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何做到不為情所困,不為物所累

時間 2022-01-21 04:23:29

1樓:誰謂河廣

乙個真正偉大的人,沒有乙個因為愛情而發狂的。因為偉大的事業抑制了這種軟弱的感情。

——弗朗西斯·培根

2樓:小弋

心態決定一切,時間會改變很多事物,讓你回過頭來唏噓過往,感慨一切都是過往。

3樓:maggiesjh

其實說起來很空的一句話:有理想,有追求,有熱愛的東西並為之努力

4樓:你比較可樂

大概是沒有心吧感覺人都會七情六慾。雖然我也很想這樣。

5樓:

第一步:你試試當你拜託所有人的控制,拜託所有物的控制,比如說:把聊天軟體解除安裝掉,把遊戲解除安裝掉,無欲無求,順其自然;最好拜託手機的控制,手機的包圍,你可以試試,看看自己如果只去學習,思考,不玩手機,過乙個相對原始的生活

第二步:一段時間過後,你會發現自己想了好多,對於擺脫二字也有了新的認識,對於自己的所想的也會比較成熟,到那個時候你再重新認識一下你提的這個問題。

第三步:當你有了足夠的思考過後,你會發現,所謂的擺脫無非是一種心靈上追求的自由,到最後自己還是要借助某一類物,某乙個人,去生活,去學會愛,學會喜歡,學會在乎。當你能靈活的去處理感情,認識這個世間萬物的。

基本上,當你走完這幾步,你就會發現,人生於世間要想過的自由灑脫,就要去駕馭這些情,駕馭這些物,而不是在這些東西裡面,不能自拔

怎麼不為情所困,一心投入事業

晉元君 想要不為情所困,那你就奮不顧身全部精力去投入一段感情,在這段感情裡完全忘記自己,等你真正的把愛情放在首位之後,用不了多長時間,你會一心投入事業的 李彥葶 看看口袋,看看錢包和銀行卡,再看看那些心儀已久的奢侈品,回頭想想困住你的那個人是否立刻心甘情願,願意給你掏腰包毫不猶豫的買了,而且你用他的...

如何做到「無為而無所不為,不教而無所不教」?

無為而無不為,有為而有所不為意思是 無為而無不為,即順應自然,不肆意妄為,如能本著無為的態度,那麼天下沒有不能做的事 有為而有所不為,順著事物的自然本性而為,為之則事成,逆著事物的本性而無為。無為而無不為,有為而有所不為出自老子的 道德經 無為,是 道德經 中的重要概念。道家所宣揚的 無為 無不為,...

做人如何能做到閒雲野鶴,不為世俗所羈絆呢?

酸湯肥波波 私以為只要乙個人在關鍵時刻有本事做鴻雁,那這個人就擁有了坦坦蕩蕩做閒雲野鶴的資本。所以提問者可以試著在有足夠物質和精神基礎的前提下和一些人事 道不同不相為謀 以此遠離世俗。最近看到一句詩還挺符合這個理想人生狀態的 惟有汀邊鷗鷺,不管人間興廢,一抹度青霄 祝你我都能安得身飛去,舉手謝塵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