊戲策劃不尊重玩家的意見?

時間 2021-05-30 01:56:09

1樓:

因為策劃首要需要解決的是掙錢的問題

然後是老闆的問題

如果尊重玩家的意見可以解決這兩個問題,那就尊重不能,都不能了,專案都整不下去了,尊重不尊重的也許就不那麼重要了

2樓:烏和安

區域性優化和整體優化是兩碼事。

玩家的意見百分之九十九是區域性優化意見,剩下百分之一有產品經驗。我盲信你的話,區域性面向你優化了,其他人怎麼辦?你誰啊?

遊戲不是你的保姆,遊戲策劃不是你媽媽。遊戲人靠本事做產品吃飯,付出勞動,做個產品,幫助你的大腦分泌一些快感,幫你社交,或者幫你做點其他事情,如此而已。你的意見我們收到了,非常感謝,但是最終決定自然由我們做,玩家是消費者,不是創造者。

在這方面,一些喜歡像哄巨嬰一樣戲耍使用者的企業和產品,沒起好頭。

3樓:東東

作為從業十年的開發者,我都能想象到攤位做成現在這樣的原因。

首先,製作人可能是大話、天龍等可以擺攤的老遊戲玩家,內心對擺攤有一種執著和嚮往,於是在開發過程中提出了以擺攤為主要交易系統的設想。

該方案因為有明顯缺陷而遭到主策和系統策劃的質疑。

專案會議上該質疑被提出,製作人無法說服眾人,於是開大招"有問題鍋我背"。確定按照該方案開發。

遊戲上線,擺攤問題爆發,製作人頂住各方壓力,堅持不改,表示"並不是擺攤不對,而是互動不夠友好",於是只做了優化:顯示剩餘時間,限制連續擺攤。

擺攤問題沒解決,同步剩餘時間直接導致工作室搶攤指令碼大規模爆發,製作人仍然堅持擺攤沒問題,只是數值有問題,於是停止擺攤道具售賣,玩家每天只能領取乙個道具。

問題仍然沒解決,工作室之前攢了足夠多的擺攤道具,限制道具數量短期沒有任何成效,抱怨越來越多,不少玩家流失,更多玩家徹底放棄擺攤。正常情況下,任何團隊此刻都應該將擺攤徹底乾掉了,但因為這個專案上此事關係到製作人的面子和權威,於是製作人提出前無古人的方案:限時活動,用擺攤道具競標攤位,一方面測試這個方案玩家是否接受,一方面借助幾天的活動大量消耗工作室的擺攤道具。

活動結束,仍然一攤難求。

所以,並不是什麼不尊重玩家(當然,除了鯨魚r神r,其它玩家的意見本來也不應該尊重),而是高層設計者無能又好面子。我已經見過不少因此完蛋的專案,一起來捉妖也不會例外。

4樓:dztin

為什麼策劃會簡單說幾點吧:

1.你認為需求很重要,但你們只是1%的玩家,或者只是收入貢獻佔1%的玩家,而你們的需求跟那99得玩家衝突了。

2.策劃認可了你的需求,但受限於實際情況,很難進行處理。

3.策劃沒有發現你們的需求,或者你們的需求被其他聲音掩蓋了,他們沒意識到這個需求的重要性。

5樓:naiveman

氪金手遊只需要充值的玩家。

把遊戲做的有一絲絲好玩,做出能力提公升迴圈,讓非R玩家有活路,本質上,都是為了更好的充值。

負面情緒無所謂的,只要充值沒掉的太厲害,無關痛癢的小改是可以的,傷筋動骨的大改永遠不可能出現的。

氪金遊戲花錢,花時間。不玩也可以的。人活著本身就花錢花時間,相當於氪金遊戲(或者叫氪命遊戲)了。

去做生意,去種地,去刷題,去搞物件。摘葉飛花皆是遊戲。不要再滋滋滋的給策劃送錢了。

讓中國產沙雕遊戲都滅絕,讓沙雕遊戲的策劃都失業下崗吧。

6樓:咋肥四鴨

玩家根本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也不知道隨意提出的乙個建議實際會影響什麼。

很難有玩家能提出乙個「滿足大家」的建議

簡單舉乙個例子,有時候遊戲難度就很難定。做的太簡單,玩家覺得沒挑戰性,會放棄。太難,也會因為太難放棄。

但是對於不同玩家,這個標準是不一樣的。

7樓:meteor謎調

作為乙個遊戲策劃,我們不是不尊重玩家意見,我們只是更尊重付費玩家的意見。簡單地說,為了錢。

因為,我們做遊戲不是做慈善,作為乙個合格的遊戲公司員工,我們要做的就是盡可能為公司的創造收益。不然的話,誰給我們工資和獎金?

這時候你可能會舉例,比如誰誰誰家多良心,多照顧玩家。其實他們的最終目的依然還是讓玩家喜愛這個遊戲並且充錢。當然,當乙個公司體量大到口碑已經會足夠影響到他的營收的時候,他自然會為了口碑去做取捨,但歸根結底,這是商業,要為老闆和股東負責。

所以綜上所述,我們絕對更尊重的是已高付費和潛在的高付費玩家的意見和利益,而當乙個機制或規則會影響到這部分玩家與小額付費或無付費玩家的平衡時。可想而知我們會偏向於誰,所以在遊戲的世界裡,有錢能使鬼推磨,如果你推不動,說明你錢不夠多~

8樓:SiriusMiller

emmm這個有點像學生說我作業太多了,但是今天有大熱的愛豆上綜藝,我周圍有好多同學都想看。我們建議老師不要布置太多作業,但是他不尊重我的意見。老師和學生在你應該做什麼這件事上,有截然不同的立場,他當然不會尊重你。

你說我覺得我作業太少了,可以給我單獨多一些作業嘛?老師大部分情況下,不會反對。

玩家和策劃一樣的,在很多地方都無法避免因為立場不同造成的矛盾。策劃希望你花更多時間和錢,而玩家正相反。這種問題上通常玩家的意見都不太會得到尊重。

和這些沒什麼關係的部分,策劃一般不會拒絕玩家的意見。

遊戲策劃理解玩家的憤怒點嗎?

ziggy 策劃沒想象得那麼傻。遊戲中每一處設計都要先進行評估。其次,遊戲公司的人也是要恰飯,沒有誰和錢過不去,所以不存在故意針對玩家,或者搞死遊戲的心態去做遊戲。憤怒點分為幾種,一種是策劃當初考慮不周導致的,會在後續版本中進行更改。另外一種是其他部門向策劃提出的改動需求。他們不關心遊戲的內涵,只注...

如何看待網易遊戲《率土之濱》遊戲策劃致玩家的 道歉信 ?

星影 網易就這樣吧,至少道歉了?像明日之後那樣,迷之平衡,不充錢還想變強?想都別想!完全看不懂策劃想的什麼,一堆人反饋,一點用都沒!網易就是LJ 社會皮卡丘 第一封滿屏陰陽怪氣,第二封畫了一張大餅。總結起來就是,用最文明的方式敷衍你,用最真誠的方式說廢話,多的不說,看後期行動 率土加油 五角場喵叔 ...

作為遊戲策劃被玩家爆破 噴 是什麼體驗?

烏和安 我笑著說好,唾面自乾,大部分情況下,我更想裝死。其實我是最懂你的人。我知道你偷爸媽錢付費,我知道你脫了褲子在那裡擼管。你在孤獨的街角仰望天空,我在螢幕後面安撫你的額頭。你要說的每句話我都知道,你做的每件事情我都試著理解。我唯獨不理解的,是你心甘情願用遊戲來充斥你的生活。你選擇乙個角色在伺服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