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問題,將所有情況排列開來,得出的概率和正確答案不符,求解釋

時間 2021-05-09 16:52:50

1樓:結誠圖文快印店

這個用期望來解更直觀。m輛車,n個門,主持人開了a個沒有車的門。

不換,E=m/n。

換,E=(m/n)*(m-1)/(n-a-1)+((n-m)/n)*m/(n-a-1)

2樓:kakei tsang

我也在求證。

我想出來的列舉吧。

選換的:

選羊一1/3成功

選羊二1/3成功

選車1/3*1/2+1/3*1/2=1/3失敗選換的成功率2/3

3樓:MAN

根源在於容易「概念混淆」,想通了的話就很簡單。

順帶給出N門問題的解法。

N門,換門總能提高中獎概率,提高值為:1/[n(n-2)]MAN:由「三門問題」反映的對「概率」概念的混淆MAN:三門問題擴充套件:四門問題,N門問題的解法

4樓:紫峰散人

這個東西說實話在現實中根本跟理論不一樣。就像當年的開心辭典。一般都會讓人前兩題答對,如果上來就答錯了,王小丫會忽閃忽閃她的大眼睛帶著狡黠的笑容問你確定嗎?

那基本上是告訴答題著你答錯了。但是到後面的題目,她說你確定嗎只是讓選手知道你確定的話我要公布答案了!

5樓:COCO

三門問題中令人選擇到禮物的事件為事件A

p(A)=1/3 p(!A)=2/3

主持人選擇空的事件為B

p(B)=1 p(!B)=0

(主持人一定選空)

由貝葉斯公式

不換 :

p(A|B)=p(B|A)p(A)/p(B)=1*(1/3)/1=1/3

換了 :

p(!A|B)=p(B|!A)p(!A)/p(B)=1*(2/3)/1=2/3

6樓:王聽

我覺得可以這麼想!

首先,3個門,每個門有跑車的概率都是1/3然後你選擇了其中乙個門,這時候你自動將這次的event分成了兩個結果。也就是說,你得到跑車的概率是1/3(你選擇的門),得不到跑車的概率是2/3(你沒有選擇的那兩扇門)。

第三步,主持人在你得不到跑車的那兩個門中去掉了乙個錯誤答案!

這時候還有兩個門沒開,乙個是你選擇的1/3概率的門,另乙個是2/3!(注意不管主持人幫不幫你去掉乙個錯誤答案,你的兩個結果的概率始終沒有變,即1/3和2/3)

最後,答案很清楚了,乙個是1/3門,另乙個是2/3門!當然是換啦!!

7樓:18031

簡化一下問題,

假設門編號是將自己的選擇記為門1,

主持人選擇記為門2,

剩餘的門記為門3。

重點在於主持人知道車的位置。

一種直觀的解釋是假設遊戲被重複300次。

平均100次你會選到山羊A,100次山羊B,100次跑車。

由於主持人一定會選山羊,所以題主列出的幾種請況中:

情況1平均發生100次(需換門),

情況2平均發生100次(需換門),

情況3平均發生 50次(不換門),

情況4平均發生 50次(不換門)。

也就是說換門後勝率是不換門時的2倍。

8樓:

問題出在這四種情況的概率並不相等。除非題目改成主持人自己也不知道哪扇門後面是跑車,他開啟山羊的門完全是碰巧,這種情況下你列舉的四種情況才是等概率的。

按照原題,主持人知道每扇門後面分別是什麼,且遊戲規則規定他必須開啟山羊的門,無論玩家選了哪扇門。在這樣的條件下,你列舉的前兩種情況各是1/3概率(因為主持人只能去開門2,沒得選),後兩種情況各是1/6概率(因為主持人要在門2和門3中間隨機選乙個)。

存在可以遍歷三階魔方所有情況的公式嗎?

伍易東 先說結論 存在,且早就有人找到了,而且還有好幾種。如果把魔方的所有狀態都比做乙個點,然後可以 一步 互相轉化的狀態連上線,這裡會組成乙個超大的 頂點 稜 的圖。補充,有的地方把U2也會當作一步,有的把U2當作兩步,這裡回答採用U2是兩步作為基準 所以,每個頂點都能連出6 2 12條稜,共計連...

關於三門問題,我想問一下,就是關於三門問題,我沒太明白為什麼換門的概率更高。?

Near 你這樣想主持人開的門一定是羊 為什麼因為他知道哪扇門後面有羊 假設你開始選了1號門,主持人開了2號門 如果禮物在1號門後,主持人開2號門的概率就是隨機的1 2但是如果禮物在3號門後,那主持人開2號門就是必然事件這樣想是不是因為主持人開了2號門,那麼禮物在3號門後的概率變大了? JerryN...

所有情況下 DAU MAU 都是衡量產品的重要標準麼?

只熟悉網際網路,其他行業不熟,從網際網路來看,MAU DAU作為重要的產品衡量指標,或者說所有情況下都把他當做產品重要衡量指標,這都沒毛病。但反過來說要考慮的是,衡量乙個產品是否成功或者是否健康的重要指標,是否一定只有MAU DAU。我們說目標是怎麼定義的,目標實際上是價值目標 財務目標 這個肯定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