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解釋重度社恐患者身上的這個現象

時間 2022-01-12 21:42:45

1樓:汪立彬說口吃社恐

你好,關於你認為的所有人在你身邊都會咳嗽這件事,這在心理學上稱為精神互動。

關於你的社恐,已經影響了你的生活,並且伴隨妄想,認為別人的咳嗽是因為自己的影響。需要盡快進行系統的心理干預來克服。

如果你會極力的避免和人的交往,如果不得不交往,便可能會出現舉止笨拙,臉紅、心悸、出汗和顫抖等軀體反應,心理上也會出現強烈的焦慮反應,驚恐發作。對你的生活造成了影響,比如話到嘴邊了就是說不出來,耽誤事。而你事後也明明知道你所害怕的事情是不合理的,但是你還是會深陷恐懼之中,無法自拔。

以上情況持續時間達半年以上,你就有可能患上了社交恐懼症。

社交恐懼症的形成和疑病素質(過度的關注自我,以自我為中心,自卑,敏感,急躁,易怒,喜歡自我否定,追求完美主義等)、過往有在社交中表現不好被打擊的經歷、精神互動作用、錯誤的認知和思維有關。

社恐是一種複雜的心理疾病,需要系統的心理干預,通過陶冶你的疑病素質,打破精神互動作用和建立正確的認知來克服社恐。

汪立彬克服重度社恐和口吃的傳奇經歷

2樓:帥娃的魚姨

家庭中,父母的教養方式是不打就罵,並且天天如此父母之間不和睦,父親出軌,母親用對孩子的打罵來吸引父親對家庭的注意力,母親每天慪氣,還會想方設法去和父親出軌的物件鬥爭

家庭外,親戚間,父親的兄弟同父異母,總是被算計,父親又是被繼母虐待長大。

小時候成長的小環境,如果處在很困難的年代,農村裡的人就會彼此算計,爭奪

重度社恐如何學車

七七的小窩 害社恐加一 本來腦子就轉不過彎還好那天只練了直線下午下雨我就沒有去 當時他問我是哪個學校的我說了之後他就有些驚訝 在河南這樣的高考大省他的驚訝並不奇怪但是我是在海南長大上學的 然後他跑去和教練說我是哪個哪個學校的教練來了一句我不想和她鬧矛盾我當時就傻了我也沒怎麼教練吧不就是剛學倒庫倒不好...

重度社恐,碩士研究生學歷,適合什麼工作?

同樣嚴重社恐還內向。以我為例,以前以為在實驗室待著悶頭做實驗就好,後來發現不是那麼回事。即使在實驗室裡面,你不加入聊天隊伍裡面的話,似乎會顯得不合群,很尷尬,然後會有人也過來幫你做調和劑,但是,時間久了,壓力也會大,因為上道很累,只想靜靜。後來,我才發現,其實同事是不是和自己投機才是最重要的。都是實...

怎麼和重度抑鬱患者聊天

鯊魚姑娘 相信他,尊重他就可以聊。有很多和抑鬱症說話都是這樣的。我很難過 你想的太多了 我有點抑鬱 你就是閒的 我不想活了 別這麼想 我最近抑鬱症越來越嚴重了 那都是你瞎想想出來的 別這麼聊。要先去了解抑鬱症是什麼樣的病,有什麼樣的症狀,是由什麼引起的,你才能夠和他聊天。比如他說 最近記憶力下降了,...